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22-逢魔死生盡一念

韜鬼
發佈於
2023/01/01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書接上回,本該慶幸的事情,卻一瞬間變為人間煉獄,讓元生是自責不已,本想起身協助,才發現自己雙腳竟然不能動彈,灰白的症狀正在自己身上反覆拉扯,忽上忽下,店家這時也終於醒了過來,看著四周說到:「隨意動用這種異能,必然是靛海一脈的人,真是可惡至極,元生你的狀況如何?」元生回到:「暫無大礙,但我看是走不了。」話說完,玉兒等人也陸續醒了過來,這時醒來得少天蕙發現自己躺在元生腿上,嚇得連連後退,店家連忙喊到:「不能離開元生!」但少天蕙反應不及,已經離開元生身上,只見離開瞬間,少天蕙全身瞬變灰白,好在元生眼明手快,伸手抓住少天蕙腳踝,但此時少天蕙的髮尾早已灰化大半,手指末端更是少了半截,少天蕙看這自己的手無助地大哭了起來,店家本想安慰,卻聽到元生顫抖的聲音說道:「我..呼吸..好..好困難...咳..呼..咳..」一轉頭就看到元生因為抓住天蕙,左半個身體也已灰白,雖然灰白化仍是無法蔓延,但元生能明確感覺到自己的心臟與半個肺正在失能的邊緣拉鋸中,玉兒生氣的說到:「躺個大腿是再激動甚麼!這下可好,要是元生出狀況,我們一個也別活!」少天蕙被罵後是哭得更加悽慘,店家這時也碎念到:「這都什麼時候了你們還再添亂!你先別哭了,你這樣我很難想辦法啊!」但少天蕙卻是愈哭愈厲害,隨著哭聲元生身上的灰白化也逐漸嚴重,好在池歡荷眼急手快,直接用手捏住少天蕙的嘴,少天蕙因一時驚嚇停止哭泣,元生也同時恢復喘氣,但少天蕙驚嚇過後又哭得更加厲害,還一直搥打元生,就在少天蕙開始哭同一時間,元生直接嘔出鮮血痛苦地說道:「好..好難受..我的心臟..快..快不能..嘔..」話說到一半又是一口鮮血,嚇得少天蕙又哭了起來,玉兒氣的一手掐住少天蕙喉嚨,惡狠狠地說到:「你個脫油瓶!你要想死我現在就成全你!少在那裏大驚小怪!你沒發現你的哭聲會害死元生嗎!」少天蕙聽完勉強睜眼看向元生,果然在自己停止哭鬧後,灰白的狀況也逐間退回,玉兒繼續掐著少天蕙的脖子說道:「你現在懂了嗎?我們可沒有哭的餘地!」少天蕙連連點頭,玉兒這才鬆開手,但兩人都沒發現就再剛剛哭鬧中,元生左手已經被少天蕙撞斷,而元生自己也沒發現,直到池歡荷顫抖地拿起斷掉的手臂試圖拼回去,眾人才發現,池歡荷忍著淚水瞪大眼睛仔細的拼回元生的手臂,但現實是殘酷的,元生的手臂在順利接回後,卻直接化做粉塵,隋風散去,池歡荷再也忍不住也哭了出來,少天蕙看池歡荷哭出來自己也跟著哭了起來,一瞬間,元生通體灰白,化做粉塵,消散無蹤,於此同時,觸碰到灰燼的人也順利擺脫灰白狀況,四散的灰燼也將先前消逝的部位弭補了起來,只見夜風吹過,片灑一地灰白,如夢似幻,塵埃過處,絕處逢生,熟睡的蓮末子也因此醒過來,在一片灰白中,只聽見懵懂幼子問到:「父親呢?」平凡如常的一句話迴盪風中,卻壓的眾人久久不能言語,玉兒轉頭凝視恢復如常的少天蕙,殺意陡生,而沉默片刻的少天蕙卻說開心的說出驚人一語:「我的聽覺恢復正常了!」