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混混逆襲變身人間英雄,富家女爲愛甘嘗凡間烟火

2023/07/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最近楊洋的新劇可謂是惡評如潮,許多惡搞的視頻也是層出不窮。因爲王楚然的神顏,我也是追了這部劇一段時間。但說真心話,楊洋真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我唯一覺得他有點出圈的劇就是《紅樓夢》裏,他飾演長大後的賈寶玉,現在想來,可能是他當時的表演沒現在這麽油膩吧。

raw-image


對於一個標準的無腦偶像劇來説,只要男女主顔值高,演技不太差,觀衆對劇情其實沒有那麽多的挑剔,畢竟大家對偶像劇,流量明星的標準實在是滿低的。可是這部劇卻讓大家一再忽略楊洋和王楚然的神顔,反而深扒裏面的劇情和人物三觀,實在是難得一見的奇觀啊!

關於劇情,對於醫生,消防員的相關規定我也不是很懂,但我站在一個母親,一個女兒,一個妻子的角度想要説幾句。

若是我的女兒在高中時期就和一個混混談戀愛,還在公共厠所裏和混混發生了性關係,(電視劇沒有,小説裏有)。那我肯定會非常生氣,逼他們兩人分手是肯定的。因爲誰不愛自己家的孩子,難道要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孩子往火坑裏跳嗎?更何況,我的女兒不僅學習成勣好,長得漂亮,家裏還有權有錢,將來進入社會,還怕找不到好男人嗎?非得要在這棵歪脖子樹上吊死嗎?

退一萬步講,這個世界上能從校服走入婚紗的情侶有多少?女强男弱的家庭組合有多少是幸福的。我知道一定是有的,但畢竟是少數,在看不到未來的情況下,我怎麽敢用我女兒一生的幸福來賭一個不確定的未來呢?

有人説是養母對女主太苛刻,這樣壓抑的環境只能讓女主本能的想逃。我想説,我作爲一個在別人家長大的孩子,我的姑姑對我也很嚴格,我的姑父也是不苟言笑的那一類人,可是他們除了在學習上,品格上,習慣上嚴格要求我以外,其他的生活方面也是盡量給我他們所能給我的。

養母不讓女主吃辣條,我記得我上中學時,新聞爆出辣條油是用地溝油做的,非常不衛生,當時那個老闆還被判刑了。

養母教女主餐桌禮儀,也都是爲了培養孩子能有好的言行舉止。我記得有一次一個親戚指著另一個孩子說:“這個孩子沒教養,吃飯還砸吧嘴,和要飯的一樣。”一個普通家庭尚且都能要求孩子基本的餐桌禮儀,更何況像養母家這麽有錢有地位的人家呢?很多有錢人不都是花錢請人來培養孩子的餐桌禮儀嗎?

作爲一個女兒,我也承認被領養是一件非常有壓力,而且會讓我小心翼翼過日子的事情。但養母養我這麽多年,能給我的全都給我了,好的大學,好的工作,好的社會地位,好的生活品質等等一切都是最好的。養母做到了她所能作的一切,可以說是爲了我能更好,她為心無愧了。

有人會説,物質條件彌補不了心靈的空缺。可是作爲一個女兒,卻因爲一碗白粥就覺得外人比自己的家人還好。讓我想起了小時候讀的一個故事,一個孩子和媽媽吵架離家出走,飢腸轆轆之際,一個麵點老闆給孩子一碗麵條,孩子就覺得老闆是大好人,要留在店裏打工,老闆卻説:“我只給了你一碗面,你就覺得我對你好,那你媽媽生你養你,給你洗衣做飯,供你吃穿,你怎麽就不覺得你媽媽也對你好呢?”

我們很容易被外人的一個善舉感動,卻經常會略真正愛我們的人,因爲我們覺得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我覺得男主如果真心愛女主,不是去激化女主和家人之間的矛盾,而是要去緩和女主和家人的關係,畢竟得不到祝福的婚姻,有幾個是能幸福長久的呢?

而且養母說:“我養你這麽多年,不是爲了讓你去到別人家洗碗拖地的。”作爲一個母親,當然希望孩子的生活能過得好一點,在家都十指不沾陽春水,還能指望她去別人家伺候公婆嗎?

而且兩家本來就有世仇,養母懷疑男主對女主好的動機這是人之常情,不懷疑男主才顯得養母是個冷血無情從吧!更何況男主對女主的好,我實在是欣賞不來啊。

作爲一個妻子,我實在是太明白下班回家還要整理家務,洗衣做飯的辛苦了。我以前的家離我上班的地方有2小時的捷運路程,每次通勤來回就要4小時,下班到家都已經晚上8點,這還是不加班的情況,每天擠捷運我都累趴下了,還指望我做飯?做夢吧!我當時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在公司旁邊租個小房子,哪怕貴一點都沒關係,就想多睡5分鐘。

女主放棄豪宅,放棄名車,心甘情願擠捷運,騎脚踏車,我佩服她的勇敢。但男主好歹去接女主下班的時候,能不能去醫院接,而不是在家門口接?兩個熱戀中的情侶,愛的死去活來,衝破層層枷鎖,終於在一起了,男主就這表現,實在讓我覺得他對女主的愛,就是純粹的自我陶醉罷了。

我記得我和我先生戀愛時,有一次我去中東旅行,回來要經過北京轉機到上海,在做高鐵到南京,最後還要轉車2小時才能回家,那時我先生還特意去到上海機場接我。不是要比較,只是覺得熱戀中的小情侶都會想法設法的多一點時間膩歪在一起,這才是正常現象啊。

電視劇中的槽點確實很多,但讓人備受矚目的就是楊洋的演技,哈哈哈,我都無法用言語來形容,因爲我覺得他一直以來都沒什麽演技,每次演戲我都覺得很裝13,然後一臉:“老子天下第一帥”的臭屁。能把所有的角色都演成楊洋他自己,也實在是一種驕傲吧!

我對演藝行業也不是很瞭解,但我知道一個好的演員要有拿得出手的代表作,就比如提到張國榮就會想到《霸王別姬》,提到梁朝偉就想到《無間道》,時光荏苒,我們都將在時代的潮流中淹沒,沒有人的顔值可以永遠保鮮,唯有自己的内在才能不斷升華。多年后提起演員楊洋,是否只剩下那油膩的演技,和那張模糊的臉。

棉花不是糖
棉花不是糖
認真生活的90后新手寶媽一枚,平日愛碎碎念,喜歡看書,喜歡寫日記,更喜歡看帥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