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來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在江湖,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像我,原本只想賣輪胎,突然變成要賣車。雖然要賣的商品變大,行銷預算卻還是一樣小。
因為能花的廣告費非常有限,所以一開始只能用少少的錢去買Google關鍵字。我每天都跟網紅一樣,哪兒可以蹭流量就去哪兒曝光…還好我慧眼獨具,挑的這台新車既漂亮又功能齊全,在市場一推出就獲得許多好評,網友開始呷好道相報,知名度慢慢打開~沒多久,居然有個一線的網紅主動打電話給我,想談談合作。
網紅帶著他朋友來找我,二位年青有為的少年仔,那天我們雙方相談甚歡,當場就把該怎麼協銷、銷售佣金等等,所有的條件一次談妥。臨走前,網紅跟我說:我會再找其他網紅幫忙,大家一起賣你的新車!
除了忙不迭的感謝,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冒著得罪人的風險脫口而出說:你們要找誰幫忙都行,就是不要找網紅XXX。
打個比方,當時的舊車一台賣五萬,新車卻賣五十幾萬,價格整整相差十倍~ XXX之前一直在推銷舊車,如果讓XXX也賣新車,我怕他會丟一句:新車太貴,大家省錢買舊車就好。此話說完,二位少年仔笑而不答,為這次會面畫上句點。
雙方的合作正式展開,第一次辦行銷活動,我到現場支援,看到台上的講者嚇一大跳~靠!!! 原來那天陪網紅來的朋友,就是XXX本人!
我看著二位網紅在台上彼此吹捧,互相拉抬聲勢,心底除了佩服還是佩服!原來這些網紅同時經營著很多品牌,他們採取分眾行銷,把不同的品牌賣給不同的客群,品牌之間不會有衝突。這時我才真正了解,之前的擔心完全是多餘的。
後來網紅告訴我,當初會主動上門,就是因為他們早不想賣舊車了。一來舊車問題多,他們的客服負擔太重。二來與我合作,客服變成我負責,他們只要負責賺學費就好,變得輕鬆很多。
最重要的來了,新車的銷售佣金要怎麼給他們呢? 他們把佣金讓利給學生,叫我直接回饋在新車的售價上,只要報名他們課程的人,就可以用全台灣最便宜的價格買到新車。
這個合作讓網紅得名又得利,此話怎麼說呢?他們以前賣的是老爺車,現在改賣高級新車,無形中拉高自己在業界的檔次,從中賺到名。此外,學生可以用全台灣最便宜的價格買到新車,想買車的人都會來報名他們開的課,從中賺到利。你說,這二個網紅是不是很聰明的少年仔阿~
布要說
布要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