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門開了後,想去哪玩?

2022/10/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10/13 開始,台灣開始0+7 ,你想去哪裡玩呢?
這幾天不管是打開社群軟體或是新聞、或是跟朋友出去、跟同事聊天,大家都感覺很想出國玩
但我其實不想出國玩誒,但大家說得很起勁我總不好說這句話潑大家冷水
突然想到我之前我不喜歡吃甜點那篇文章(我會放在「上一篇」讓大家看),這次我認真審視自己內心,我現在還不想出去玩,甚至是出國玩
我覺得我想出門的頻率滿低的,出去玩未必會比較快樂,有時更累、回來有點空虛。有時候會讓人感到真的快樂、滿足的事,可能是「學會了一件事」,或是「找到新的人生熱情」
像是今天滂沱大雨,我無意中發現可以用「法式濾壓壺」弄出咖啡奶泡,甚至控制好溫度,還可以拉花,讓我感到興奮,下次要多實驗,直到試出我中意的奶泡厚度
或是今天下大雨還出去健身房健身,買菜回家煮,這種戰勝懶惰的自己,也讓我感到很快樂,覺得自己好棒棒
雖然很愛出門玩的人不一定就是人生中只愛玩樂,但我小時候曾經超愛出門玩,久了後發現只是因為自己生活沒目標,想讓自己感覺很忙,而麻痺自己,一點也不快樂,長大後比較著重在「內心成長」,那種得到的快樂,能比出去玩短暫的快樂持續的還久,雖然很多人可能都知道這個道理,但也滿難做到的,說真的,與其想我下一站要去哪玩,我更心急希望快點找到新的人生目標
看到身邊那些看到別人出去玩,覺得自己也應該要跟上的朋友,替他們覺得心累,資訊都看不完了,連出去玩也要怕跟不上,人生已經夠累了,希望大家都能忠於自己的內心,活得自在就好
喜歡我的「怕被打,硬要說真心話」主題嗎?歡迎按顆愛心、追蹤留言喔~
7會員
151內容數
發揮想像力,用故事將難背的日文單字給記起來;偶爾會分享一些跟日文有關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