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男的忽冷忽熱

2022/10/1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朋友們大都大跌眼鏡說:你怎麼還會和這樣的人有第三次的約會?!
我有點不滿地說:什麼這樣的人?要尊重一下對方呀。
大家沒有不好意思地繼續說:我們相信你是去結交朋友的但是親愛的,沒有哪個男人很缺朋友,就算缺朋友也不會上dating apps 認識女生啊!最重要的是你們的對話居然不曖昧,反而像兄妹!三次了,居然沒有對你怎樣!
我一副“well you know”的表情說道:是呀!所以真的是可以認識朋友的。但我覺得他都是選擇性地分享,我卻是有問必答。關係都是雙向的,今天不當戀人,即使是當朋友,我覺得這樣的相處方式不行。所以我覺得是我想太多,人家不是來認識朋友的,是來吃個飯塞時間的。
朋友們這才稍微緩下來說:要上床的話直接說就好了但是他沒有。
我瞪了他們一眼,就滿腦子都是黃色。“啊你不要天真了好不好。都一把年紀了,人家不是出來認識女朋友、找老婆就是找炮友啊。啊你什麼都不是。”朋友就是很敢說,然後都認為我的一顆心是石頭做的。
傷心嗎?其實真的還好,自知不是國色天香,傾國傾城。較難過的是,我都那麼認真交朋友,但是對方卻還是有所保留。我的個性是不需要什麼都說,但不想說的時候,我情願聽到一句:“哦,我並不想要談論這件事。”而不是一味保持沉默,但自己想要聽到的答案就想盡辦法要聽到,我覺得再也不見比較好。
回想第三次見面的時候,小J說他離職了,吃著brunch的我應了一聲好,繼續吃得津津有味。然後聽見對方說他姐姐也離職了,我只能“哦”。不然還要我說什麼?聽見他再強調:“我姐也辭職了。”
我再神經大條也知道他想要討論這個話題,我連忙放下刀叉,抬起頭來認真作答,“哦,那麼你姐姐找到工作了嗎?還沒有?哇,那你的姐夫真的很有本事哦。”
說罷,我繼續我的食物。只是小J不願意放過我和食物,他稍微嚴肅認真地問我:“什麼是有本事?”我就算再不懂得察言觀色,我也聽得出來我要認真回答問題。再次放下手中的刀叉,我坐正身子回答說:“你姐姐沒有孩子是吧?所以你看啊,你姐夫能夠養你姐姐,有三餐溫飽(金牛的我表示吃飽很重要),除掉什麼名牌包或是其他不需要的物品,一個人可以餵飽兩張口,我覺得這就是有本事了。”
我說出自己的想法後,小J點點頭,我不知道他想什麼。我只知道他總算放過我,沒有再用拷問的語氣來問我問題。為此,gay蜜就不滿意地撅嘴問我:“你不覺得和這樣的人在一起很累嗎?好像隨時都會踩到地雷這樣!”我苦笑地聳聳肩。gay蜜問我:“我教你問他的問題你問了嗎?他怎樣回答?”
回想第三次也是最後一次的聚會,我真的很想要掐死自己。在第二次聚餐的時候,小J就說他買了一棟公寓,正準備裝修,就關我什麼事?想不到第三次見面了,他還要說他開始裝修工程,我看著對方心想:是你自己先開頭的!隨即我問他:“小J,你有想過這間屋子的女主人長什麼樣子的嗎?”
教壞人的gay蜜說如果小J答不上來的話,一般上就是gay或者雙性戀,怎樣都好直男都可以說出一些長頭髮啊的女生。他不回答就是他從來沒想過。小J靜靜看著我,不出聲。我心想天啊,你真的沒想過女主人的模樣啊。
對方不說話,我就尷尬了。我發揮主持人的本色,自己挖坑就自己補回來。轉移話題後,大家繼續嘻嘻哈哈聊。看氣氛okay,我繼續問gay蜜要我問的第二個問題,“通過這個軟件認識了多少個女生。”看著對方靜靜不作聲,我再打圓場、轉話題。氣氛對了再問“對我的第一印象”,啊,和上兩個重要問題一樣,保持沉默的小J讓我放棄打圓場這件事。我低下頭一邊享受我的食物,一邊等他的回复。已經不覺得尷尬了,我是真他媽的累。自作自受。臭gay蜜到底教了什麼。
重要的問題沒有正面回答,甚至我說如果他敢對我怎樣——第一天見面的時候,如果他想要使壞,我會毫不猶豫爆他(紅酒)樽——小J幾乎都在欲言又止。我不知道他要什麼,在磨磨蹭蹭什麼。
在我想要起身離開之際,他張口說他是內向的人(introvert)。我笑著說我也是啊!又,他又一副不相信我的模樣。這小子是不是曾經被人騙過啊?很嚴重的信任問題(trust issue)啊。
準備站起來離開的我聽見他說:“我其實是一個沒有什麼時尚感的人。”
我不是安慰,我實話實說:“又不是模特兒或是什麼名人,時尚與否不重要啊。只要穿著舒服乾淨就可以了啊。更何況時尚這件事沒有一個人可以追得到的。最重要是有個人風格。”
誰料到對方說憤怒鳥的衣服呢?“只要舒服,穿來睡覺,why not?”對方聽了我的話,繼續問:“我穿出門的窩。”我豎起拇指說:“你行啊!”其實說真的,why not?何必太在意別人的目光,人家頂多也只是看看笑笑而已,so what?我不知道這些問題為什麼要欲言又止好幾百回合才來問出口。我不知道他還有什麼沒有問,沒有說。雖然我很想要知道,但是我不會主動再問,我相信要說的自自然然對方會說出口。不想要說的,就是一臉沉默,讓我覺得尷尬至極。好像我問了不該問的問題或是愚蠢的問題。
29歲的他看起來很多心事的模樣,我無意拯救。從一開始就是想要了解他的性取向,為此被我朋友們笑說世界大不大,小不小,我居然遇到這麼奇怪的人。直到他們得知我們約了三次以後,都要我萬分小心,有些甚至要我離開這樣無法捉摸的人,怕好奇心旺盛的我最後越陷越深。
但我知道真正讓我掉頭的是除了 對照之前談話的內容以及他待人處事的態度、思維,簡單到明明可以自己處理桌上的食物(服務員沒來得及處理上一桌客人留下的食物咖啡),“你就放著不要動,服務員會來收拾的。”我還是繼續手上的動作幫忙收盤子,你可以不幫忙但你不需要說出這樣的話。雖然服務員是有領薪水的但是人家這麼忙,擺放盤子的地方就在我的身後,我就是想要幫忙一下啊。
還有就是,我發現關係是要雙向的,忽冷忽熱的態度,就算只是想要交個朋友,我都覺得是big no。
感謝他的出現讓我明白,一段良好並健康的關係除了有相同或者相似的愛好以及聊得來以外,雙方待人接物的價值觀不必一樣但也要雷同,最後就是雙方都願意敞開心扉來溝通。
我不知道他往後的日子會是怎樣。只希望他可以學會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8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