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平凡(2)

2024/02/24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九月大學開學了,升大二沒什麼感覺,跟大一時差不多,不過遠離人群已久的我,看到同學們還是很感動,歡樂的氣氛是會感染的,來上學果然是對的。

開學後,上學途中常常會遇到一位女孩子,會吸引我引起注意是她的特質跟我很像,我覺得她也是跟我一樣有秘密的人,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有些人身上流露出來的氣息,會讓人覺得是同類。

偶然間看到她走進同系一年級的教室,才知道她是學系的學妹。經過許多方面打聽之後,知道她叫作『孫芳朵』,大家都叫她小芳。我沒有想過要再交女朋友,單純想跟小芳學妹交個朋友,希望在生命最後能幫幫有故事的人,若是能幫到就太好了。

剛好系上要抽直屬學弟妹,我特別去打聽到小芳是12號,我拜託了班上的公關給我12號的籤,代價是一杯星巴克,公關很乾脆的答應了,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晚上,回家打開12號的籤,加了小芳學妹的line,一看是皮卡丘的大頭貼,哇!她跟我一樣很喜歡皮卡丘嗎!?真是太好啦!

我思考了一下打下了以下的對話。「小芳學妹,妳好。看妳的大頭貼是用皮卡丘,請問妳也很喜歡皮卡丘嗎!?」

等了大概半小時的時間我收到了回訊,我馬上打開來看。「學長您好,我是學弟叫阿譽,不是什麼小芳學妹喔!謝謝。(∩_∩)」

阿譽!?這誰啊!?12號不是小芳學妹嗎!?我馬上回應。「怎麼可能!?學妹妳不要跟我開玩笑了。」

自稱阿譽的學弟看起來剛好在用手機,馬上回訊過來。「學長真的啦!我是學弟阿譽,不是什麼小芳學妹。( ′-`)y-∼」

我思考了一下,我實在無法相信這是真的。這是真的的話,我可就糗大了!!!「怎麼可能!?我有先打聽過的,雖然說來不光彩,我可是打聽之後,才用方法拿到學妹妳填寫的資料卡。」

就在我還在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學弟又回了訊息過來。「學長你可能弄錯了,我想你應該是想要找21號孫芳朵,小芳。但是我是12號陳譽聲,阿譽。(~^O^~)」

我回想我去打聽時發生的經過,他們班代美樂蒂好像是跟我說21號沒有錯,只是那時候身體欠佳,又咳嗽了起來,我趕緊拿衛生紙摀住嘴巴,跟美樂蒂揮手示意離去,把染血的衛生紙處理掉,我才寫下小芳的號碼,是我搞錯的把21寫成12,學妹搞錯成學弟,難怪公關很乾脆。

好吧!搞錯就搞錯吧!請學弟幫個忙好了。「學弟,不好意思似乎是學長我真的搞錯了,不過可以請你幫忙幫我跟小芳學妹牽線嗎!?」

這位皮卡丘‧‧‧‧‧‧啊不是阿譽學弟,並沒有因為我是學長或是我搞錯沒有回我,我還是得到很有禮貌的回應,我對他印象很不錯。「學長不好意思,我跟小芳不太熟耶!恐怕無法幫忙你。(?□?|||)a」

剛開學所以不熟嗎!?這個確實可以理解,不過將死之人的執著也是很強烈的。「學弟拜託啦!你試試看也好,失敗也無所謂,真的啦!學長拜託你。」

看著阿譽學弟回傳的訊息,我可以感受到阿譽學弟的無奈,畢竟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很盧小。「學長這不是試不試的問題,而是我跟小芳真的不熟。」

我想我會那麼堅持,大概是小芳學妹流露出來藏有秘密的氣息,讓我想了解她的故事。動之以情沒有辦法嗎!?那誘之以利好了。「學弟真的拜託啦!你以後要考古題蝦米的學長一定幫到底。」

沒想到這位阿譽學弟真是好人,真的答應我了。

「好啦!我去嘗試看看,但不保證可以成功,失敗機率很大喔!ˋ(′_‵||)ˊ」

「沒有關係,學弟你肯幫忙就好了,大感謝。」

之後在班上的時候,一位叫作陳靜香大家都叫她小靜的同學找我對話,她本身是聽障人士一耳聽不到,但她自身並未掩蓋這件事情,一年級開學時自我介紹她就很大方地露出她的助聽器。她說聽損是個缺陷,卻不是個不完美,勇於去面對跟大家的相處,才是最好的溝通方式。

小靜坦白的勇氣讓我印象著實深刻又敬佩,但是在班上我們交流不算多,不知為何她會找我攀談!?

