第四十六回 十萬戰功

2022/10/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衛武凝聚一團藍色的星芒在手中,藍星芒化成玄武蛇龜,朝內丹環繞一圈,慢慢吸取水系魂魄。吞噬後,藍芒又回到衛武手中,化成一光膜保護衛武全身。
陸霓裳驚聲道,[ 這是何種功法,我從未見過,之前你凝聚的金星芒,還有現在凝聚的藍星芒,竟然有如此神奇的能力。]
衛武道,[ 我只知是星宿神形大法,真正功用書中並沒記載,我在院內藏書閣找到時,已經斑駁殘破,聽說幾千年沒有人修練,我還是第一個修練的。]
陸霓裳羨慕說道,[ 如果我猜得沒錯,這應該是靈界功法,甚至是其他界面的功法,輾轉流傳到我們的小世界。]
衛武道,[其他界面。真的有人能夠穿梭界面?]
陸霓裳緩緩說道,[ 我師尊有說過。小世界之上,有三千中界面,再往上有九重天,飛昇之後,又有仙界。]數百萬年前,仙魔大戰,正道贏得勝利,掌控仙界。魔道敗逃隱藏至各個界面。每隔萬年,魔道復甦,九重天之下,又在一次遭遇仙魔之爭,三千中界面成為混亂之源,有的界面魔道贏了,成為魔界。正道贏了成為靈界。
衛武憂心道,[ 小世界此次的魔修破界,難道我們靈界已經成為魔界掌控。]
陸霓裳道,[ 是不是成為魔界,還未可知。仙魔之戰恐無法避免,大戰之中,無一淨土,靈界也無法安心修練。]
衛武嘆了一口氣,將手中內丹交還給陸霓裳。吼一聲,小銀雙眼看著內丹,哀求眼神。
陸霓裳笑道,[小傢伙,這次你也有功勞,這內丹就賞給你。]小銀一口吞下,一閃進入九域圖中修練。
這時,陳倩倩帶著李齊伊摯等人,趕了過來。說道,[ 城門口守軍以被斬殺,各隊人馬正在掃蕩城內蛟族。]
衛武道,[ 城主府蛟族隊長已死,我們也去把剩餘的蛟族清除。 ]一個時辰後,天光剛亮,各小隊都回到城主府報告戰果。
幾日後,第一營地數萬聯軍修士也以藍灣小城為駐地。
凌雲宗仙師謝宣道,[ 陳倩倩等十隊隊員,討伐有功,隊長以上,賞五萬戰功,隊員二萬戰功。]
衛武把得到三萬戰功,兌換一些藥草,另外收購一些變異蛟族精血。
把城主府一處廂房當作臨時洞府,簡單設置幾個陣旗後,衛武在九域圖內開始修練。
三個月後。月亮島附近另外四城,都一一被收復。這有助提升聯軍士氣。
衛武也在這段期間將修為提高道築基四重,並且把手三陽經一百二十四處穴位也連通了。達到舉鼎境圓滿。也點亮了南方七宿的鬼宿,天罡拳八重。
這天,陸霓裳來臨時洞府告別。
陸霓裳微笑道,[ 呵呵,三個月不見,修為又提高了。]
衛武道,[與你相比,還不是差了一個三個級別。你都築基後期了。]
陸霓裳道,[ 看來,我之前還為你擔心修為跟不上,是我多慮了。]
衛武道,[ 你這次來應該是要回宗門吧。]
陸霓裳道,[ 我要走了,師尊催促的很,回去後就要立刻趕往外域。聽說破界缺口有消息了。]
衛武沉思道,[ 甚麼,這麼快就找到了。]
陸霓裳道,[別擔心,只是有消息傳出,實際位置還沒找到。就算找到也是幾年後的事了。何況還有資源運送、人員篩選等等問題,恐怕沒個十年跑不了。]
衛武微笑道,[那就好,有了十年時間,我有自信能晉級仙師。]
陸霓裳道,[好了,我要走了,下次見面,也許在外域了。]
她拋出腰牌,丟給衛武。說道,[ 小鬼,保重,後會有期。]
衛武揮手道,[仙子,一路順風。]
陸霓裳走後,衛武看了一下,這塊腰牌上頭有十萬戰功。
...
伊摯等人來到衛武洞府議事。
伊摯道,[ 最近海、妖兩族紛紛來攻城,我的戰功積分直線上升,都快五萬了,要是能待載著三年,以後修煉資源足夠我到仙師了。]
歐陽龍道,[ 沒錯,來犯的海、妖兩族,似乎沒有派四階以上變異強者過來,其他的根本是來送戰功的。]
百里嵩道,[ 自從護送黑海商會之後,紅黑雙煞也沒再出現過,不知道魔修那裏出了甚麼狀況。]
衛武道,[ 應該是破界缺口有消息了。魔修也得到消息正在籌謀中。]
伊摯道,[破界缺口這麼快找到了。]
衛武擺手道,[ 實際狀況還不明朗,至少也要幾年後才找的到,何況要處理物資、人員,我們的十年計畫還是沒有變。]
伊摯擊掌道,[ 這太好了,如果還有十年時間,不如我們就在這裡修練兼賺戰功。一直修練也是枯躁乏味。]
衛武道,[這裡雖然無法種植藥草,但是戰功可以兌換所需藥草。另外我也可以煉製一些二、三級丹藥,來兌換藥草。我的一枚下品元炁丹可以換到二十戰功,中品一枚可兌換一百戰功,扣掉我們吃掉丹藥,還剩二百五十枚中品,四百五十枚下品。]
伊摯道,[我這也有五萬戰功。]
歐陽龍道,[我也有四萬多。]
百里嵩道,[我也四萬多。]
上官夢霓,[我的比較少,只有三萬多。]
衛武道,[你們戰功先存著,不夠的時候我在跟你們拿。]我手邊戰功,足夠一年消費。
伊摯道,[小師弟,你也不必一直煉丹,這樣會拖慢你修為進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ika Chu
    Pika Ch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