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星]瘋狂入坑-楊洋

2022/10/13閱讀時間約 27 分鐘

1-且試天下

從入坑到現在大概也就三、四個月吧,越看作品、訪談,就越有更多欣賞,終於忍不住把對這個人的崇拜紀錄下來。外表是吸引一個人注目到自己的方式之一,而真正能讓人從注目轉為欣賞、崇拜的,只有透過作品、言談、內涵,才能轉換了。
作為看完且試天下、又看了綜藝,才回過頭來承認自己入坑的路人粉來說,看到且試天下的評價並不是很好、並沒有很多路人欣賞其實蠻意外也蠻難過的,有一種孤芳自賞的感覺。必須承認我看的古偶劇、古裝劇、武俠劇很少,因為每一部都超多集,我真的是個很懶得看那麼多集劇的人,因為不想要快轉,覺得錯過每一個環節故事就有缺漏,所以一旦看了喜歡,就會想要一秒一秒的看完(偏偏洋演的劇一堆都長劇集…)。
說回接觸到且試天下的「緣分」,起先是老公先轉來看的,那時候我還沒興趣,偶爾晃個一眼。那還是在第一集的時候,看到的出場角色是燕瀛洲和白風夕,畫面黑漆漆的、又是在「打架」,我就開始吐槽了─「又在看什麼打鬥片?」
老公就說無聊看一下,我就繼續做自己的事情,又晃一眼,台詞上面又是燕瀛洲這個名字,我就問說:「他男主角喔?」老公:「算是吧,也不算是?」才第一集,他也才剛看,可能也不知道誰是男主角,現在回想起來真的笑死。然後我又繼續意興闌珊的滑手機,一邊問劇情,聽到這劇情我就一堆問號,覺得莫名其妙─就一堆人在搶令牌。
忘了那是哪一集,從韓家被打劫、白風黑夕救出小韓樸的時候,被小韓樸可愛到,在車上吃果子聊天的時候,開始有興趣了(在此之前好像還在吐槽他們的功夫),開始跟著一起看了,但真正進入到追劇模式、一天不再只是看一集、受不了想一直追下去的時候,是黑風息有兩個身分的時候,這劇情我嗑,我不喜歡那些武俠啊黑嘛嘛的,反正就主角威能,但這種一人分飾兩角有趣有趣,而且豐蘭息一出場,正規的頭套刷新了我對古裝頭套的想像,那頭套完全貼合這張臉,就是覺得很順眼、完全就是小說封面男主角真人化啊,不愛看古裝劇大概也是大部分演員駕馭頭套都會降顏值(?),總之,豐蘭息的出現真的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兩個角色的切換也很鮮明,不過劇情還是很不合理,換裝和換造型教一下怎麼有辦法換那麼快的(…太務實了…)。
後來的權謀、雍州故事、豐蘭息和雍王的心結,我都很吃得下,如同前面所說,我真的沒看過幾部權謀、古裝(只看過如懿傳、倚天屠龍記、新倚天屠龍記),所以這些被詬病的抄襲劇情我是無感,權謀不就這樣,我是看得很感興趣,雖然墨羽騎登場的時候我還在笑這名字,我怎樣都會想到「墨魚季」…(然後一邊還在心裡拍手豐蘭息真猛那麼聰明);最後對戰大boss玉無緣的時候,我也為大boss叫屈了一笑,這二打一好像不公平啊…,況且前面把大boss的小兵描述地像是一個兵可以打十個兵一樣,怎麼墨羽騎還能把這麼變態的軍隊給打下了…;最後拚奪了老半天,只憑一兩句話就把天下交付出去了?不重要,嗚嗚,但重點是已經結局了,就這樣結局了,我還想再看黑風白夕啊…,看完一整個意猶未盡。
在劇情的部分,我是覺得還不錯啦,但就是可吐槽點蠻多的,但整體到中後段,我是很感興趣。不過要說一部劇都沒吐槽點也太無聊,這種劇從一開始的打鬥就是在神扯啊,我也就知道這就是一部主角威能的扯劇,拍得好看、劇情大方向合理就好,細節什麼的我就也會吐槽完就忽視(畢竟這不是時裝劇)。
在演技的部分沒想到會被批的這麼慘,作為一個路人粉在看的時候是沒有出戲的,也不會感覺到很刻意、油膩、面癱、端著這種感覺,是在找評價的時候,都一堆這種評價(好在我是看完才看評價,所以後期沒有帶著先入為主的濾鏡去看)。我看的時候是很享受的,在豐蘭息被雍王廢武功的時候,看得特別揪心;在他和白風夕調情的時候,也看得小鹿亂撞;在他跟小助理(看完劇就會忘記劇中人名)聊天的時候,我也是看的嘴角上揚;在他組織墨羽騎時,雖然這名字讓人噗哧一笑,但還是不得不承認他真的很有君王派頭。所以我其實很納悶到底為什麼有油膩、面癱、端著的評價?他的演技到底是如何?