此話入耳,玉兒是睚眦欲裂,五指成爪索命而出,但聽覺恢復的少天蕙,精準的擋下了這一擊,還自言自語道:「我能聽見了!我能聽見了!我都能聽見了!哈!哈哈!哈哈哈哈!!」玉兒是愈聽愈惱火,攻勢也愈加兇殘,但少天蕙卻是樂在其中,絲毫不在乎,還繼續說到:「原來平常的風是這個聲音,原來生氣的時候會是這種聲音!我都能聽到了!這真是不可思議!」玉兒聽完冷冷地說到:「我本以為我今生最厭惡的只會討厭男人,沒想到你比男人更令人作噁。」話說完,玉兒攻勢一變,四指併攏,聚力指尖,信守揮下,如刀如戢,穿石裂地,較之先前速度更是快上不少,少天蕙也開始落入下風,眼看天蕙額上汗水滴落,玉兒又說到:「你不是很自滿,認為能聽到我出手?現在,你還聽的到嗎?」少天蕙無暇分心,只能咬牙硬撐,就在此時,沉默許久的店家才叫停兩人,說道:「臭不要臉的!竟然想以假亂真!玉兒、池小妹,替我準備皂海星業弗識陣,我要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動作要快,不然元生可真的會失了性命!」玉兒聽完本想問些什麼,但看店家神色凝重,也只能暫時按下,與池歡荷一起準備,但池歡荷根本不知道要如何做,玉兒趕忙說到:「需要三塊布,略大於常人臂展,還有雙色墨水、羅盤、火藥、水、木製藝品、金屬藝品。」池歡荷愣了一下,便自書笈中拿出物品,玉兒連忙擺設,店家看完又對池歡荷說到:「池小妹,你還有沒有多的物品可以暫時隔絕外界視線?」池歡荷想了想說到:「目..目前只有..布..布料..而以..但..很..很薄。」店家無奈地回到:「也只能如此了,勞你盡可能的遮住我施術的地方。」池歡荷點點頭,隨後抽出書笈中幾根棒子搭成了一個簡易的空間,池歡荷隨後反覆堆疊布紗,直至布紗用盡,從外面看去只能模糊看見輪廓,於此同時,玉兒也準備好其他用品,就見店家走入其中,念到:「駭臨七竅,瀆,八識阿娜,刑曲尺天星,轉,日月無極輪!」只見店家真言催動,帳內光芒沖天,隨後如流星趕月,奔射六處,就在最後一道光芒射出後,原先元生灰化的地方,一個人影輪廓一閃而逝,店家冷笑說到:「亨!如我所料,這種手段,令人不齒。」語畢,店家真言再催:「嗡!哞!薩地利!蘇哈達!息多!必達多!必達奇羅特達多!」伴隨手印輪轉,七顆光球盤旋帳中,忽明忽暗,朦朧中,店家身影逐漸站直隨後手印一散,七顆光球分竄而出,其中一顆粉色光球則再元生灰化處不斷盤旋,隨著光球逐漸黯淡,元生身影也逐間清晰,而另一顆藍色光球則反覆穿越周遭之人體內,藍光過處,人形消散,一瞬間,本來人山人海的地方只生下元生六人,但就在此時,一聲嘔聲,帳內鮮血濺出,只見店家顫抖著身體,搖搖晃晃地從帳中走出,玉兒連忙上前扶住,店家喘了喘氣說到:「應該不用多久,對方就會堅持不住,我們就能脫離這惱人的幻術空間了,我累了,先躺一會兒...」話說完店家就昏睡過去了,池歡荷這時也緩緩走到少天蕙面前,一巴掌就打了過去,說道:「你..不是天..天蕙,你..是誰?」只見被打巴掌的少天蕙奸笑著說到:「不愧有名的遲緩兒,竟然能察覺,但可惜你們永遠不會知道,你們身邊的人,有誰還是真的。哈!」話說完那人就突然憑空消失,玉兒轉頭看向池歡荷問到:「你什麼時候知道他不是少天蕙?」池歡荷說道:「一...一直..都知道.」玉兒聽完略帶生氣的說到:「那你怎麼不早說?」