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隨筆】越來越清楚自己不愛出去玩這件事情了

2023/04/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疫情之前大概四年期間,各種原因讓我有每年都有出國機會玩or做志工,
雖然很感恩機緣,
但我發現我在2019年去北海道五天四夜的時候,
我第三天就很想回國回到自己房間了。
後來即便疫情解封,我不僅不愛出國,連在國內都很不愛出去玩,
極限就是附近公園走一走就夠了。
2019年那時候正值自己開始探索身心靈議題的一年,
後來我找到原因,兩大主因是,
1. 我覺得出國/出去玩是一件令人充滿不安全感的事情,
有太多的未知要面對,對人生的掌控感變得很低。
2. 到國外/出去玩對我來說每天要接觸的事情太過新鮮,
因為敏感體質,以致於資訊量太大,身體負荷不了。
後來雖然有疫情,但偶爾還是能收到朋友的邀約,
出去一起玩啊、吃東西的邀約,
大部分都被我回絕掉了。
即便是前幾個月我在轉職的gap,台灣剛解封,
有些朋友都很驚訝我幹嘛不趁這時候出國玩,
但我至今依然不後悔這個決定。
雖然偶爾也會有笑自己很傻的聲音冒出來就是了(笑)。
我不知道未來什麼時候我才會願意出國,
但我連在台灣,一個月基本上都玩不到一天就想回家的狀況下,
我現在反而更喜歡當宅女,在家裡看各種網紅出去玩的影片,
我就覺得很滿足了。
雖然這聽起來真的超宅的,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很舒服,加上我想像力和帶入感很強(天生被賦予的特質),
所以每次看影片,我都能完全把自己也丟入在那個情境裡面一樣,
不用擔心安全感不足的狀況下,
彷彿我也已經去那個地方玩過一樣,這樣就覺得很滿足了。
至於美食,現在的我恰好對於美食的追求沒有興趣,
因為我吃附近的小吃店,幸福感都能100分了,沒有吃到異地的美食,也完全不會失落,
所以就算沒有那樣的美食體驗也無所謂。
我也不愛逛街,景色的部分我只愛看海,恰好台灣是島國已經能滿足我這需求(在台灣去海邊很容易)。
雖然有時候忍不住還是會嫌棄自己:「齁你怎麼可以這麼宅?」
「齁!你這樣沒有豐富的生活體驗是要怎麼跟別人聊天啊!」
但換個角度想,我這樣真的超省錢的耶!(意外的好處)哈哈哈
我不需要花大錢、製造大量碳排放,我就能用想像力製造出跟別人一樣的幸福感,
平常我很愛批評自己的,
但突然有感而發覺得這個特質的自己,超棒的!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38內容數
從把淨灘當職業,到生活減塑,到最近半途出家成為ESG小白。一路上自以為是的想為永續、環境做點事,過程不小心有些收穫,所以就記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