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樓下的小女孩(2)偷吻 (2007原著版)

《前言》

這是2007年開始寫的原著版,之所以特地標明版本,是因為寫到第50集後,我因為某些事情,耽擱了創作之路。後來因為蒙編輯不棄,有幸加入了Vocus,遂於2018年時,開始重新創作修訂版。之後更於2021年起,開始陸續於youtube上推出影音版,而將影音版的文字劇情部分放置於Vocus其中一個專題上。但是,由於這個小說原本就含有大量的成人內容,受限於Youtube的規定,整個版本被我自己改成了一個四不像的東西,越寫就越索然無味,於是便全部砍掉,重新推出了這個2007原著版。這個版本我僅訂正了錯別字,將每篇加上副標題以方便索引而已,其他沒有太多更動。另外,由於這幾年來,我看卡通時喜歡加上彈幕,感覺比較有趣,所以順道附上了當時的網友留言。

那年夏天.樓下的小女孩(2)偷吻 (2007原著版)

★借用Keroro軍曹的標誌來接續前一篇。
............................................................................
濁水溪以南的地方在過了端午節後都是很熱的,尤其是這種有北回歸線通過的地方。
有句台語俗諺是這麼說的:「五月粽還未吃,破棉襖不敢放。」而現在既然已經過了端午,又即將放暑假,在這麼炎熱的時節,吃個冰也不能盡褪火氣。
不過,在看見小綠彎腰時呼之欲出的「ㄉㄨㄞ、ㄉㄨㄞ 」時,倒是讓我的心瞬間彈了一下,有點小鹿亂撞。
沁心冰涼。
在這株玉蘭花樹的樹蔭下。
人生或許就是這樣吧!
很多時候我們與人相遇、相知,與人互相瞭解,都是來自於那麼一下的「心」的抖動;而愛上一個女孩,往往都是因為來自於那麼一下的「屌」的抖動。
男人都是好色的。
好吧,我承認我是有常常在偷偷的想著小綠,偶爾會拿她來當打手槍的題材,不過頻率不高,畢竟,那個時代的我還有許多其他的選擇。
那是許多年前了,那時的我還年輕,每晚總是如「皇帝選妃」般,從一筒筒的光碟中欽定是由「川島」還是「飯島」陪伴。
.......無論哪個「島」,那一夜我都是「島主」。
然後,把被選中的佳麗,從 CD 裡召喚到電腦螢幕上,恣意地蹂躪一番。
當然,每晚都是中出。
...中出在自己萬能的雙手上。
可是,大約每兩個禮拜一次,小綠會在我跟螢幕上的女優們快一起達到高潮時,跑進我腦海裡來攪局。
每次,我都極力地想從大腦裡把她趕跑。
因為我怕。
怕哪天會在日常生活裡,在無意識中破壞了現在跟她維持很好的關係。要是讓她知道了那麼一點點、一點點我對她的那麼一絲絲的好感,現在好不容易搭起來可以每天講講話、聊聊天,偶爾像這樣出來走走的小小幸福,立即會蕩然無存。
唉,陽光的外表下,我其實是個膽小的人。
..............................................................................
小綠絲毫沒有察覺到我的目光,因為當她的頭抬起來的時候,我的眼神早已經假裝飄到了遠方的甘蔗田,而我跨下的「一口咬小香腸」也早已變成一支「直挺挺的甘蔗」。
幸好我那天穿著牛仔褲。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只能感嘆:「年輕真好」,這麼容易便硬了。
不過,那時的她並沒有察覺到我生理上的變化,仍然兀自笑個不停。沐浴在穿透樹葉而灑下來的金黃色陽光之中的她,好可愛。
雖然,當時的氣溫很高,我們依舊照慣例地,打算繞一圈「大林糖廠」再走。那就...,任由那輛排氣管掉下來的老爺車先獨自留在原地等候吧!
在糖廠辦公室後方的廢棄鐵軌上,小綠的裙子飛揚著,白嫩的美腿跳躍著。而我緩步跟著在後方,小心翼翼地走著,一邊害怕跌倒,一邊佩服著她靈活的身手。
我們笑著、談著些不著邊際的話題,繞到了已經不知多少年沒有被使用過的升旗台(這搞不好在日據時代就有了),約莫過了三十分鐘,又回到了福利社旁的停車處。
至於剛剛聊了哪些話題? 多年後的今天,我猶原是想不起來。只清清楚楚地記得...,剛剛被我看見了一半的那兩碗「白色碗糕」。
啊!活著真好!
..........................................................................
小綠是很聒噪的。
她的話多到說不完,從她的哪個同學幹了些什麼蠢事,到今天報紙上有什麼新鮮news,甚至,連早餐店裡的哪個客人今天又來吃了些什麼,她都記得一清二楚,點滴不忘。
對了,她跟老闆娘相處得很好,有時,我在旁邊看,還以為她們是對母女呢!老闆娘是個很慈祥、臉圓圓的中年婦女,有點胖胖的,從來沒看過她生氣,每天早上,我下來吃早點時,只要看見她就覺得有溫暖的感覺。然後,看見小綠時,在溫暖中,還會增添一種叫做「幸福」的東西在心底。
只是,小綠太聒噪了,笑聲太爽朗活潑了。有時靜靜地用餐看報紙時,會覺得她有點吵。
不過,日子久了,習慣了之後,她吱吱喳喳的聲音又變成了每天那一份早餐中不可或缺的配料。
可是她現在真的很吵,現在的我,真心地覺得她吵死了。
因為我們在修車。
剛才,離開糖廠後,我倆直奔大林鎮上的修車廠。
因為排氣管不爭氣地掉了下來,所以我們只好眼睜睜地看著愛車被機器抬到高處,看師傅在下面裝一條新的。
唉,破財,破財。
破財就算了,小綠嘰哩咕嚕地問個沒完才真的令人頭疼。而我真的懶得理她。
「為什麼開到一半排氣管會掉下來啊?」
「這是你第一次遇到這種事嗎?」
「哇!這是什麼?」
「哇!那是什麼?」
她問個沒完,害我越聽越頭痛,越回答越沒耐心,實在很想拿個膠帶,把她的嘴巴貼起來。
