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關於水晶礦物淨化

2022/10/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溪水淨化
因為很多人常問我這個問題
我就在此回答大家
對我來說
最好的淨化方式
就是靠大自然的能量
因為水晶本身就是大自然的產物
用大自然的環境來淨化是最棒的
例如太陽或溪水
也可以用大自然的產物
白鼠尾草或祕魯聖木以及花精等
但因為水晶或礦物本身的物理屬性或顏色不同
適用於不同的淨化方式
以下是我比較常用的淨化方式
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1.日光淨化:
將水晶放在陽光或月光處,例如窗邊、陽台等。
白水晶、黑碧璽、黑曜石、黃鐵礦等都非常適合
但要避免藍紫色系的水晶礦物去曬太陽,
如紫水晶、月光石、拉長石、海水藍寶等,
這類的比較適合曬月光或煙燻淨化。
2.煙燻法:
利用白鼠尾草或祕魯聖木煙燻
這兩種本身擁有很強的淨化能力
適用於不可曬太陽或碰水的水晶礦物
如紫水晶、月光石、拉長石、海水藍寶等
鼠尾草是印第安薩滿最喜歡的淨化工具
古印加人則愛用秘魯特產的聖木
另外還有雪松、甜草辮
以上除了可淨化水晶
也可以淨化空間
但燒的時候要注意保持通風喔
3.花精類淨化(如光屋或其他花精):
可將花精加水稀釋
放入噴瓶混和均勻後
再噴向水晶,靜置一段時間後
用乾淨的布擦拭
或可利用超音波清洗機處理
可好好淨化並清洗水晶
洗完一樣用乾淨的布擦拭
這類適合
白水晶、紫水晶、煙(茶)晶、黃水晶
或其他不怕水的礦物
但像有些表面帶赤鐵礦的
紅水晶或GoldenHealer
就不行這麼做
因為祂們的顏色就是因Hematite致色
去除掉即變成白水晶啦
另外如有帶母岩或土的
就別放入超音波清洗機了
可局部噴水晶表面即可
4.溪水或瀑布淨化
將水晶放在流動的溪水或瀑布下
利用大自然的力量來幫水晶淨化
也是非常棒的
要留意的是要拿好
別讓流水沖走祂們了
這類適合
白水晶、紫水晶、煙(茶)晶、黃水晶
或其他不怕水的礦物
以上方式都是我親自實驗過
推薦給大家的方法
淨化完的水晶
即會呈現並恢復成非常好的原始狀態
才能繼續為您提供最好的服務喔
網路上常見泡鹽水的方式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這樣的淨化方式
因為鹽的濃度如果沒調整好
反而對水晶是一種傷害
水晶如果經常淨化或愛護祂
你會發現祂們會慢慢產生變化
例如彩虹出現
或變得更加透亮
水晶其實是活的
只要用心觀察與對待
您就會發現祂會越來越美的
希望這篇能對大家與水晶有所幫助
Willen
Will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