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許久未見的笑容 (9)

2024/02/1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這點你們不用擔心。你們還記得當時在總務處的徐小姐嗎?她現在是學校裡的訓育組長,只要有她的幫忙,要想回到學校應該不難。』

『徐小姐是嗎?好,這個就交給我吧。』

聽到英吉的回答,宏彬老師先是點了頭,接著又說。

『另外,你們得先想辦法讓淑櫻和俊山兩個人回來,有他們的幫助,將會更得心應手的。』

『可是…… 淑櫻老師他們不見得會回來。』家駒煩惱地說。

『這個你不用擔心,只要想辦法聯繫上他們,我自有辦法讓他們回來。』

家駒和英吉同時點了頭。

由於家駒還有家教課要上,而英吉也尚未回到自己的家中,兩個人便先離開了病房。


家駒回到家裡,稍微梳洗了一下,便又要趕著出門。因為葉琳的家教課,他已經遲到快半個小時了。

他用最快的速度趕到,卻發現事情不太對勁。他聽到了屋內有人在吵架的聲音,也認出了其中的一個聲音是葉琳的。他有個不太好的預感。可是,他還是按了電鈴。在電鈴響了四聲後,管家終於出來開門了。

『哎呀!你來得正好。小姐和先生不知為了什麼原因吵了起來,先生還打了小姐一巴掌呢。他不曾打過小姐的,你快去勸勸他們啊!』

『我?不會吧…… 』家駒的表情有點無辜。

進入屋內,果然氣氛不是很好,裡面的人都在氣頭上。

『嗯!發生什麼事了嗎?』

『你…… 就是新來的家教老師?』問話的是這間屋子的男主人。

家駒點了頭。

『是你慫恿我女兒去考音樂系的嗎?』

『爸!我說過那是我自己的意思,跟老師沒有關係。』

『妳給我閉嘴!妳忘了妳哥的教訓了嗎,他就是被音樂害死的,你現在還想重蹈覆轍?』

『這根本就是兩回事,您為什麼要混為一談呢?哥是因為氣喘發作,才會…… 醫師不是也證實了嗎?』

『哼!總之,沒有我的允許,妳別想考音樂系。』

『老實說,我不清楚您反對的理由,但容我說句不客氣的話,我覺得您很自私。』家駒說。

『自私?你不過是我花錢請來的家教老師,你有什麼資格這樣說我?』

『我不曉得令公子是因為什麼原因過世,但您說他是被音樂害死的,恐怕會讓他難以瞑目。』

『你說什麼?』葉琳的父親很生氣,一把抓住了家駒的衣領。

『爸,別這樣!』葉琳趕緊將他們拉開。

『一個真心喜歡音樂的人,是不會因任何原因而動搖那份決心的。所以,我相信令公子是個真心喜歡音樂的人。』

『真心喜歡音樂?』

『如果是這樣,就算是氣喘病發,他也一定是安然地離去。』

『簡直荒謬!不管你說什麼,我都不會同意我的女兒去考音樂系的。』

『爸!您不可以這個樣子…… 』家駒拉住了葉琳,並阻止她繼續爭論。

『嗯!我想,總有一天您會改變想法的。不過,現在我可以帶葉琳上樓了嗎? 』家駒對葉琳的父親點了個頭。

葉琳氣嘟嘟地走回房間,她不了解父親為什麼這麼反對她考音樂系。

『到底是怎麼回事,怎麼好端端地會和妳父親吵成這個樣子?』

葉琳把她跟父親表明要考音樂系的事情告訴家駒。

『可是,我不懂妳父親他為什麼這麼反對妳考音樂系呢,女孩子考音樂系,應該蠻正常的吧?』

『他好像是因為我哥的關係,所以很反對我學音樂。』

 『對了!剛有聽你們提到,原來妳還有一個哥哥,我還以為妳沒有兄弟姊妹呢。』 

『嗯!我跟我哥差9歲,對他蠻陌生的,差不多在我八歲的時候,他就因為氣喘病發而過世了。印象中,他在音樂上的表現很突出,我父親很疼他。他高中的時候才接觸音樂,不到兩年的時間就拿下全國管樂比賽小號個人組的優勝,鋼琴也彈得很好,不像我什麼都不會。』葉琳以羨慕的語氣說著。