下午兩點。
氣溫逐漸升高,修車廠裡沒有冷氣,小綠修長而嫩白的美好雙腿已經無法讓我消暑。
喔喔,心情越來越煩躁。
小綠似乎察覺了我的不耐煩,不知何時開始閉上了她的嘴,只剩下一雙眼珠子仍然頑皮而淘氣的「骨溜、骨溜」地轉,四處看著這些對她而言十分陌生的機械設備。
從她的眼神中,我彷彿看到了她有好多好多的問題,可是,最後又全部部吞回肚子裡去了。
............................................................................
坐在修理好的車子中吹冷氣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一邊聽著「雲嘉電台」在播放「陳盈潔」的「海海人生」,更是一種無上的享受。
我們直奔民雄,打算等等一起去吃「掽皮麵」。「掽皮」就是豬皮,顧名思義,是一種用豬皮來代替肉燥的麵。小綠很喜歡吃,我的第一次,也是她帶的。
不過,這間麵店很奇怪,沒有招牌,沒有名字。賣的東西只有兩種:「麵」和「米粉」,變化也只有兩種:「加湯」與「不加湯」。滷蛋還是用鴨蛋,超大一顆。
第一次聽小綠說到這家怪店時,我「噗赤」一聲,當場笑了出來,因為實在太奇怪了。直到看到小綠微豎的柳眉,我才趕緊把揚起的嘴角壓平。
不過,當我去吃過一次之後,才知道為何小綠那麼愛吃這間店,因為實在好吃。好吃到...,我會害怕,以後要吃不到了的話,該怎麼辦?
所以,此後我們便常常中午時一起相約去吃「掽皮麵」。
............................................................................
不多時,出了大林,進入了民雄鄉的地界,「海海人生」剛巧結束,下一曲是「羅時豐」和「王瑞霞」的「小姐,請妳給我愛。」
這是一首活潑又熱鬧的經典台語老歌,我很熟,她也會唱。我們唱著唱著,不知不覺地,便跟著手舞足蹈了起來。
「(男)見面幾落次,當作不認識,實在不應該。」
我邊唱邊用右手指著她,左手依然放在方向盤上。
「(女)我愛你在心內,不敢說出來,不敢給人知。」
她笑著用手回指,笑得像個傻瓜。
「(男)想看麥,妳想看麥,我對妳怎樣關懷!」
我開始佯裝生氣,怒目斜眼睨著她。
「(女)你的心意,我也不是完全無了解。」
她搖搖頭,盯著我,把手指圈成心型。
突然,我瞬間感覺到...,有點莫名的緊張。大腦的運作瞬間停頓,一片空白。
「(男)小姐!妳請妳給我愛!」
大牛的歌聲又把我拉了回來,我趕緊跟著唱,不過還是慢了半拍。可惡的小綠,還故意把臉湊過來假裝溫柔地說道:「幹嘛?對我心動阿?不然剛剛在想什麼?」
害我突然整個愣住。
「(女)先生!我歹勢在心內!」
小綠裝模作樣的又比了比自己的心,星眸半閉,搖搖頭。
......這模樣好可愛!
我似乎可以感覺到心裡有什麼蟲在爬似的,有點癢癢的。
「(合)有你在身邊,我的心,就充滿了愛的光彩!」
她看著我,我看著前方,輕輕低,合力唱出了這一句。
不知道她現在心裡在想什麼,是真的只是在唱著歌詞,全神貫注於其中,還是其實她也對我.......?
還有,剛剛她那一句話是開玩笑的嗎?
她現在唱歌的模樣,她這麼認真的唱著這一句是在暗示著我什麼嗎?
想著想著,短短數個小節,下一句,也是最後一句,眨眼便到。
「(合)有了你的愛,我一生就沉醉在愛的世界。」
她又邊唱邊陶醉,自然地闔上雙眸了。
陽光透過車窗照射了進來,小綠的臉頰看起來好亮、好白。
......這搞不好是一輩子才有一次的機會。趁現在「自然而然」地吻下去說不定就可以......
「......就可以在未來人生的旅途上,擁有小綠的陪伴?」 在0.01秒的時間內,我天人交戰。
內心的煎熬、掙扎、痛苦、猶豫,就好像「相聚一刻」裡五代對響子的感情;下體不斷的腫脹、壯大、硬挺,就快要變成「烙印勇士」裡凱茲的那把巨劍。
於是,像是個沒有明天的賭局,我鼓起勇氣趁著那絕無僅有的一次機會,握緊方向盤,鬆開油門,放開對前方的注意。
在一瞬間,偷偷把自己的嘴唇封上了小綠嫩嫩的櫻唇。
0.5秒。
然後,視線再度回到路面,再也不敢多瞧她一眼。
「剛剛那首大牛的經典歌曲想必各位鄉親都很喜歡,接著是......」電台DJ在說啥我完全不知道,只感覺到現在車內的氣氛尷尬極了。
身旁的小綠這時不知是什麼表情,不知道現在她在想什麼,也不知道為什麼她一句話都不說。
呆掉了?...還是在裝傻?
就這樣,經過了好幾公里,路邊的景色不斷更迭。
水稻田....玉米田....鴕鳥牧場.....水稻田....玉米田.......檳榔攤.....
我的心情,就像只差一科就會被二一的學生,在最後一次的補考之後,去找教授,等著他親口說出「過」與「不過」。
我一直在等著小綠開口說話。
就算這時,左邊的車窗外突然出現「靈異教師神眉」裡恐怖的「噴射婆婆」來跟我打招呼,我也會揮揮手叫她下去,別來煩我。
就在右轉進民雄市區後沒多久,小綠突然開口:「剛剛...................」 但被我打斷了。我裝傻道:「什麼? 妳要說什麼? 阿,妳看~~~到了、到了。」
「對了,我們上次來吃這間是什麼時候? 」說著說著,我趕緊停車。她也知道我是故意的,話便打住了。
趁著停車的時候,我偷偷地往她的方向打量一下,發現她正看著窗外,頭有點低。
............................................................................
我們第一次吃「掽皮麵」吃的這麼尷尬,這麼安靜。
這次,沒有聽到小綠嘰哩咕嚕的說話聲,只有頭頂電風扇的聲音「嗡~嗡~」地聽得一清二楚。
好炎熱的下午。