小靜示意我站到她左邊對話。
「阿盜聽說你想認識小芳學妹!?」
「喔!對啊!應該說被她的氣質吸引。」
「氣質!?什麼氣質!?」
「就是神祕帶有秘密的氣質。」
「阿盜你是說跟這學期的你一樣嗎!?」
「什麼!?我怎麼了!?」
「雖然我耳朵不好,但我可養成了細膩的觀察力,你這學期常常咳嗽,而且我注意到了有血,你怎麼了!?」
「這‧‧‧‧‧‧沒必要說吧!?」
「有必要,你想探究小芳學妹的秘密,就先坦白自己的秘密。」

我陷入了沉思,最後我決定坦白自己的秘密,不過不能在班上說,我把小靜拉出去說明一切,小靜算是很溫柔的女生,聽完之後連忙安撫我的心情,也明白事情的經過,同意了交換直屬學弟妹,可是必須跟她回報她才能放心,我點點頭答應。

回家後,我加入小芳的line,建立友情的第一步,看電影是不錯的選擇,看了同一部電影,就是最好的共同話題,再去衍生更多話題,就是認識一個人最好的方式。

剛好最近有部不錯的電影要上映,我嘗試約小芳去看,沒想到小芳很乾脆的就答應了,這小芳似乎跟我想得不太一樣。可以確定的是小芳是很為別人著想的女生,聽小靜說交換學弟妹的過程,讓我覺得小芳很善良。

對了!!!阿譽也是不錯的學弟有情有義,實在很不錯,來謝謝他一下。「學弟,你成功了,感謝你。你是個好人,一定一生平安,願你出門可以撿到一百塊,上廁所都有衛生紙。」

「學長免客氣,祝你一切順心囉!」

「有的,我已經嘗試約小芳去看電影跟看風景了。」

可能這樣的交友進展有點快,阿譽有點傻眼,最後阿譽只回了一個讚的貼圖當句點。

小芳是讓我感到非常好奇的女孩子,看完電影往捷運站的途中,我嘗試跟小芳聊天,得到的回應都是簡單的「嗯、啊、喔!」,或是用微笑來應對。

小靜說我跟小芳的互動都要大概跟她回報,畢竟小芳是學妹,女孩子要保護女孩子。理所當然看電影邀約的經過也跟小靜說了,這幾次的聊天下來,漸漸習慣小靜的聊天方式,站在小靜的劣耳旁,她的對話就會比較緩慢跟簡短。

會在這裡提到小靜,是因為我發現小芳對話的回應,跟我站在小靜劣耳旁差不多,難道小芳跟小靜一樣也是聽障!?可是剛剛似乎沒有看到小芳的助聽器,下次約去圖書館趁機觀察看看好了。

圖書館的邀約,小芳也很爽快就答應了,我嘗試在她兩耳不同邊說話,並觀察她有沒有助聽器,唯一確定的是她確實有聽損,只是不知道到底是哪一耳。

經由跟小靜對話探討這兩次的約會,小芳的秘密應該就是聽障這件事情了,不過小芳選擇隱瞞起來,代表著有她自己的考量跟苦衷,由我來幫助小芳顯然是不適合的,由小靜來開導她走出來是最好的,畢竟是同病相憐嘛!

關於小芳我的任務大概就到此為止了,我說過我真的就只是好奇她的故事,直覺性的想幫忙她。

話說阿譽是不錯的學弟,不知道小芳在他們班上有沒有人關心。不管怎樣,他們總是我拉起的緣分,彼此應該有些熟悉了,小芳自身的祕密就不說太白了,就暗示阿譽我放棄小芳好了。

「學弟我跟你說,後來我還有約小芳去圖書館看書,結果她真的就只是很安靜地看書,跟我沒什麼互動,是說平常line聊天也沒什麼互動啦!怎麼說呢雖然不失禮貌,但她很像冰一樣,我覺得我沒辦法,我要放棄了。」

阿譽傳了一個給予拍拍的貼圖給我,並給予一些回應。「學長,感情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希望你可以早日找到適合你的囉!」

適合我的啊!我都癌末了,也不知道剩幾天,大概只剩下我佛慈悲的地方肯收我。

「唉!你不懂,我很挫敗都想出家去少林寺了。」

我拿少林寺舉例似乎好像不太好,讓阿譽有些會錯意,他這樣回應。「學長,我覺得生活不是只有感情而已,還有許多精彩的等著我們去發現。」

阿譽的回應,讓我想起前女友,我算是自己放開她了,可是癌症發作起來,那種難熬與痛苦,還是想有人陪伴。怪自己吧!我自嘲著我現在是空窗期回應。「欸!你不懂空窗期的難熬與痛苦。」

阿譽似乎是個老實人,認真又無奈的回應我。「學長這我真的不懂,因為我母胎單身到現在。」

反正前面都提到少林寺好了,這邊跟他開個玩笑好了,我死了他還可以幫我超渡。

「好吧!那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少林寺!?」

「我覺得我活得很快樂說。@@:」

「好啦!謝謝你陪我瞎聊,晚安掰掰。」

「掰掰!」

跟阿譽聊完後,身體逐漸感到疲憊,我就沉沉睡去了。之後,我把事情都跟小靜說明。小靜說她在學校的超商有遇到小芳學妹,只是之前都是聽我敘述,難以完全判定對方真的就是聽損,於是就試探性地呼喊著小芳跟對話,才發現跟我所料差不多,

小芳的秘密真的是聽損。我希望小靜可以多多幫忙小芳,小靜回我那還用說。
(待續)

raw-image



34會員
230內容數
我的初衷一直都很簡單...... 單側聽損的人其實比想像中多很多, 但不是每個人都敢說出來都敢面對, 也不知道從何得到協助, 所以我站出來,就是想幫助大家回到生活的軌道上, 不求太多,只求大家都可以好好的生活, 能夠安定下來有份工作就夠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