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AKNESS TO A HOLY LIFE

2022/10/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EASY RIDER 一文中曾經提及,
1) 英語中黃色和妒忌、懦怯、敗壞有關聯。

2)色是黃金的顏色,因此也有財富的含義。
在介紹顏色心理學時,

我也曾經提及,

黃色是暖色,可以解作自由,在西方學說,可以解作敗壞,在東方學說,也可以解作高貴。

黑色是沒有深淺色之分,在時裝學來講,可以解作高貴,可以解作神秘,也可以解作悲傷。

容許我問在座的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黃色是一個代表回憶的顔色,但在這張海報中,我們看到的黃色是有漸變效果。
容許我問在座的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這個漸變效果呢?
這個效果對於你們理解這幅圖時可會有更深刻印像呢?
好多時,
設計可以是一個化簡單為複雜,也是一個可以化複雜為簡單的理念,
問題是你們怎樣去做到。
SHIRLIE 跟我講,
主編先生,
設計理念很難將複雜理念簡單化,尤其是我們寫的東西,從來沒有人告訴我們是太深還是太淺。
容許我問在座的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思考,
在這個部落所寫的文章,
是連看圖,連打字,我只會給予你們75分鐘時間內寫的時候,
是需要多少技巧和知識才可以做到呢?
容許我問在座的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我從不鼓勵宗教題材的海報用黑色字,但為什麽這張海報用黑色字而且放在中間位,
中間在心理學來講是橋樑,
設計者用黑色字在中間,
你們可曾思考設計者只用黃和黑去設計這張海報的用意何在呢?
容許我問在座的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留意這張圖片的黃色是上淺而下深呢?
你們可曾理解這個用意何在呢?
我之前講過,

每個設計總會用GIVE 或者 NEED 的思維先。
容許我問在座的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這個海報的設計是用GIVE 的思維去設計,
還是用NEED的思維去設計呢?
二者的解讀方法對於設計構圖來講又有何等的分別呢?
但這幅好明顯看出是用NEED的思維去構思,
容許我問在座的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黃色是暖色,
但在這幅裡面,
我們看到黃色可會是一個正面描寫的顏色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思考這個黃色設計的用意何在呢?
跟中間那幾行黑色字又有何關係呢?
你們可曾留意我在文章中提及,
黃色是一個代表回憶的顔色。
在Bereavement course一文中,
我曾經提及,
Bereavement course

在中文解釋是喪失親人課程。

用黃色作主色體解釋喪失親人那種哀痛,回憶已去世親人在世時生活中的點滴。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從黃色的選擇中,

你們看設計師在設計這個Bereavement course時,

選擇黃色是一個正面的訊息還是負面的訊息呢?
當你們看完Bereavement course一文時,
套用回這幅圖片,
你們可會理解設計者用黃色和黑色的用意何在呢?
很多時,

我們看一幅圖片,

沒有從構圖理念去理解一個作品。

我在RECKLESS LOVE 一文中提及過,

一個設計,當加上燈光,物料,顏色後,便會變成一萬個可能。

你們怎樣去看這幅相,

只是一個很簡單的男人摟着男童的相,但當有了企位,有了拍攝技巧時所帶出來就有了不同的解讀,

這就是構圖理念。

不是說什麽分九宮格,

因為有些構圖理念不能單單以分九宮格就能解釋。

當你們第一眼看的是什麽,

就會完全影響你們怎樣去解讀圖片。
容許我問在座的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構圖理念對設計有多大影響呢?
很多人以為,
一幅如此簡單的圖,
不會是試題,
但在維也納學派學說來講,
只要圖片上有顏色,有字後,
就是一條試題,
我要求所有二級榮譽或以上的學生們,
都要從這幅圖講出至少30 分鐘,
在大中華地區的學生們來講,可會有任何困難呢?
但事實上,
這幅圖連中學程度的SHIRLIE都可以講到10分鐘時,
你們可曾思考,
是你們怎樣去開始講。
最後,主編先生以聖樂 Leeland & TAYA - Heart & Flesh作結。
願耶和華的慈愛和聖靈的感動與各位同在,主佑各位。

GOD BLESS EVERYONE,IN JESUS NAME,AME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143內容數
    SIGHT AND SOUND 前主編廣告學課程導讀篇是設計系課程。這個課程以基督教題材作主要寫作,等熟習呢個部落格出文章程式後會開啟製作系課程,EQUAL CONCEPT 課程,電影創作思維課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