家駒突然覺得這個人學音樂的過程和自己很像,開始對他產生了好奇心。

 『那妳一定崇拜他囉?』 

『是啊!當初,就是哥教我彈鋼琴的。父親看我對鋼琴挺有興趣的,就另外請了一個鋼琴老師來教我。後來,哥哥去世,父親就把鋼琴老師趕走,不准我再碰鋼琴。』 

『原來如此!妳說妳哥高中是學小號的,那他是唸…… 哪所高中呢?』 

『這個我不太清楚,好像是縣內的學校。嗯…… 我只知道這所學校拿過全國管樂比賽團體組的冠軍,還曾創下三連霸的傳奇紀錄唷!蠻有名氣的,叫什麼名字呢…… 哎呀,我真的忘了啦!』 

『妳該不會是說第二中學吧?』

『沒錯,看來你也是內行人喔!就是這所學校 ─ 第二中學。』葉琳高興地拍手叫好。


第二中學管樂團雖是人才濟濟,也培育出不少優秀的管樂精英,但在高中時期就能拿下全國管樂比賽個人組優勝的,也只有林森祐和後期的陳家駒、利英吉,還有一位就是……

『妳哥…… 叫什麼名字?』

『葉楓,“楓”是楓葉的楓。』

『什麼,葉楓學長是妳哥哥?』

『對呀!親哥哥。怎麼你認識我哥嗎?』

當家駒還是高一的新生時,葉楓就已經是第二中學的小號首席了。比家駒年長兩歲,是三年級的成員。高中二年級就拿下全國管樂比賽小號個人組的優勝,在這之前只有林森祐有這樣的能力,不過他是在三年級的時候拿到的,在時間上葉楓還比他早了一年。是二中管樂團的傳奇人物。

家駒沉默了許久。

 『喂!我在問你話呢。』

 『喔!其實,他是我的學長。不過,聽到妳說他是妳哥哥,我還真的蠻驚訝的。』

『你也是第二中學畢業的啊?』

 『嗯!』家駒想起了第一次遇到葉楓的情形。


『學長好!』

『嗯,今年的新生挺有禮貌的喔。』葉楓笑著回答。

 『你是學什麼樂器的啊?』

 『法國號。』 

『法國號,哦!這個樂器不太好學喔。不過,我相信你ㄧ定可以學得很好的。』說完又是笑臉迎人的模樣。 這就是葉楓,完全不擺任何架子,這也是家駒對他的第一印象。

可是就在那年全國管樂比賽的前夕,卻傳來葉楓氣喘病逝的消息。那年也是第二中學第二次拿到全國比賽的冠軍。

 『如果葉楓學長還在的話,第二中學也許不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家駒遺憾地表示。

看著葉琳似懂非懂的表情,家駒也就沒有再多說什麼了。


在國中組方面,仍是由仁愛國中的管樂團取得縣內的代表權,成績93.4分。仁愛國中已經連續三年拿下縣內優等第一的成績,指導教練也是林森祐。換句話說,林森祐在縣內所率領的兩所管樂團,已經連續三年同時包辦國中、高中組的優勝。

不過,在林森祐的心中所渴望的並不僅止於此,他希望能拿下全國管樂比賽的冠軍。他想藉此證明,就算不在第二中學,他還是有辦法拿下全國冠軍,而且是靠自己的能力。

可惜,這麼多年來,他一直沒能實現這個夢想。

實際上,這兩所學校都有一定的程度。可是每當到了全國大賽,其表現就變得荒腔走板,失去應有的水準。第一中學是如此,仁愛國中亦是。


待續.....

99會員
622內容數
這裡主要是存放一些小說、散文小品及心情日記,也有跟音樂、管樂相關的文章。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看看嚕!謝絕所有廣告性的留言與回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