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是一個思考大於一切的運動!

2020/10/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高爾夫是一個運動,但這是表面一層的呈現。打久了或打到現在,接觸的產品,球場和人都到一個程度,越來越覺得這個運動,就是一個不斷的想像和思考的運動。簡單說就是要不斷的去思考和想像的事。有沒有說錯?拿起桿子打不就是嗎,哪來那麼多思考和想像?
應該說當你是一個高爾夫新兵,你都注重在武器,技能和熟悉高爾夫的各方面規則和運作。所以你還沒有瞭解到一個程度。應該說當你會打到球後,你就開始了自我思考和策略層面了。比如,你開始會尋找不同的球桿功能和特性?對於高爾夫雜誌裡的動作教學會去瞭解,球友們的一些資訊分享會更加關心和有興趣。
而這些資訊和知識,都是開啟大腦對高爾夫的思考大門和藥引!我自己也是一路就是不斷測試,摸索和瞭解對於球桿,揮桿動作和球場等東西。這也是最有趣的地方。因為自己對有興趣的產品或想法,就會要去落實。如何不斷去檢驗和提升在很多層面上的知識和經驗,這就是有趣的地方。
想像可以無限!這也是讓我可以持續對高爾夫有熱情的原因。因為這些想像就會讓我想去找答案。如同球友們私下會詢問我什麼產品比較適合?我要買S還是R硬度?這都是你經過思考後才有的問題。已經是有經過自己反覆推敲的一個結論型的問題。所以從問題就可以瞭解你對這個運動是認真態度。
有時候和球友交流討論時,可以知道他們是在觀察和學習一些選手的動作和打法。我很佩服他們,因為這種實際落實的能力要比一些人說一口好球要好多了。因為他們去學習這些動作,可以體會一些東西和驗證思考的想法。這就是我認為,高爾夫會讓人不會老人癡呆和弱智。
而且這個運動在下場時,更需要快速去思考和分析一些球場變化。同時配合上自己能力的判別,才能解決問題,得到最好的結果。 所以這是一個身心和腦重度結合的運動。而且不是打完球就沒事,想要打好球,就要去思考和找出自己打不好的原因和尋找可行的解決方法?
在我這幾年下來,我更多在嘗試不同於目前高爾夫框架的東西。比如球具,動作,身體和球場等。這些嘗試都讓我得到很多收穫。也是我可以看得更深、更廣的原因。當然這當中也是很多失敗和錯誤的經驗累積。所以才能知道什麼方法和想法是比較可行和正確。
我會建議大家要敢去突破和思考一些對球具和動作的想法。不需要一定要依照誰或哪個學說或理論去做。放開這些束縛和框架,你會看到和享受到很多有趣和正面的經驗。這就是高爾夫的動力。 不是你今天打多少桿這樣籠統的表現。更多在你自己從裡面心靈上得到的啟發!
你不需要和別人一樣。找出你自己的風格就是一個思想突破的表現。因為這是一個有各種可能性的時代。對錯已經不是特別重要,而是你看到什麼和學習到什麼?多去和不同人交流討論,分享自己的想法和經驗,會有很多共鳴和收穫。而高爾夫就是一個讓你可以開拓你的交友和思想多元的運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2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