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行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取自森田芳光最美的一部大師級電影『之後』的一幕
那個狂野的午夜
在冰冷的公路上
身上帶著從妳溫暖身軀
離開後所留下的牡蠣氣味
我成了一匹在寒風中飛奔的
雪豹
隨著公路節拍在胸口起伏
聽著海岸岩石的吼聲
混雜著激烈的心跳
那夜裡神秘
不知藏在何處的月桃香
仍在我身上緩緩蠕動
我輕握著方向盤
一如輕握妳飄散異香的乳房
在黑夜的顫抖中
奔向那更幽深的夜晚
眼前
只剩下車燈留存的記憶
筆直得沒有退路
其餘的空間只有一片迷茫
而那光點
在暗夜行路的迷亂意識中
回憶
有時如針頭細微
有時卻又如月亮般沈重
妳問,到底有多巨大?
我回答,是以距離的視差
換算成為
無法再行約分的
欲望。
1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巫蘇turk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曾在她的靈魂中犯了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禮拜日之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亡命之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海上的願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荒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子夜 情歌 燈火微熼 夜靜沉香 我提起了那支鈍了的舊筆 靈感如泉湧現 情綿如絲在心間流淌 曲調在腦海盤旋 文字在紙上綻放 灑落心頭纍纍情愫 一載牽絆的愛戀 我將這纍纍愛意 化作情歌婉轉動人 浪漫的詞藻間 道盡對你千絲萬縷的思戀 筆尖在紙上矯舞 優美詞藻在紙上穿梭 就像少年的我對你芳心暗許 一心一意一往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6-16
《十歲前の親子聊心》32|親子夜語:打造溫馨的睡前儀式在夜幕低垂之際,與孩子共織的睡前溫馨時刻,不僅是日終的點綴,更是他們成長路上的亮點。想知道如何在繁忙生活中創造這樣的時刻嗎? 從理解孩子不願意睡覺的心情開始,透過固定的睡前儀式,我們可以將睡眠變成一場全家人的溫馨共享,而非孩子的孤獨任務。 閱讀、音樂、分享日常點滴,這些小活動能加深親子連結,還能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3-07
【詩詞欣賞】子夜吳歌·秋歌 | 午夜台曲·冬詞子夜吳歌·秋歌 唐代 李白 長安一片月,萬戶搗衣聲。秋風吹不盡,總是玉關情。何日平胡虜,良人罷遠征。 這首詩通過描寫月夜長安城的景象和婦女們思念丈夫的情感,表現了思婦對遠征丈夫的深切思念和對和平生活的美好願望。 午夜台曲·冬詞 現代 普普 台北無數星,一片車馬龍。冬雪強渡海,何處黑水溝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1-23
子夜停電喜悅耗光了電源 平靜點亮燭火 雙眼摸索漆黑斗室 意識絆倒而跌進夢中隧道 睡眠出口有曙光微笑
avatar
李四郎
2024-01-03
13.10寂寞子夜歌(詩歌詠唱) 13.10寂寞子夜歌(詩歌詠唱) 「親親 子夜未央妳可睡著了嗎? 現在身邊的男人會是誰? 此刻我又再次的想到了妳 妳總是笑說我不會照顧自己...」 寂寞子夜我孤單我空虛的回憶 我說有一天我一定會出人頭地 因為妳慧眼獨具 豪情萬里的我而今已不再豪情萬里
Thumbnail
avatar
readeryen
2023-08-24
子夜,本能寺。作為理應安靜的陪客,我不發一語,補了一下唇蜜,只想掩飾掉一個小時前的激情。離開農十六的路上,聽你一邊重踩油門,一邊咒罵著自家部屬的背叛,「無情跟無奈才是真實的人生吧」,我放低聲輕輕說著,怕惹你生氣。想想,活著的人生有何貪戀與執著呢?因為你的敵人,永遠都在等你跌倒。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2-06-21
白夜行 — 看不見摸不著,卻也忘不記我的願望是 能夠在白天走路 這部作品,看完後五味雜陳,好像似懂非懂,書裡的謎團似乎沒有完全解開,主角的情感糾葛也不鮮明,甚至可以說是很隱諱,書名白夜行也透露一種朦朧之感,白夜,有一種陰鬱的氛圍,就連我借到這本書時書籍灰灰黃黃的,封面殘破黏滿膠帶,近距離還聞的到一股銅臭味,更加深了書籍的神祕感,也可見
Thumbnail
avatar
Linda22
2021-09-09
夜行者一盞手提燈火 意識所及之半畝 車前小徑
Thumbnail
avatar
旋木
2021-04-13
夜行大腦:從失眠、夢遊到睡眠中躁動、暴食、性交……,神經科醫生與睡眠障礙的決鬥傳奇,揭開你「妙趣橫生,引人入勝。讀來頗有奧立佛.薩克斯的況味。」        ──知名記者瑪莎・卡尼 美國亞馬遜4.7顆星好評 《衛報》、《週日泰晤士報》、《科克斯書評》等外媒幽默推薦 打蒼蠅卻突然睡著、無意識起床吃鳥飼料、夢遊騎車去兜風……以充滿張力的真實故事,從神經學開拓你對睡眠的既定印象─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04-06
子夜|聽說.聖雷米現在是晚上十一點多,九點服用安眠藥,護理師都已經巡房兩次,我依然一點睡意也沒有。或許是因為剛剛躺在床上覺得床在搖晃,儘管我知道是錯覺,但我仍然無法停止的聯想到我所恐懼的地震。數著一隻又一隻的綿羊跳過圍籬,躺在床上不再感覺搖晃,但安眠藥顯然也沒有發揮作用,就連微微的頭昏都逐漸消失。或許逃避睡眠對我更好
Thumbnail
avatar
思瑀
2020-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