池歡荷回答到:「我..我以為..你..們知...道。」玉兒才回想剛才確實池歡荷都沒有像以前那樣親近對方,就說到:「那要麻煩妳下次盡早通知我們了。」池歡荷點了點頭,就緩緩走向帳內,玉兒連忙上前阻止,卻看到池歡荷手上毒針直刺玉兒大腿,隨後向後跳去,說到:「哼,反應不差,但你也命不久已。」話說完也是瞬間消失眼前,隨著毒針發作,玉兒的意識也逐漸迷糊,玉兒心中正感不妙,就聽到其他人呼喚自己的聲音,玉兒猛的驚醒發現周遭景物依舊,眾人也都恢復如常,店家語重心長地說到:「好在你也即時醒了過來,否則我可是要白髮人送黑髮人了。」玉兒仔細環顧周遭,問到:「先前,倒底發生何事?」店家說到:「估計跟茶館出來那人脫不了干係,他應該是在我們與元生分開時,以元生為陣眼下的幻術,那人或許知曉元生不具功元,便以此設陣,此等手法最是可怕。」但元生是有聽沒有懂,就問到:「沒有功元怎麼反而成了最好的媒介?」店家說到:「因為不具功元的人比之琉璃體,有更多的空間可以映射,也就是說你就像是一間空無一物的房子,可以隨意裝潢擺飾,隨意改造,而琉璃體則像是一間完美的房子,每個東西都井然有序,只要符合規律,就很難察覺差異,我這樣比喻你能理解嗎?」元生說到:「大概能離解,但這琉璃體又是什麼?聽起來很像道具啊!」玉兒解釋到:「所謂琉璃體是指極少數能運是多種功元的人。」玉兒解釋完,又向店家小聲問到:「方才那些若都是幻境,那為何幻境解除少天蕙也在此處?他在幻境中...」店家連忙止住玉兒的問題說道:「或許當時少天蕙看到的跟我們看到景象的不同,畢竟他跟我們有靠近的時間差,稍後試探便知。」兩人商量完,店家就問少天蕙:「少姑娘,你怎麼會在此處?」少天蕙一臉茫然地說道:「我也不知道,我記得我當時聽到附近居民在說客棧中來了一位名醫,專治疑難雜症,所以就打算回轉客棧一探究竟,結果名醫在施術過程中卻意圖不軌,就要對我動手,我奮力掙扎,但恍惚間就突然醒來,看見你們了。」玉兒看了看店家,店家說道:「看來是早有預謀,還不只一人參與,但竟然是選擇針對我們,這也太不合理了。」元生也說到:「這樣大費周章,只是單純要殺掉我們也太不合理了,店家跟我還有蓮末子幾乎都沒有實戰能力阿。」玉兒聽完噗哧的笑了出來,說道:「你還算有點自知之明,知道自己沒有作戰能力。」元生尷尬地說道:「這不是重點吧...對方有備而來一定是有目的,如果真要說有關,大概就是池老闆了吧?會不會...」店家卻斬釘截鐵地說:「不可能,施術者費這麼大心力在我們身上,不可能只是為了拖延時間,更何況對方應該離此地不遠,比起殺人,更多用意在試探。」話雖這樣說,但少天蕙仍是不放心,轉身就往客棧跑,池歡荷也帶著蓮末子跟在後面,就在三人離開後,店家才說到:「估計現在,才是對方要動手的時刻了,畢竟池家人,就算是皇族也不想得罪,現在相關人等都離開了,恐怕對方也要拿出真正的王牌了,再找出幕後主使前,我們都不能大意了。」話說完,店家就握起兩人的手接著說道:「如果我猜的沒錯,我們應該很快,甚至有可能是現在就已經陷入幻陣,你們要記清楚,在我鬆手後,就不能信任任何人,包括我在內,記好這個感覺,不要相信眼前的任何事情,更不能喪失求生意志,那怕是只有奇蹟出現才能活下去的狀況也要相信自己。」