2-元氣滿滿的哥哥

於是我就開始搜尋他的資料,才發現從2016年「微微一笑很傾城」爆紅後,一直紅到現在;正常爆紅都紅個兩三年,而他還能紅到現在,看來很厲害喔? 於是我就開始漸漸越來越感興趣了。
搜尋過他後,影音平台就跳出了「元氣滿滿的哥哥」的影片,關聯的點應該是主持群之一,某天吃飯的時候想說看看,這一看不得了了,就真的入坑了。
「元氣滿滿的哥哥」真的笑點滿滿,不只🐑,五位大哥哥跟小哥哥的默契都滿分,都能接住對方的梗,笑料滿點;尤其把象徵失敗的「晉賽哥哥」變成蟬聯寶座,實在太妙了! 每一位大哥哥都太可愛太有趣太沒架子了,小哥哥也很玩得起,什麼遊戲什麼公平其實一點也不重要,好玩就好。
在這個綜藝裡面,看到了演員楊洋另一個樣貌,卸下演員角色的樣貌,我自己私心覺得這就是他私底下真正的樣貌,太有趣了,太搞笑了。
因為我很喜歡看綜藝節目,不用動腦,於是我又繼續看青春環遊記,每天都看楊洋,老公下班回來又看到我吃著飯配影片,影片又是楊洋,他頭一昏說「又在看楊洋」,我才知道我真的入坑了。
那入坑被發現了,就索性不管了,把他以前的作品拿來嗑一嗑。

3-全職高手

先看的是「全職高手」,本來有點抗拒,因為我不愛打遊戲,電競題材還真不讓人感興趣點開…,但封面又很帥,原來這就是他,根本認不出來(我眼盲)。沒想到,這一點開,我又不小心很快的追完一部作品了。每一個主角和配角都很讓人入戲,而且遊戲畫面很精緻,第一次發現原來看電競比賽是這麼緊張、刺激的事情!這部劇很厲害,有很多正能量和含意,除了電競畫面刻劃的很好、演員調配很好,更喜歡的是劇情透露的正能量。葉修想依著所心嚮往、不想歸順於商業價值,看似走落了低谷,但他卻不覺得那有什麼,反正在爬起來就好。交付出一葉之秋這個角色,等同於大把時間投注的青春不復存在,但他不這麼想,再重新來就好(「你是我的榮耀」中對航天的糾結和付出也類似),不管有多艱難,憑著熱情,從無到有,實力握在自己手裡,又何須害怕無法復刻?「砍掉重練」不難,難的是心態該如何接受這件事實,然後正向的去面對。葉修揮別葉秋這個身分的時候,縱然心裡還是難免有失落,但看的出來他的確處之於泰然,直接在對面的網咖打算東山再起─只是怎麼東山再起,他還在思考。
但葉修真的把打落谷底的時候,是已故好友設計打造的武器被打壞掉的時候,這一段落我真的覺得他好可憐…,那是他真正脆落,我看得我感受到的是他哭得像小孩一樣無助(當然不是像小孩那樣哭),後面透過慕澄、畫面的引導,我感受到的是,他無助、想放棄、覺得一切再也無意義的原因是,這些都是已故好友一起的,武器的損毀就像他真的已經不在了一樣。所以摩托車電玩遊戲的紀錄捨不得洗掉,不洗掉就好像他一直跟他玩遊戲一樣…。後來慕澄的引導,讓葉修認知到武器壞掉、記錄洗掉不代表已故好友離開,他一直都在的,他才願意真正的洗掉紀錄、重新設計武器、承認當初好友的設計問題所在、真正面對問題。那一刻,是葉修真正走落低谷、並從低谷爬出。
是我看著跟著哭的片段。
真正的問題從來不是多麼難去達成,而是心是否真正願意去做。
講回演技部份,我很喜歡洋這段的演繹,我能感覺到一個意氣風發、怎樣都不會輸的角色,突然變得很脆落很脆落,我很想去抱抱他、很揪心很心疼,哭的沒有痛徹心扉,但我已經痛徹心扉。整部我覺得演得很自然,還能看出一點痞,但查評價還是沒什麼點評,只說大部分是電玩畫面,演的普普通通。What?奇怪,給個誇獎很難嗎…?然後依然還是有看到面癱啦油膩啦端著,我也是醉了。
然後,我就想通了,不再去看什麼評價演技。自己也不是什麼專業觀影者、點評者、演員,也沒資格評論什麼演技不演技,反正自己有入戲、看得開心、甚至覺得學到一課,就足夠了。
連續看了兩部40集以上的劇,追的好累,就來看點電影。

