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球桿的水很深!

2022/10/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打球有幾個是打爽、打調劑?球友打球的目的不同,對於你的機斯、裝備、和服飾就會有不同的需求。球桿是很多熱血球友的重要裝備,很多年輕球友,把年輕本錢和新球具的優勢發揮,打的遠是標配和準度就看狀況了。我也觀察不少球友,這也是很多60歲以下球友會把球桿列為重點發展。如果球桿可以幫助自己打的更好、更遠,這路就走的輕鬆一些。
近10年來對於球桿個人化需要也越來越普及,對於大家來說,具備一些球具知識和相關管道就很重要。我自己身為球桿技師多年、也是發燒球,每年購入的球桿都不敢數。我才會在自己的網站和臉書,把自己的經驗分享出來。因為這些都是真金白銀和血淋淋的經驗,簡單說;這裡頭的水很深,一知半解的人是多數,還有不少,人云亦云和懂點皮毛就裝大師的。只能在錯誤經驗裡不斷輪迴。
有慧根的人,學到不好經驗會盡可能避開不好、不對的人、事、物。但也有不少人還在人云亦云。球桿的市場真的很大和廣。如果沒有實際去嘗試是很難理解和印證。但產品太多,不可能面面俱到或多方嘗試。所以借助更大的網友和社群力量是非常重要。但重點要去避開一些以測試產品之名、行置入行銷之實的團體。這在社群裡實在不少。
尤其一些小品牌的產品、性價比實在慘不忍睹。我實在不建議球齡和動作還不長的球友去考慮。因為如果沒有對這些產品有一定經驗和組裝知識,很難可以配置出適合你用的桿子來。高價產品很多需要技師去配置適合的規格,來滿足球友使用的需求。而不是像你買一般球桿,現在打S,我就選S來用。現在打45.5“的長度,就配一樣的長度。
因為這些小品牌的產品,沒有很多使用者經驗分享,也沒有選手使用背書。你不能以你目前使用的規格和硬度去挑選。但問題在你買了,不合,只能硬著頭皮用。嘴上讚到不行,實際效果真的慘不忍睹。這也是球桿難的地方。沒有標準,但不代表你只能去配合球桿。你需要實際去測試,感受規格和產品的差異,才能瞭解你適合的東西。
球桿的水深是在於,產品的特性是無法用文字或影片說明。因為沒有實際感受或有經驗的技師來提點,一般球友是無法找到你要的桿子,也無法得到你期待的結果。廠商的產品說明多半會避重就輕和一筆帶過,別說球友很難瞭解,我自己也只能估個大概。當然我自己的好處是有很多產品使用經驗,和對幾個品牌產品都有深入的使用、配置經驗,所以可以理解廠商的技術特性。
相對於一般球友,如果沒有持續對一個品牌下的產品有一定研究和使用經驗,你是很難知道產品特性和差異性。就算是專業的技師,也無法對所有品牌的產品有完整的了解。因為技師的時間有限,要做桿子、也要休息,產品研究都需要實際裝起來用才知道,沒有使用一段時間是很難瞭解球桿裡面有沒有外掛可以用。所以懂球桿或瞭解球桿特性不是靠打個一兩次就可以,不同時間和地點去使用,感覺差異性才能全面瞭解。
我很不喜歡去回答朋友問的哪個產品比較好?或要我推薦適合的桿子/桿身?我通常會簡單回答一款我覺得不錯的產品,但如果朋友持續問細節,比如哪個品牌、角度、硬度、長度等,我就會直接說;這要花時間去瞭解你目前身體和動作狀況,同時目前球桿的問題,才能給明確資料。而這就需要投入時間來進行訂製諮詢。
我很清楚他們要一個答案,但這就是做這行的價值。因為水很深,我不知道溺斃幾十回了。這才有現在的趨吉避凶感應器。再加上配置各種不同的人,對產品和人的組合經驗是點滴在心頭、如數家珍。我建議有時間的球友,自己可以去試不同產品,然後逐步建立自己對產品的經驗值。這樣才能摸索自己的風格與需求。
沒時間、要結果,找師傅是最好的方法。當你年紀大了,你會知道時間對你來說越來越重要。網路很發達但資訊太多、太雜,反而讓人無所適從。如果花點錢可以買到我要的東西,這是最好的買賣。現在行業太多、知識經濟就在於你有沒有可以讓別人一步到位的能力,省去時間和金錢,尤其是水很深的領域。諮詢是未來網路服務的核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2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