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天 女孩走到了一個地方 那裏很美 有一大片海
她在那遇到了一隻候鳥
她很想向牠打聲招呼 問問他為什麼在這裡
她不知道為什麼有好多問題想問 但礙於她是一名人類
候鳥發現了女孩的存在
牠和女孩對望了很久很久 女孩看得有些癡了 她開始渴望了解牠 牠從哪來 喜歡什麼
可是 候鳥聽不懂人類的語言
到了晚上 女孩得回家去 那裏有個人在等她 是她喜歡了好久好久 好愛好愛的人
但女孩心裡始終忘不了白天在海邊遇上的候鳥
從她第一天遇見牠的那一刻 她清楚感受到自己的心跳 是這二十多年來從未有過的
她對自己的反應嚇了一大跳
於是 她決定明日還要在相同的地方等牠出現
第二天 候鳥出現了 女孩依舊只是遠遠望著牠
女孩有太多的話 卻都說不出口
第三天 候鳥早早的出現 女孩依舊一醒來就到海邊看望牠
可是 候鳥依舊站在靠近海的那一邊 不願到岸上
浪潮彷彿要將它給吞噬 但牠依然不害怕
女孩知道海很危險 那裏不是她能夠生存的地方
她沒有勇氣過去 去靠近候鳥
無數天過去了 女孩和候鳥互相陪伴了很久很久
女孩發現自己每天都想著候鳥 還跟身邊的人愈來愈疏遠 也不回家了
女孩開始將候鳥當成了自己的秘密朋友 女孩很喜歡候鳥
有了牠 生活就有希望
她想去候鳥的世界 夢想著可以和牠一起翱翔於天際
女孩沉浸在美好的幻想中 感到無比快樂
可有一天 女孩的家被颱風吹沒了 頓時她失去了依靠 她不知道該去哪 她感到傷心和失落
她決定再去一次海邊和候鳥道別
女孩在心裡和牠說了聲再見 便離開了
那天 女孩哭得很傷心很傷心
女孩心裡想著 時間會淡忘一切的…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候鳥季節候鳥的季節,這是遷徙的季節了。
    Thumbnail
    avatar
    寧予文
    2024-06-20
    候鳥北返鳥禽盡 空溪浮渚雲 紅暮相語失 遺我獨行吟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4-04-05
    候鳥關係       春分已過,埃斯米爾城的永晝降臨。        艾利的妻子兩天前便整裝上路,去到南方氣候溫暖的國家打工,順便研究氣候。        艾利說:「我的她,是個標準的斜槓,她熱愛當百貨公司的銷售員,也熱愛研究自然天候變遷。有心得時,就會寫文章投稿,上報率高了,她就更愛寫了!」
    Thumbnail
    avatar
    文瑜
    2024-02-22
    《候鳥的女兒》|讀後心得「『你認為牠們會繼續飛行,是嗎?』我說。 尼爾緩慢地輕點一下頭。 『為什麼?』 『因為這是牠們的本性。』」 這本書描述在一個動物幾乎瀕臨絕種的世界,為了愛想掙脫自己的出走天性的法蘭妮在遭遇種種不幸後獨自踏上的旅程,追尋著最後一種候鳥的蹤跡。
    Thumbnail
    avatar
    Ivy.聆空
    2024-02-14
    《候鳥的季節》解憂夢想郵局第3封信來了 也許在您們展信閱讀的此刻,我已經趨往機場的路途上,我不懂得如何在信的抬頭上向各位尊敬的稱呼,但是請先聽我把話說完…   如果,此生的幸福,是註定必須架構在改善家況之上,那麼就讓我當一隻候鳥吧,即使我的內心是多麼地掙扎與懊悔!   當我決定放開他的手臂時候,其時我的
    Thumbnail
    avatar
    麻吉
    2023-11-20
    【今天是什麼日? 】2022年10月8日~世界候鳥日~【今天是什麼日? 】 10月8日 10月的第2個星期六 World Migratory Bird Day 【世界候鳥日】 世界渡り鳥デー(せかいわたりどりデー) 今天10月8日是「世界候鳥日」(World Migratory Bird Day)。 候鳥具遷徙行爲,每年春秋兩季沿固定的路線往返於繁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10-08
    2003《候鳥返鄉》| 聽見靈魂的聲音 定定看著你的微笑,望進你內心的酸楚,年紀愈來愈大,卻無法忘記心中的小女孩,她還沒長大,永遠躲在幻想中,在現實生活中,她無處可去。 你從小太早熟,太獨立,一個人孤單地長大,小心走過周遭的地雷,踏錯一步,粉身碎骨,沒有放肆的本錢。 不知道為什麼,見到你總是會讓我想起那些我本來藏得很好的苦痛,又回到無依無
    Thumbnail
    avatar
    心靜 Hsinching
    2022-10-04
    我45歲學存股,股利年領200萬,投資晚鳥退休教師教你「咖啡樹存股法」,讓股市變成你的搖錢樹,謝士英著。【精華版】存股日領萬元股息!謝士英公開核心四持股只買不賣! 本書謝士英老師45歲股票都給爸爸管理,45歲之後才開始自已學投資股票,謝老師立志50歲破千萬,第一年以220萬本金投資,第二年變440萬,第三年變880萬,三年半就變1,000萬,不到五年的時間,就提早實現目標。 本利比不等於本益比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2-09-11
    【今天是什麼日? 】2022年5月14日~世界候鳥日~ (日文教學)【今天是什麼日? 】 5月14日 5月的第2個星期六 World Migratory Bird Day 【世界候鳥日】 世界渡り鳥デー(せかいわたりどりデー) 今天5月14日是「世界候鳥日」(World Migratory Bird Day)。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5-14
    年度話題小說《候鳥的女兒》,一場關乎愛、冒險與氣候變遷的淒美之作,班尼迪克‧康柏拜區搶拍電影文 / 夏洛特‧麥康納吉(Charlotte McConaghy) 第二次進門,這次酒吧外沒人,只有狗,幾隻狗睡眼惺忪地看著我,我沒有餵食牠們就大步走過,狗也對我失去了興趣。 「沒這個必要──」 「我是巴茲爾.李斯。」 「法蘭妮.林區。」 「我喜歡法蘭妮這個名字。」 「詩人?」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2-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