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都有過的夢

2024/03/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那是個滿月的夜晚。

冷冽的光照射在森林,被林葉層層切割後摔落地面,滿滿的碎玻璃。

馬拉著木造車輛疾馳在林間不成形的砂石路上。噠噠的馬蹄與叩囉囉輾出轍跡的聲響,完全無法遮掩不斷加速的心跳聲。

(要被追上了!)

後方的黑影衝到馬車邊,刀身閃過月白的光影,在我揮繩下令避開的前一秒劃下。馬車雖然免於被斬斷重要的零件,卻也因此失衡,左右大力搖晃。

殘餘的時間不容許我多想。我鬆開繩索,趕在馬車墜落山崖前放馬兒自由並轉身跳下。猛地著地後跌入草叢,我站起身,胡亂抓起裙襬,一股腦地往馬車墜落的反方向奔逃,只祈求別被盜賊注意到,顧不及自己的傷,更顧不及自己的樣貌。

那時候到底有多狼狽呢?

實在是連問都問不出口。

妳在想什麼?

他挪下仰望夜空的視線,注視著我的雙眼。那被月光勾勒的五官輪廓,與對我伸出手的那一瞬間,一模一樣。


我只是……想你而已。


同樣的一輪滿月,忽然,星空不如童話般漂亮,我沒有穿著晚禮服站在陽臺,他也不在我的身旁。

眼前的城市光景依舊,冷漠的人群在四周來來往往,獨自待在車站前廣場中央的我很安全,沒有被追,當然也沒有人伸出援手。

明明很安全,卻好像,被什麼給掐緊了胸口。

我點開手機螢幕上的APP,想飲鴆止渴一般。

用拇指,幫自己換上晚禮服,把背景,換上星空下的陽臺。

把他,移到我旁邊。

嗯。

他不會離開。


分享:藤田麻衣子〈あなたに恋して〉

12會員
145內容數
享受生活為你帶來的一切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