4-電影

先看急先鋒…,我真的原本不是喜歡看這種打鬥片,可我發現,這隻🐑很愛拍這些片…,邊看邊覺得好痛,每一楨畫面都實打實,教人捏一把冷汗,我只看到敬業,覺得好拚啊,這種片本身就是爽片,沒什麼劇情,我還是比較喜歡劇情變化度高的。不過,我才知道,他這個人有多真,能被成龍和一票演員、資深前輩誇獎也說明了有多努力大家都看在眼裡。明明可以用替身卻不用(明明可以理所當然使用),危險動作都自已上場,這不叫拼命怎樣叫拼命,有時候都覺得真的有必要做成這樣嗎…(所以我才不愛看這種「危險片」)。
再來就是看「左耳」、「從你的全世界路過」這兩部片,兩部電影的戲份都不多,看不夠,尤其「路過」還突然從喜孜孜變成疑似死了。雖然「左耳」是早期電影,不過也沒感覺到演技不好這件事,反而令人心疼角色,許弋的一生就這樣因為一個女人而改變了,雖然在最後是渣男收場而離開了女主角的世界,但我好奇,有沒有那樣一部戲,是以許弋這樣先好、後壞、最後會不會又轉好的主角為男一的戲,這樣的角色內心的變化,其實也很豐富、值得探討的。
看了那麼多部作品,洋基本上都演正氣凜然、有正能量的好人、在裡想的道路上堅持的角色,像許弋這樣轉壞的渣男角色並不多,好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在看到這類的角色。
再來就是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我看的很享受,沒看過電視劇版但也不會想看(因為劇情我不喜歡,愛了多次都沒好結果),這麼虐心的劇情還是看看兩個小時的電影版虐一虐就好。這部片籌備了很久,看的時候享受是享受,但有些畫面看的真的是有點尬。但該揪心的部分還是很揪心。劇情本身不愛,就是各種虐,都是仙了,為什麼情愛還那麼人世間。但看到王子跟仙女,就是享受,令人醉心。談戀愛的畫面還是一樣滿分。很喜歡洋的哭戲,每一部的哭戲都令人動容,哭的都不一樣,他的哭戲真的都很有情緒。