話說完店家就將手放下,語重心長地說道:「現下最好還是別離開彼此的視線,以免...」話沒說完,玉兒就提腿攻來,店家連忙抱頭蹲下,一腿掃空,玉兒便轉身朝元生踢來,元生狼狽閃過,店家也趁機撞開玉兒,拉著元生逃跑,店家邊跑邊說道:「沒想到這回是玉兒先中招了嗎?」元生緊張地說道:「店家你快想想辦法啊!」店家回到:「那也要先離開對方視線才有機會阿!」元生指著遠處破房子說到:「那裏!那裏看起來可以暫時躲避,我們先逃進去吧!」兩人便轉身躲進破屋,但玉兒還是緊跟其後,元生連忙用一旁雜物堵住大門,一邊催促店家,但這時店家卻轉過頭,笑著說到:「不用了,終點到了!」元生立刻察覺不對勁,此時又聽到外頭的玉兒焦急地喊到:「元生!快出來!那人不是爹爹!快出來啊!」但剛才元生已經用雜物把門堵死,眼看店家從廢墟中抽出匕首,元生只能東閃西躲,好在店家已有年紀,跑沒幾步就氣喘吁吁,元生抓準機會,用地上桌腳砸破窗戶,連滾帶爬的翻出破屋,但一時慌亂,不及細看,元生在翻窗落地時不慎踩空,整個人跌坐在地,這時玉兒急忙跑來扶起元生,但元生立刻察覺不對,推開玉兒,頭也不回的拖著傷腿跑了起來,果不其然,那個被推開的玉兒轉身就把店家拉出破屋,元生跑到半路回頭望去,卻發現兩人已經消失,正納悶時,就一頭撞進玉兒懷中,玉兒一巴掌就抽了過來,瞪著元生說到:「你個冒失鬼,是想占我便宜嗎?」元生連連後退,短暫思考後,元生便選擇掉頭逃跑,整巧迎面走來少天承跟螢,兩人看元生失魂落魄,連忙上前問道:「你怎麼失魂落魄的,是遇到什麼問題了嗎?」元生上氣不接下氣的指著後面,本想開口,就又猛然想起店家的話,指了指後方便就故作鎮定得從兩人旁走過,兩人不明所以的看著元生,元生故作鎮定的說到:「後面有牛再亂跑,我差點被撞到,你們要不要去協助制伏那頭牛?」少天承夫妻對看一眼,就朝元生手指方向走去,元生則偷偷尾隨兩人,不到片刻,兩人就撞上玉兒,玉兒看到兩人也是不由分說就攻了過去,兩人連忙躲閃,隨後三人戰做一團,元生則躲在一旁暗巷觀察,這時一隻手搭在元生肩上,元生猛然回頭,竟然是玉兒出現身後,元生本要逃跑,玉兒卻做出安靜的手勢,跟著元生一起觀察,元生看玉兒也在仔細觀察三人戰鬥,戒心稍減,但下一秒,又有一人把手搭上元生肩膀,元生驚恐的回頭看去,竟然是第三個玉兒,元生揉了揉眼睛,看著三個玉兒,心中一股不祥的預感出現,元生緊張的偷偷把手搭上肩,猛的下蹲,兩個玉兒也同時被拉近撞在一起,元生則趁機逃跑,這一撞,遠處三人的戰鬥也瞬間停下,五人同時看向元生,隨後同時追了上來,元生拔腿就跑,跑到半路元生突然聞到一陣熟悉的菸草味從巷子中傳出,元生轉頭跑去,就看到一個姑娘正抽著菸,向遠處走去,元生連忙跟了上去,隨著距離接近,菸草味逐漸濃重,元生突然感到呼吸困難,就在元生喘不到氣,痛苦跪地時,那姑娘轉過身,體型突然變小,竟然變成翻牆的小女孩,元生不敢置信,硬拖著無法呼吸的身體,不要命的向前爬去,隨著額上汗珠不斷滴下,元生也逐漸靠近女孩,終於,元生伸手抓住女孩,卻在抓住瞬間,眼前女孩竟爾消散,元生也突然恢復呼吸,恢復剎那,就看到玉兒正把元生的手從自己手臂上揮開,且反覆擦拭自己的手,元生看到後,遲疑地問道:「剛才...不是有個女孩?」玉兒看了一眼元生說到:「在你出現前,這裡從頭到尾都只有我一個人,我是不知道你在幻境中看到什麼了,但我很確定,爹爹已經解決對方了。」