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獸都市》-耀揚哥和彈珠台啪啪啪的機台型號

2022/10/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妖獸都市》這部經典的港片,在我心目中都可以列為邪典電影,我想除了黎明、張學友的合作,還有李嘉欣冷豔的美人形象,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張耀揚與彈珠台打砲的鏡頭。
這是忠實還原原著,這隻妖獸可以化作任何機器形體,彈珠台只是其中一種,所以張耀揚飾演的鬼眾道,就有一邊打彈珠台,一邊打砲的局面,這畫面營造得相當詭異荒誕,透露著一些恐怖感,完全沒有煽情的感覺。
演過無數反派角色的張耀揚,鬼眾道也成了我們港片迷心中一個難以磨滅的經典角色。
彈珠台至今偶而會在遊樂場見到,我小時候在電動間也會看見一兩台,之後對彈珠台的印象,除了Win95內建的《太空軍校生》外,就來自村上春樹的小說《1973年的彈珠玩具》,雖然裡面的機台有些都虛構的。
後來我在PS4上購買下載了一款彈珠台遊戲,收錄很多經典機台,然後想起《妖獸都市》,就興致勃勃地翻出影片,很可惜遊戲中沒有收錄,但我也突發奇想,電影中那台彈珠台,是不是真的有這型號?
由於年代久遠,其實不太好找,中文資料根本找不到,我一度大海撈針,到國外收錄彈珠台的網站,一台一台比對,但那太花時間了,只好改用英文關鍵字詢找看看。
我本來以為最接近的答案是《魔鬼剋星》的機台,但其實不是,最後在一個很冷門的英文論壇,找到有人提問,有人給出了 The Six Million Dollar Man 的答案。
那也是唯一的回答,雖然底下有人質疑不像,但我姑且一試,一找賓果!
就是它了,The Six Million Dollar Man 是1970年代影集《無敵金剛009》的原文劇名,同名型號的彈珠台,在1978年發行,也是影集的最後一季。
確定的關鍵,當然就是電影中出現的面板內容,經過比對後完全一樣,才認定就是這型號。
這個圖案是找到答案的關鍵
出於一時無聊,找到了電影中的真實機台型號
本文2020年發表於《港片。電影。娛樂。遊戲。雜七雜八》社團,並由站長轉播自《港片同好區》粉絲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58內容數
尋找關於李小龍的話題,挑選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李小龍題材撰寫,純粹主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