5-你是我的榮耀

再來,繼續挑戰長集,先從剛播完的「你是我的榮耀」開始,其實得承認一開始沒有挑這部來看,是因為女主角太美,美的讓我的心有點抗拒,就像在跟外國人談戀愛一樣。但!我看了第一集,就馬上推翻了這個想法,看完第一集我就覺得這部有趣!值得一看!一樣維持一天1~2集的頻率,況且這一集只有半小時,到第十集後,開始一天忍不住看5集以上,一下子又咻咻咻看完了,看完了才發覺看不夠!!一開始看前面十集在遊戲中曖昧的時候,我並不能共情於這樣的情節,我只覺得男的也太累、人也太好、每天這樣通勤搞到七晚八晚,後面除了航天外,我就完全沒有吐槽點了,一直撒糖撒的我心都醉了,看得晚上跟老公感情都變好了。洋真的很會親!看且試天下的時候就被他親的很撩人的畫面給吸引,那真的很醉!像是舌吻卻又不是舌吻!我才知道原來這叫吻的欲!明明就全身包緊緊,怎麼看他們親著親著我的脖子又開始冒汗。總之,「你是我的榮耀」,洋迪一直吻一直吻我看的很爽,也是看了這一部終於忍不住寫下劇評心得。這部真的很好看,到現在還在看片段回顧,看個十分鐘的片段也可以嘴角上揚。
最近還去翻了小說,看了小說才知道原來有些動作並不是在書中就刻畫細膩,也有看過有人解析洋在這部的演技,從肢體動作、眼神各種剖析,才深刻佩服,原來在各個訪談中跟洋合作過的演員都誇讚洋很認真、劇本做滿各種筆記,是何種做筆記,可以想像得到劇本一個「說」字,上面標註了多少動作、眼神、演法的筆記,對待每一個角色都是如此的認真。
看到這裡,可以知道洋在選本,都是選角色很正能量的。曾看過一個訪談,🐑表示:這些角色本身就有魅力,演員只是盡自己所能去表現出角色的樣貌而已。這話真的很有想法,刷新我對看劇的想法,我開始領悟到「演員」這個行業究竟是什麼,不只是演演戲而已,而真的是門藝術和學科。
會想把這滿腔的心得記錄下來,是因為現在把看劇看到一段落,開始看🐑的訪談,而越看🐑的訪談,就越覺得他真的是很有想法、主見的藝人。他曾說,在什麼年紀演什麼樣的角色;在早期2016-2018年的訪談中,對於「小鮮肉」這個標籤並不會想撕掉,說明大意大概是”如果有這樣的形象,並演出這樣的角色能受到關注,那又何嘗不可?有了關注後,就能有更多的作品被關注到,在什麼樣的年紀演什麼樣的角色,如果現在演有閱歷的角色,沒有閱歷也無法表現。”
天啊,我太崇拜他的思維了,「什麼年紀做什麼事情」這是多麼成熟的思維! 這是我30歲才體悟到的事實,他卻在25歲當紅的時候有這樣的想法。
作為一個後期才入坑的粉絲,打開他的資料,看資料上那一部部的作品,完全就是貫徹他的這些話。他的每一步走的都是有原因,而不是被牽著走的(我相信這些訪談說的話都是來自他的真心話,而非背稿)。
再來就是這幾年他接連演了特戰榮耀、急先鋒這類陽剛的角色和戲路,其實就是照著他所說的「什麼年紀演什麼角色」,卻被冠上了想轉型的標籤,這幾年的訪談也不斷的有提到轉型的問題,但他卻說”他不認為有什麼轉型,只是在什麼樣的年紀剛好有什麼樣的角色” (我是先看到轉型訪談,才看到以前小鮮肉訪談);🐑的講法變得婉轉、謙虛了,「剛好」有什麼樣的角色─而其實是自己也想在這年紀演那樣的角色,他其實也都有在各種出席訪談被問到的時候表達想演的角色類型,而「剛好」有了這樣的角色,這一切都是他慢慢鋪上來的,但他並不會誇耀於過往的努力;就像考了一百分的第一名,只會謙虛的說剛好都是會的題目
又有一個採訪片段(2016-2018)是問他的目標,他說大目標就不說吧,小目標就是演得作品每個角色都能被喜歡。我想他的大目標一定很遠大,就像2016-2018某個採訪片段,他略帶驕傲自豪的說自己初入軍校時,還只是站在最邊邊,心裡給了自己一個目標─一定要站在最中間,後來他真的就這樣一直站在中間了。這樣對自己的每個選擇都清楚目標的人,在選擇了演員這個職業後,想必也是給自己設了一個大目標,而努力的朝著大目標前進,完成每一個小目標。崇拜的是他的正能量,和這些成熟的想法,喜歡看他的訪談,每一個答話都差不多卻隨著年紀有些變化,貫徹始終的是大方向,改變的是從幼稚的浮躁變得包裝得沉穩(男人內心永遠有個男孩,他們總會給自己一個陽剛沉穩的形象,但骨子裡其實就是幼稚,只是長大後的他們每一步路都更加穩重,我老公就是一個)。
願他的正能量恆存,初衷永不變(從2016年爆紅到現在也有6年,6年的時間仍然維持一貫的信念,多的是謙虛、低調、外顯的沉穩,這點令人佩服,從訪談間可以感受到他的變化)。
訪談還很愛問的一個問題就是喜歡什麼類型,在我看來、歸納起來也是從一而衷─基本上就是漂亮的、感覺對的,要漂亮就是長的順眼的,長髮短髮什麼外型的他基本上也不知道該怎麼定義,所以各時期的採訪都順著採訪者的問話和當時的大眾審美隨意的給個條件,其實他自己也不知道要怎樣,我解讀就是看得順眼、有來電、有感覺,也沒有一定要怎樣。(但應該有「不」怎麼樣的,只是不能說啦)

