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逝的青春校園(六)

2022/10/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六話
沒想到隔天早上這麼快就到了,寧熙起了大早去慢跑,回到宿舍時,小芬正起床,其他室友還沒有起床。寧熙小聲地跟小芬說:「我跟助教有約,先去餐廳了」小芬驚訝地睜大了眼睛,看著寧熙,饒有興味,好像想問什麼,但又吞進肚子裡去了。
寧熙來到餐廳,一眼就看見高大的助教在排隊買早餐,助教見到她,指指旁邊的位置,示意她坐下來等待。她也就乖乖地坐在位置上。
助教一坐下來,就馬上拿了寧熙愛吃的乳酪餅,還是她喜歡的口味。寧熙淺淺一笑:「助教,我就開門見山的問了,為什麼我覺得你好像都在大家聚餐的時候,看著我?」助教:「其實我只是對你感到很好奇」「好奇什麼?」「覺得你是個很特別的人,多才多藝,功課又好,但是卻似乎有種神秘感,不願意讓別人真正地認識你」
寧熙突然地愣住了,難道是她心中深埋的秘密與感受,讓他人覺得自己很神祕嗎?寧熙也想:「身邊的朋友、室友,從來不曾告訴她對她有這樣的感受。難道是不敢說,還是助教異於常人的敏銳觀察力?是不是可以把自己的秘密告訴他?」
助教揮了揮手「還好嗎?」寧熙回過神來:「沒事啊,是不是你的錯覺啊?」
助教:「沒事就好,如果真的有什麼事情,都可以找我商量,就算我沒辦法解決,我祖母是個很有智慧的人,我可以問問她」寧熙聽到這話:「那有機會,可以認識你祖母嗎」助教:「好啊,下次我可以帶妳去認識她」不知道為什麼,寧熙突然覺得助教是個好人,或許他的奶奶也會是一個很好的長者,希望心中的困惑可以找到解答。
1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