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不喜歡他們,是他們不喜歡我"

2022/10/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J回答:”不是啦。只是問問而已。因為美國。。。。“
我忘記了他說美國怎樣那樣,我是覺得不要用美國的風情或是法律,甚至無辜的小孩來維持一段沒有愛的婚姻。誰說分開後的夫妻不能共同撫養小孩?無愛的夫妻各自找吃,難道我該鼓掌鼓勵嗎?我辦不到。大概看到我認真了,小J轉移到其他話題,那我也是比較容易跟著話題走的人,很隨性的聊天。聊到時針來到晚上十點半了,我看小J不斷打哈欠,便告訴對方要回家休息了,明天還要上早班。但似乎他聽不見我的聲音,繼續聊。
無趣的我看到他雙眼都通紅了,就像老媽子一樣告訴對方要回家了,不然趕不上地鐵。當賬單來到的時候,我自然地看著放在他眼前的賬單。小J隨即把賬單推到我的面前說:你給我十塊就好了。
我看了看賬單,還是把十多塊轉給了對方。我的個性就是寧願多付也不要欠人家。因為聊得心情頗好,我隨口說了一句:你知道嗎?我第一眼看到你的時候,我以為你是gay的。
帶著兩杯紅酒的酒意,我笑著往回看站在我身後的他。小J臉黑地看著我說:你在哪裡看到我了?
我有點害怕地看著情緒變化如此快的他說:就是那個(交友軟件上)照片啊。
對方恍然大悟。我立刻打圓場地說:哎喲,沒有啦。我感覺錯而已。
對方立刻換上一副笑容,和我繼續聊其他的話題。我看對方心情愉快,不怕死地繼續回到同性戀的話題上,我小心翼翼,輕聲細語地問小J:你是不是不喜歡同性戀的?
我知道有些男生朋友很討厭同性戀,覺得他們不正常、骯髒、噁心等。我有時候想這些異性戀男生才噁心。我不確定小J是不是思想這麼封閉,是個恐同的男人。

我沒有不喜歡他們,是他們不喜歡我而已。

小J悠悠說出這句話,雖然很小聲但是絕對是我聽得見的聲量。我眼睛睜大,一臉興奮地看著對方,想要問更多的時候,小J指著左邊的方向說:你的班車在那個方向,我和你是反方向的。
我有點失望地看著對方說:好吧!晚安啦,拜拜!
這樣的回答是不是暗示他自己是gay?但是gay不可能不被喜歡,難道他是雙性戀嗎?天啊!我還沒遇過雙性戀的人!可是他看起來比較傾向於gay啊。我帶著滿滿的疑惑踏上回家的路。算了吧,反正不會再見面。
幾個星期後,小J問候了我,問我有沒有 Instagram,我有點不想要給對方,畢竟私人的戶口只想要給熟悉的家人朋友或者一些姑且可以相信的人看。他?我真的不知道這個怪異男的想法。我說我沒有IG是騙人的,所以在不知道怎麼拒絕對方的情形下,我還是把自己的賬號告訴了對方。我突然有這樣的想法,如果對方要了我的IG就是想要認識我這個人咯?那麼會不會有下一次的聚會,我可以問清楚對方的性取向呢?
幾個月後,我萬般沒想過會和小J有第二次的約會,在我們聊得興起的時候,我發現他正看向我的後方,那眼神就是在看著他欣賞的東西。是什麼呢?我好奇地轉過身子,是一對外國人,一男一女在我的後方經過。Hold on!小J看的是前面的美女,還是後面推著腳踏車的帥哥?就連我都忍不住多看他們幾眼,我想到什麼的快速轉過頭來看著小J,發現他還在看。我內心一番糾結,我應該問嗎?
我本打算就這次再見要問小J到底是不是喜歡男人的,還是他男女都okay,只是同事們要我不要那麼直接,擔心對方覺得被冒犯了(offensive) 。我只好作罷。當陽光灑在我後背的時候,小J提議轉換地點繼續聊,我欣然答應。因為和對方在一起實在可以聊天,我在想如果她是女人就是我的好閨蜜了,gay的話就是好gay蜜啊!我們步行走向百貨商場內的咖啡館。我是一個愛喝黑咖啡的人所以根本不用看餐單就可以直接點餐了,我左看右看,還是看不到服務員。
坐在我對面的小J開口問我:你覺得那個男生帥嗎?
還在四周尋找服務員的我,轉過頭來訝異地問:你說什麼?
小J看了我一下,沉默片刻後開口:沒什麼。
”哦,你是問我那個男生帥不帥啊。哪一個呀?”我笑笑地看著對方。
小J示意我看九點鐘方向的服務員。哦,是個皮膚比較黝黑的陽光大男孩,我點了點頭說:哦,不算很帥但是笑容很好看。
當我期望小J要說出他的想法的時候,他只是“喔”了一聲,然後就低頭喝咖啡。
“啊,就這樣?”我內心的八婆魂有點不能接受地尖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8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