6-特戰榮耀

講回追劇的話題,看完「你是我的榮耀」後,我就先去挑戰榮耀三部曲的「特戰榮耀」,一樣,我一開始真的都蠻抗拒的…因為又是我不愛的打打殺殺片,還是個軍片,不過第一集開頭的片段我就又被吸引眼球了…這爆破場面很可以啊!然後就繼續看下去了,從新兵入伍開始講故事,還算有趣、熱血。呂小天、郭笑笑、孟阿賽也都很有趣,其中我最佩服郭笑笑,覺得蔣姐這個演員真的無敵強大! 尤其是在看了一場他們在訓練被伏,在岸上者需要一直拖著在水下的隊友,郭笑笑一個女生就這樣拉著一個龐然大物,天啊,這片段是真來! 就那幾秒的畫面,蔣姐真的用盡了全身的力氣,到後面真的快要沒力也是硬撐著,天啊…我以為這是工作人員全程在旁邊拉著的,沒想到就那快三十秒的時間真的是他本人一個女生這樣拉著一個體重比他重超多的人…看的都好心疼! 還有吃蟲那裡,他吃的量原比其他角色還多,真的也被他圈粉了!
好,說回來,看完「特戰榮耀」後,又空虛啦,本來沒想看久遠的作品,但又想看些談戀愛的劇,那就來看看火到爆炸的「微微一笑」,會不想看是因為女主…,畢竟我是倒著看,對她的認識已經貼上問題標籤,就減了一點吸引力,然後,第一集又全是女主,看完第一集後,我真的停了一個禮拜沒看,後來才又點回去看,時隔六年還是有變化,以前那古裝我真的挺出戲的;對比全職高手的遊戲畫面,以前翹楚的真人演法真的就被比下去了;而演技部分,能感受到洋從全職高手後的演技進步幅度很大! 後期的角色(2018年後),刻劃的真的是越來越細膩。