《待續》

--
"就這麼想吧,每當有不如意的事情,不論你多麼的努力,但事情似乎都沒有轉機時,就當這是上天賜給你的一個長假。在這段時間裡你可以努力的充實自己,也可以乘機放鬆自己,好好關心在自己身邊的人與事。上天自會安排一切。等這段假期過後,即會出現人生的轉變......"
--

《附錄:網友留言》

推 hectorhsu:頭推 正在等XD 04/03 00:30
推 redmary:推文,也推便宜好吃掽皮麵XD 04/03 00:46
推 hobbess:脖子推~~好文阿 04/03 00:47
推 dox369:胸推~~~ 04/03 00:56
推 kkroy:歐耶~我五樓專業!! 04/03 01:12
推 draw7755:讚啊~兩碗白碗糕b 04/03 01:23
推 supergrimm:好好看!快來下一集!! 04/03 01:31
推 luckyland:寫得很純情,看了很心動,給人感覺很舒服的文章 04/03 02:04
推 jaeulin:青澀的年代 04/03 02:10
推 giantcrab:我聽賀一航唱過"見面幾落次 當作不認識 恁娘老GB..." 04/03 02:19
推 crazykiller:推 「屌」的抖動 04/03 02:50
推 Ericbg:推推推!!!!! 04/03 04:10
推 prospect0409:推推推 好期待後續發展喔 04/03 04:54
推 forlife:很青春洋溢耶~說盡我心坎裡 04/03 06:54
推 tonyschi0114:推推 04/03 08:52
推 OowinneroO:推推 04/03 09:42
推 mingyuh:小綠嫩嫩的ㄧㄣ唇??? 04/03 10:10
推 hideto:幹 超有共鳴的 我的記憶也回到那有著蟬鳴的炎熱夏天 04/03 10:13
推 LaBaFlower:好! >.<b 04/03 11:16
推 ktasl:開車真的可以這樣親!? 半身橫跨過去了吧...想學 XD 04/03 12:56
推 wayon5548:好一個 04/03 14:01
推 odbc:好青春的感覺。那我想到那些日子的夏天...我也有南部.. 04/03 15:06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熱愛滑雪與滑雪教學。 另外,還喜歡寫小說,曾在PTT上被網友們暱稱為「廖大」。 青春期時,也曾喜歡飆車,熱愛那種「風景疾速往後倒退」的感覺。 可是,後來就不飆了,因為好危險。 直到多年後,接觸到滑雪,才發現了新世界! 滑雪比飆車安全多了,而且也自由多了。 在雪地上飛馳、在山谷裡探險、在樹林裡穿梭,實在太有趣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