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逝的青春校園(三)

2022/09/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三話
小芬跟寧熙來到餐廳,望著要上早八、無精打采吃著早餐的大學生們,兩個原本朝氣蓬勃的女孩,竟然也受到感染,覺得很有點疲憊,在排隊買早餐的時候,兩人一句話也不說。這時候,一個熟悉而又低沉的聲音從背後傳來:「今天又要吃乳酪餅?」小芬轉頭:「早,助教!對阿,這是寧熙的最愛」這個助教名叫「林以恩」,是研究所一年級的學生,原本是T大的高材生,因為父母都長期不在國內,為了照顧住在新竹的奶奶,研究所才回到故鄉來就讀。
寧熙原本正在滑著手機,低頭看班群裡的訊息。聽見小芬與助教的對話,緩緩轉過頭,不經意地點點頭。卻瞥見那在助教眼裡的一抹深意,一閃而逝,寧熙也難以辨識,究竟那是什麼意思,於是也只能繼續低頭划手機。以恩:「你們這學期的這門課,又是我當助教了。有什麼問題都可以來問我」小芬:「當然了,助教你最好了,每次都額外回答我們的問題,上學期期末考我跟寧熙都拿了高分。」
以恩先離開去準備課堂的東西,寧熙與小芬留在餐廳吃著早餐,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天,小芬:「助教很帥耶,長得又高人又好,很適合當男朋友。不知道他有沒有女朋友?」寧熙:「你不會問他」小芬:「算了,我大二才要談戀愛,那時候再來問他」寧熙:「為什麼你每次都說大一不談戀愛?」小芬:「因為我跟爸媽說好了,如果這一年我都拿書卷獎,大二開始我做什麼,他們都不能管我。」原來如此,寧熙心裡想「談戀愛,應該也離我很遠吧….」
1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