7-微微一笑很傾城

講回微微,肖奈真的很帥,我也真的很懊悔大學不好好談場戀愛、沒有好好搞搞曖昧、不好好打遊戲,不過青春已逝。但我得承認,此刻的我喜歡的是現在沉穩細膩的🐑,演繹出來的這些帶有故事、惆悵、包袱、閱歷的沉穩男人的角色,所以會看到這些劇的時候被圈粉。
因為一部劇而被演好角色的演員吸引,其實某個根本上,先喜歡的是角色本身,而後才會慢慢關注到角色背後的演員,再被演員的各種特質吸引。不然帥哥演員滿街跑,又怎麼只會喜歡上心儀的那位演員呢?
一個好的角色,可能會被多個演員不斷演繹,而人們最愛做的事情就是拿出來比較,但這本身並沒有意義,每個演員的演繹方式不同,沒有一個觀眾可以做到完全客觀,每個人都一定有假定印象投射在其中,沒有誰演的好、誰演的不好,只有誰演的能剛好貼合自己的心。
演員好可憐,總是得承受這些無關緊要、空泛的比較、言論抨擊,就算再努力、再認真的籌備、演繹,總是會惹來一堆的批評,好像過往投注過的努力都化水流般無意義,但明明每次認真付出都是有意義也是必需的,這中間內心的穩定,需要多大的力量才能秉持下去而不去理會這些風雨,專心做好想做的事,貫徹心中意念。需要多大的正能量和心態,才能一直堅守著。由衷佩服。
期待未來🐑的更多作品,現在已經開始迫不急待了。
把人間煙火的小說看完了,很好看,看完很期待(邊看的時候腦子裡有畫面),尤其是書中一些大尺度的片段更令人期待。
雖然很想多看一些談戀愛、偶像劇的片,但我想應該不太容易,雖然🐑總能駕馭各種大神風範的男主,但他更愛演出的角色是陽剛硬漢(特戰榮耀、急先鋒、以至於人間煙火的男主形象都是陽剛硬漢),這些片的受眾群不是女生,明明能更輕易演一些戀愛劇圈攢女粉,卻依著自己的信念和喜好,從著自己的理想,選擇這些吃力不討好、受眾群幾乎是男粉的劇,只能說真心佩服,沒有走入流量的窠臼(縱使總被推向流量一詞)。「特戰榮耀」這種根本給男生看的劇,還能這麼火,就可以知道多強大了…。希望能繼續每隔幾年就能偶爾看到一部純談戀愛的劇,那樣就心已足矣,畢竟已經被他挑戰了很多部我從來壓根不會想看的劇型了…

8-花兒與少年

看完了這些劇、甚至看完待播劇的小說,我又鬧片荒了,在猶豫的時候,終於鼓起勇氣點了「花兒與少年」來看,因為不想看他被拋棄。後來還是看了,第一天就覺得天啊,他到底是強大還是可憐!第一天行李就被丟包…真的很衰…,到了第三天行李才歸來,要是我鐵定哭死、第一天就想回家! 第一天跟一群不認識的人到一個陌生的國度,然後行李都不見,還沒通訊!也太慘了…什麼都要跟人借,但這位陽光的大男孩第二天還可以像沒有什麼一樣,跟大家打哈哈有說有笑…,這心理素質到底多強大啊! 我是肯定做不到…我光這件事就要崩潰了…。井寶來了之後,他也沒有馬上融入團體,反而在晚餐的時候孤零零的進不了群體,而他的處理方式就是去兜兜轉轉,遇到了也在外面享受個人空間的陳意涵(那時陳已經33歲,看的出來他當時也不想參與看照片討論這件事,所以一個人到外面看星空,已經有一定的閱歷了,所以可以跟自己獨處),他很開心的像找到朋友一樣有了依靠。25歲跟33歲真的有差異(作為一個30歲的女人的見解)。
後來就是俱樂部丟包事件了,在被丟包前幾天,都是從固定的飯店到訓練地有專人接送,行程也就都是在訓練地做訓練,所以他就沒帶名片、平板,很合理,行程就不是自由活動、就都是固定活動,帶那些也不會派上用場啊!但就這樣,他被丟包了。誰對誰錯就不提了,當時他知道後,第一時間是想等,他的心情肯定很複雜,就這樣被丟包、在這群體裡自己就像空氣,就算工作人員說可以搭他們的車,但他就是一根筋的只想等,可以看的出來他骨子裡的倔氣,這個「等」是想證明些什麼,證明他沒有被拋下、證明他的存在感,但很痛苦地,最後這個「等」只為他證明了演藝圈的現實(我相信換做他現在的地位,不會有這個「等」的存在),這件事有沒有在他心裡真的留下什麼改變初衷的種子並不能知道,後來隔了很久不再接綜藝,或許就真的打定主意要好好的在「演員」上耕耘、耕耘出一片成績;很開心他後來還是有接綜藝,參與環遊記的時候就有說,參與綜藝很開心,像是在放假放鬆。或許他原本接旅遊類型的花兒時也是抱持著放鬆玩樂的心態錄製,卻沒想到這麼累、比演戲還累,那還不如乖乖去演戲…,以至於後來都不想再碰,直到有了一定地位、才敢嘗試元氣滿滿,接觸到了一群同樣脾性的大哥哥小弟弟們,在節目中有了放鬆感,有好的綜藝體驗,所以才會有興趣也有勇氣繼續嘗試環遊記吧。
花兒裡也看到了年輕的🐑,對於處理姐姐們複雜的情緒糾葛還不在行,在爬山的時候,井寶就說了他來搞定靜姐、知道怎麼搞,洋就做一些體力活,也默默學著怎麼搞定這些姐姐們的方式(這真的需要手腕和哄的方式)。
最喜歡的是他遇到什麼糾結的事情,隔天都能好好的;還有那些太正能量的觀念。

