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大砲

2022/10/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專科二年級的時候,跟一票同學去秋菊園露營,
一行男男女女共13人,為期二天一夜。

第一天剛到的時候,我們還在整理露營的場地,
大家開始找晚上營火要用的木柴。

這時隔壁營區裡也有一票男生,場地已經整理好了,
正在準備生火煮飯。

同學中有一個女的,在學校也算風雲人物,
長的有幾分姿色,追求者應該不少。

這位女同學找木柴找到他們營區附近的時候,
有個男生開口說話了,

「妳是南台的齁!」
﹝我們這班人全都轉頭過去看他﹞

「妳是工管科的齁!」
﹝哎唷,你怎麼知道?﹞

「妳叫xxx齁!」
﹝哇哩咧.............﹞

他就這樣連名帶姓的喊了出來,我們這班人全都傻眼,
後來一問之下,原來對方也是南台的,
他們班上的同學還曾追求過這位女同學。

後來我們營區整理好了,班上男生覺得無聊,
索性打起麻將來,幾個女生開始煮綠豆湯,
那位風雲人物呢,在他們營區哈拉了一會兒,
就回來跟我們打牌了,幾個男生也跟了過來。

這下可好,她一個女生打牌,
後面站了好幾個軍師,七嘴八舌的教她要怎麼打,
結果她也打不下去了,起身讓座,
你行!那你來打,老娘倒要看看你多厲害。

幾圈打下來,那男生也胡了幾把,
但好像也沒他口中所說的那麼厲害,
換成沒打的男生和那女生一起教他要怎麼打。

綠豆湯煮好了,班上女生給我們一人盛了一碗,
一邊打一邊吃。

我剛舀了一口,正要吞下去的時候,
正好打出了我要碰的牌,本能反應的就要喊「碰!」

這一喊,聲音沒喊出來,卻被綠豆湯給嗆到了,

人被嗆到時會怎樣?當然是咳嗽,

這一咳,還含在嘴裡的免洗湯匙成了天然砲管,
滿嘴的綠豆湯成了火力強大的散彈。

坐在我對家的,正是那幾個別科的男同學.....


只見那打牌的同學滿臉綠豆,臉上一陣紅一陣紫,
我在一旁咳的不亦樂乎,想道歉都說不出話來。

如果是在他們的營區,我可能會被拖出去扁吧.......。


PS:千萬別小看咳嗽的力量,尤其在嘴裡含著湯匙的時候。
    愛的朱大哥
    愛的朱大哥
    不正經的漫畫人 文章只是寫好玩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