兩人緩緩走出巷子,就看到店家槌著背,滿頭大汗的坐在不遠處,身後還有五個不時傻笑扭動的人,玉兒連忙走上前去替店家槌背,元生也跟了上去,向店家問到:「這五人就是兇手嗎?」店家深吸一口氣說道:「是,也不全是。」元生納悶地說道:「此話怎講?」店家喘著氣揮了揮手,玉兒接話說到:「先讓爹爹喘口氣吧,你就別再問了。」元生也點了點頭,但下一秒元生就拿起一旁樹枝戳了戳後面的人,玉兒連忙搶走樹枝丟到一旁,說到:「幾歲的人了還這麼幼稚!等下弄醒他們了你要怎麼辦?」話剛說完,果然被戳的那人就猛然驚醒,畢恭畢敬的跪在地上,顫抖地說道:「小...小人..不..不知..不知...您..也..也在..此...顏..」話說到一半,玉兒就率先問到:「是誰指使你們?說!」但那人卻無視玉兒提問,一個勁的道歉,店家這時也生氣的轉頭說道:「你要敢再提起與問題無關的隻字片語,我...」店家還沒說完,就看到從那人底下滲出一攤水,那人戰戰兢兢地說道:「小人知道,小人這就回答!這就回答!是...咳...噁」話沒說出,那人就不知為何沒了氣息,其後四人也逐漸沒了氣息,店家說道:「被封口了嗎?..也不意外,這種手法,看來斗天城內的鬧劇也是有心人的手筆了,但很可惜,事情貌似不如他們預期阿。」說完起身就要走回客棧,元生緊跟其後,但說也奇怪,店家卻自起身後就沒再駝背,走起路來也較平常迅速,突然間"啪"的一聲傳來,一小段黑色皮帶從店家衣服中掉了下來,玉兒眼明手快,在皮帶落地瞬間就把他踢到一旁草叢中,還用手拍了拍店家的背,片刻後,店家又逐漸駝背了下去,步幅也逐漸回到當初,元生看到眼前一幕,就馬上轉頭跑去草叢中,一陣翻找,元生總算在草叢中看到斷裂的皮帶,本想伸手去拿,就看到玉兒一腳踩在皮帶上,雙手抱胸站在面前不耐煩地說到:「你還在這裡幹甚麼?」元生指著皮帶正要說話,玉兒就搶先說到:「快點出發了!再晚一點說不定又會遇上什麼狀況,我在你身後壓陣,你先追上去吧!」元生看玉兒如此堅持,也只能無奈地追上店家,玉兒也一路跟在身後,就這樣三人一路無話地走回客棧,剛到客棧,店家就直接回到房裡,元生本想上前關心,玉兒卻叫住元生,要他先跟其他人說明狀況,元生大致說了剛才的狀況,在元生說完後不久,少天蕙也拿著布偶跟一大疊紅紙蹦蹦跳跳地走了進來,瞬間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到少天蕙身上,少天蕙尷尬的把布偶藏到身後,貼著外圍慢慢繞了進去,而此時店家也走了出來,說到:「斗天城的現況確實並不樂觀,但少天承的婚禮仍要如期舉辦,畢竟人多的場合對方不好貿然出手,反倒是更安全的狀況。」而這時池萬彩也從樓上走下來說到:「奴家雖是沒聽到發生何事,但奴家也絕不會讓婚離延後的,因為螢最多也只剩五年可以生育了。」
    1會員
    72內容數
    一個環繞元生的故事,原先簡單平凡的日常卻在日復一日的過去才知道原來世界並不是如他所想,更在一次次的旅程中漸漸還原這世界的真實樣貌,同時也在旅程中漸漸撥開元生記憶中的真相,究竟元生的過往是如何,而未來又將如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