9-男友力

後來在其他採訪中(2016-2018)有看到他對於「男友力」的說法,我以為會說出什麼做一些體力活這種膚淺的回答,但他卻說的很有深度,”在對方需要的時候在身邊”。一言以蔽之,同樣如同前面的話,一句話講中了我這個30歲老女人的心,他那時才二十多,怪不得井寶會說”他有幼稚的一面,但也有屬於他成熟的那一面”。

10-武動乾坤

現在正在看武動乾坤,在入坑初期就看到關於這部很多不好的評價,目前看完第一集,還是一樣那悶,雖然沒有其他經典劇那麼強大,但真的也是很可以啊,到底為什麼被抨擊成這樣…?
總之,這不是我喜歡的劇型(又是打來打去),但看完第一集,我還是會想繼續看下去,因為林動很可愛,我期待他未來是怎麼變強大的。希望故事角色不要太複雜,我腦袋記不起來啊…
看完了上部,直到三十多集過後才有感情線,林動意識到自己喜歡的不是仙女姐姐而是歡歡這邊,轉折點太少啦,但很喜歡林動和歡歡的感情線,很虐很虐,兩個被迫分開後,反而是林動開始變強的時候,但看完上部最後一集才知道,片尾是上下部的集結啊!!期待的吻戲一直到下部的第二集還是第三集才有,然後兩個人繼續戀愛到第五集,又因為「責任」分開了,然後又要進入收集符祖的戲碼了…我還是想看多一點感情線哪!
不過很喜歡下部的造型,林朗天頭髮放下來帥多了,林動頭髮放下來順眼多了,留了鬍子更有魅力,尤其喜歡林動到炎城,歡歡跟著來,林動敞開雙臂等著歡歡愛的抱抱,敞開雙臂時的表情、抱上後的表情,很愛這一幕啊!

11-繭鎮奇緣

翻到了以前的作品,繭鎮奇緣裡的大少爺實在好奶白呀!
目前看到第七集,跳著看的,但其實個人覺得以劇情的設定,大少爺應該是個很幫忙扛下家裡事業、擔下擔子、有愁苦的人,只有在跟春曉的時候覺得開心,不過那時候的🐑畢竟年輕,不笑的時候其實也沒感覺到他有多「大少爺」,比較像是文弱書生那樣,畢竟沒經歷,笑的時候也蠻少年、小孩的,沒有感覺到處理大事的少爺感。
現在一方面也在二刷且試天下,這回二刷也是直接跳著看🐑的部分,真的覺得,這兩部的🐑完全不是同個人啊,我真的是臉盲,幾年過去了,🐑成長很多,成熟度真的提升很多。且試裡的豐蘭息肩上扛的東西太多太多了,那個愁苦感、那個開心而只是淺淺一笑的感覺,就是我腦袋裡覺得這類壓抑的人的喜怒哀樂啊!就是很不懂,到底什麼是「端著」,如果這樣是端著,那一堆劇的主角不都端著了。
講回繭鎮奇緣,目前這劇情的部分有點懸疑,但總感覺最後會有點硬扯哈哈,不過真的需要說🐑的演技成熟度真的是差異好大啊!看完繭鎮再來看且試,我就是覺得也變化太大了,眼神真的是個好神奇的東西啊!會讓人覺得五官表情都不一樣了!
現在反而想好好研究表情學了,實在太神奇了!

