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兵買馬

2022/10/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程式交易部門說成立就成立,但人呢?
通常一般公司要成立新部門,應該會從現有的內部人力中,規畫幾個人到這個新部門來幫忙。但是我的狀況很特殊。當時我同學原有的業務就已經忙不過來,期待他從內部調人手給我,這是不可能的任務。所以一開始,這個新部門真的只有我一個人…
上山下海找尋合適的產品,這可以靠我一個人埋頭硬幹,但真的要開始賣產品的時候,只靠我一個人絕對是不成的。
部門人員的召募,可不像成立復仇者聯盟,背後有神盾局負責提供奇人異士名單…我的IRONMAN在哪兒?只能靠我自己找。
前面說過,我們原本只想賣輪胎,所以從部門一成立,我就到處貼告示尋找懂輪胎的專家。
孔明借箭只缺東風!我的事情能辦成,好運當然是有的~~~
很幸運,在短時間內被我找到一個高中學弟來幫忙。這學弟我根本不認識,是看到履歷發現他也是師大附中畢業,就很興奮的找他加入團隊,為了跟他搏感情,我努力的每天學弟長學弟短,顯得我們異常親近….
好,那我們再檢視一下目前手上的任務:1、軟體中文化,2、串下單,3、串行情。
軟體中文化,就是把軟體的英文介面翻譯成中文,看來這我得自己扛。
第二個和第三個任務都屬於研發(RD),但目前RD只有高中學弟一名,開發任務卻有二件,該怎麼辦呢?
從一開始我的目標就是要串接很多家券商,所以打地基—交易模組的程式架構的工作非常重要。串下單絕對不能出一丁點差錯,因為這牽涉到客戶的委託有沒有成功傳送給券商,是交易中最關鍵的一環。
所以串下單的任務,我只敢交給資深的人來做,但要在短時間內招募到資深的人很難,而且就算真的被我找到這個人,在徹底見識他的功力之前,我也不放心把這個任務交給他。
當時我能使用的預算非常有限,左思右想後,我還是決定外包,把這個重責大任交給我們公司御用的金牌程式設計師,儘管他很貴…
這個金牌程式設計師的的功力很高深,模組化能力很強,雖然我當時只請他幫我串連一家券商,但我驗收的重點就在於模組化的程式架構。這樣一來,之後串接其他券商我就可以請其他菜鳥工程師複製貼上就好,到時候要串接幾家券商還不都是小菜一碟。
直到今天,我還是認為當時的決策是100%正確。雖然找金牌設計師比我找員工貴很多,但金牌設計師能在短時間內完成任務,而且又把出錯的風險降到零,讓我很放心,這筆錢花得非常值得。
交易接口在完成之後,除了新增合作券商之外,基本上都沒有什麼問題需要調整。但第三個任務串行情,可就滿是血淚史….
布要說
布要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