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最後一刻都還在解BUG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再回來講講產品上線前的甘苦談。
我已經先砸了一筆大錢,把最強的牌打在外找交易大師上,在剩餘預算有限的情況下,接著要做的行情串接,就只能想辦法靠自己生出來,而我手上能打的牌,只剩高中學弟這張了…
學弟當然是程度不錯,才能以新兵之姿,被我委以“獨立”開發行情元件的大任。
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讓我找到一個程式能力強的菜鳥新人,這已經是我祖上積德。但對我而言,找到人之後所面臨的更大挑戰,是金融軟體業的菜鳥通常對股票、期貨這種東西,是只有聽過卻從沒碰過。
為了讓新人能順利開發金融軟體,必須靠我幫他惡補金融知識。就這樣,我們哼哈二將,一個懂金融、一個懂程式,硬著頭皮手牽手,開始努力串起行情。
中間有多辛苦就快轉跳過,直接進入八卦的重點。
其實,直到產品發表會的前一天,我們的行情都還串不起來,很慘……….
怎麼會這樣呢?因為學弟是新人,他選擇了比較好上手的C#.NET做為開發工具。但我後來才知道,原廠一直以來為了效能穩定,都是以C++為主,C#.NET的SDK仍處於BETA狀態。
當時我們實在是太沒有經驗,硬生生當了白老鼠,更分不出到底是我們自己寫的程式有問題,還是原廠的SDK有問題。
眼看就要開天窗…這時候我的同學老闆提點了我 : 我們不是請來車廠老闆嗎?
是的,為了搞一場盛大的產品發表會,我們花重金把車廠的老闆請來台灣,包吃包住還包商務艙機票。平常遠距不好講的事,人家說見面三分情,現場當面溝通一定會比較容易。
同時,這也是車廠老闆人生中的首場產品發表會,發表會的成敗對他至關重要,在這個節骨眼上,我和他就是命運共同體。同學老闆反應很快,此刻確實是我請車廠老闆出手相助的好時機。
所以很妙的是,遠道而來的貴賓,在簡單參觀公司之後,我們並不是帶他去餐廳接風洗塵,而是拿著程式請他幫忙debug…車廠老闆立馬SKYPE回俄羅斯,請首席技師幫忙解決問題。
這時候充份發揮了“天涯若比鄰”的精神,展現出“跨國合作”的優勢。我丟出SOS信號的時間正是台灣的晚上,就在我們一同去吃迎賓晚餐的同時,俄羅斯人剛好起床上班,首席技師認真辛勤的解決了跨海而來的問題。很順利的,一陣賓主盡歡的晚宴後,隔天早上可執行的程式碼也熱騰騰的出現在我們的信箱裡。
就這樣,交易這邊,是台灣大師完成;行情元件,最後是靠俄羅斯原廠首席的情義相挺完成。東西方二位大師的作品都是效率佳、易維護的程式架構,讓我之後如魚得水。只能說一件事情能成,選擇和運氣都非常重要。
註:學弟後來跳槽去了趨勢,足以證明能力是沒問題的,我們是真的當了白老鼠。
布要說
布要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