12-旋風少女

後來科普才發現,原來是這部讓🐑爆紅。
但這部的劇情和畫風真的就是...那年代的偶像劇都這樣🤣,想當年我也是看了一堆偶像劇。一些鏡頭用慢動作實在有點好笑,然後要攻擊還要先跑步🤣
不過有些失望,🐑的戲份真的有點少,感覺比繭鎮的大少爺還少,若白實在太偉大,永遠在背後默默守護,真為他難過,不過灑糖灑太少,後面結局也結束的有點唐促。

13-武間道

劇情還行,歷史劇,看了第一個心得是: 原來歷史真的是誰贏誰說了算啊!
這部實打實的武打超多,看得很爽,前期劇情都很合理,到了後期就有點拖了,前期白念生的戲份好多,看得很開心,和女主角也有很多曖昧的甜甜糖,但後期就帶出了那個年代不能為愛而愛,女主角很漂亮,很可惜感情線還是好少,不然兩個人也是很搭很有愛的呀。
白念生有很多造型的轉換,看得蠻過癮的,拍攝質感也不錯,但硬要扯進藏寶圖的劇情,一開始是留個伏筆,看到後面怎麼變成古墓奇兵,有點為了塞而塞,有那寶藏沒那寶藏都沒差的感覺,藏寶圖畫在小時候的背上,刺青也會跟著身體放大嗎😂,看了就覺得好痛啊!!
不過也因為這個設定,讓我看到脫光光的🐑🙈,雖然那時候還沒有練身體,不過一直被吊著好可憐啊
後面白念生的戲份反而變少了,整體還行啦,但就是不會想二刷。
隨著越看早期的作品,越想回來二刷近期的作品,像是已經二刷且試天下🐑的畫面,🐑也憑著這部入圍澳門的金蓮獎最佳男主角,雖然還沒公布得獎者,不過證明我入坑的眼光是對的,二刷後更加覺得沒什麼端不端的,很多小表情都讓那時候沒入坑的我勾得一顰一笑的,那些小表情真的都很讚啊!

14-我的蠢萌老公

這部2013年拍的電視劇,2016年才播,畫風和畫質實在很有年代感,劇裡面用的手機還是按鍵式手機,完全就是時代教科書。片中還有一些廣告轉場的感覺,寫著E時代天使,不曉得是不是原本的名字是這個。
不過基調是喜劇,浮誇式的喜劇,劇中的演員肢體動作都是浮誇版,這部可以看到一堆可愛的🐑,但喜劇就喜劇,有時候硬要搞浪漫、悲情,突然間節奏急轉直下,實在令人錯愕,前一秒🐑還在大張旗鼓,下一秒🐑又要馬上掉淚,也太難了。有時候會想到林動,手舞足蹈的。
戲份挺多,作為粉絲,看一下可愛的🐑過過癮。不要太糾結於劇情,劇情一點都不值得認真😂
看轉換經紀公司前的作品,真的會覺得...這經紀公司感覺都胡亂接戲,劇情都沒多優,或是虎頭蛇尾。不過這時候🐑的笑容,跟轉換經紀公司後的作品的笑容不太一樣,感覺是牙齒有點差異,虎牙好像沒那麼尖了,燦笑的笑容沒那麼燦笑了,就是多了點歷練的感覺,這份笑容比較讓人不出戲,或者說,在年紀輕的時候都接演沉重的歷史劇,那樣燦爛的笑容跟沉重基調的歷史劇較不搭,但燦校放在蠢萌老公現代劇裡,就能感覺到他的青春洋溢。
果真要在什麼年紀做什麼樣的事,要經歷過了才懂、才能演繹。

15-青春環遊記

這應該要寫在前面的,看完元氣滿滿的哥哥後,就緊接著看青春環遊記,實在太喜歡綜藝裡自然的🐑了,連帶之前上過的各種快樂大本營和一些其他的綜藝能看的都看了,上節目的🐑真的很綜藝,很會做效果。
青春環遊記裡的🐑是自然的,尤其和范丞丞的搭配,看了N次剪輯畫面還是噴笑,還有和其他人的互動,每個人都很幽默,湊在一起真的很可愛。
只不過猜歌、猜小品,真的沒什麼共鳴,但真實的🐑真的是一個超好的人哪!!

16-盜墓筆記

17-新洛神

還有好多片單,在新片來之前,可以慢慢啃~
藍貞貞
藍貞貞
喜歡寫文字,喜歡想一些有的沒的,卻被一些世俗原因所擱置。現在,似乎又悄悄燃起,這股火焰會燃燒多久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