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這是詩]沙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夜深人靜,
沙漏反反覆覆記錄時間。
閉上雙眼,
床頭燈閃爍失眠。
翻開日記本,
一個字也寫不來,
問風,為何還等待
等待雲的歸來?
風,相信某一天雲
捧著一道曙光到來。
多久了,風的等待依然失望。
停留在肩上的蜻蜓還沒飛走,
依人卻先離開了,
昂首闊步,一步也跨不出,
依人早已揮衣袖走遠了。
沙漏反反覆覆讀取回憶,
推翻許多對號入座,
值得喜悅的,
被推到了灰色地帶;
值得哭泣的,
再沒理由反駁。
閉著眼失眠,假裝睡去,
不被發現這假裝的
虛偽的堅強。
多久了,躲遠了,
為何還不斷等待著,等待著
等待著雲的歸來與那束光芒,
等待著剎那能夠變永恆。
    4會員
    18內容數
    關於結婚,很多話想說。從籌備到婚禮,滿滿心得。此專欄整理了一些心路歷程,有興趣可以參考,不踩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如果這是我的人生 剛過晚上七點,才有機會喘息~~但心中一直浮現中午為老伴而來的奶奶~~ 王奶奶已經七十多歲了,她的臉上佈滿了歲月的痕跡,但她的眼睛裡依然閃爍著堅定和溫柔的光芒。今天,她來到養老院,為她九十多歲的老伴辦理入住手續。 我們一直鼓勵奶奶和爺爺一起入住,一享受天倫,但奶奶告訴我,捨不得一對子女呀!要不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3-25
    電影《大師風華:真愛樂章》|如果出軌的伴侶,也是盡責的好丈夫、好父親,該怎麼面對這樣的親密關係? 即便以現代的觀點來看,知名指揮家伯恩斯坦的情感生活,也不容易為主流價值所接受,但他無論是對妻子費莉西亞,還是對同志愛侶柯斯藍,都是有情有義。感情的事,不適宜用道德,去做絕對的黑白論斷,親密關係裡,各人有各人的功課,能夠無愧於己,無愧於每段關係,應該就是力所能及的最好結局了。 婚內出軌是很多女性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4-03-08
    給不想面對失戀的你要知道的五件事。【日編聊心|女生失戀後為什麼那麼痛苦? 】: 如果還沒走出來請不要看這篇失戀是一段痛苦的旅程,但透過這五個重要的步驟,你可以重新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從接受過去到愛自己,這些勵志語錄將幫助你走出陰霾,勇敢面對新的生活。無論你是剛經歷失戀或者已經走出陰霾,這些建議都能給予你一些勇氣和希望。讓我們一起重新站起來,面對眼前的一切。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4-01-28
    如果這是秘密?請不要告訴我!一直要求別人要保守秘密的人,往往就是散播秘密的人!
    Thumbnail
    avatar
    蒔緣
    2023-11-05
    當一個人說不愛你,就是不愛了,不要再癡癡地思念他。【日日聊心| 失戀後怎麼辦】: 如果你還是忘不了他,請不要看這篇#對不起我還想你 分手後,你可能還是念對方的存在,包括他們的聲音、笑容和陪伴。這種思念可能讓你感到難以忍受,讓你難以忘懷,以至於你時常跟他聯絡,藕斷絲連,沒辦法踏入下一段感情。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0-21
    如果在美食沙漠 送人食物就是處罰前陣子有個作家巡迴簽書會,帶著他先生一路往南受到無盡的食物攻擊,異國的先生表示在他的家鄉是不太會有這種以地方名產食物來送禮的事。 也許是台灣人對自己的食物還是有一定程度的優越感,而且樂於看著別人吃東西大塊朵頤的樣子。 「萬萬不要幫我張羅那裏的食物了,為台南人送上那裏的食物對我根本是懲罰啊」
    Thumbnail
    avatar
    喂~文青!偽文青的餘光
    2022-07-02
    詩/如果我死了那天你會不會接我電話如果我死了那天你會不會接我電話 這好像是情緒勒索的台詞怎麼會出現在詩句當中 一切都是從看到潘詩人寫著 我死了那天你不要來 開始的 如果我活著你不接我電話 那麼我死了你也不用擔心接到我的電話 其實也沒甚麼事 這才是大事 工作日誌 停滯 如果我死了那天我會不會寫工作日誌 我想應該不會 所以算來 我已經死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1-11-30
    如果家是一個無法平衡的沙漏:楊瀅靜的《沙漏之家》每個家都有自己的故事,外人無法體會門後的情緒。楊瀅靜的《沙漏之家》匯集13個異想世界,篇幅不長,甚至可在一次沙漏流逝的時間讀完。裡面的房子出現傾斜的現象,人們跌跌撞撞地生活,好不容易穩住之後卻成為一幢鬼屋。
    Thumbnail
    avatar
    Angus Yen
    2021-11-09
    如果你覺得詩很遙遠,很難懂我覺得這個方式是對的,將詩句的韻律、節奏,自然而然地銘刻在身體裡,去感受字句的起伏、呼吸,彼此之間的對映,詞語的象徵與節奏的關係......諸般種種,所有的詩歌理論,都遠不及你背好一首又一首的好詩——至少,當你遇到詩,你需要做的事情是,把它們唸出來
    avatar
    沙貓貓
    2021-11-05
    8.村長不聊:如果詩人會唱歌,那山羊就會拉小提琴如果你真的需要動力,我覺得,還是試著少看這種共鳴文字,去喝杯花草茶,吃點餅乾,然後玩《黑暗靈魂》或者健身環大冒險一下。做這些事情能得到的靈感,可能比你看上萬篇共鳴文有用。 共鳴共鳴共鳴,整天在那邊共鳴,山羊都比你先學會拉小提琴了。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1-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