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鳥的季節》

2023/11/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解憂夢想郵局第3封信來了

raw-image

也許在您們展信閱讀的此刻,我已經趨往機場的路途上,我不懂得如何在信的抬頭上向各位尊敬的稱呼,但是請先聽我把話說完…

 

如果,此生的幸福,是註定必須架構在改善家況之上,那麼就讓我當一隻候鳥吧,即使我的內心是多麼地掙扎與懊悔!

 

當我決定放開他(家鄉的情人)的手臂時候,其時我的內心與感情儼如傷後的細胞組織早已壞死,而僅剩與擁有的一對翅膀雖堅毅如昔,卻只足夠我飛越1709公里的遷徙 (台灣到越南的距離) 。

raw-image


嫁來台灣五年了,原本媒說的天堂卻像一場夢魘,不喜歡我的婆婆走了,生命中所有的「討厭」與「不討厭」、「好吃」與「不好吃」、「可以」與「不可以」…那些撕裂的文化差異已經可以不用在意。而喜歡我的台灣丈夫,多疑、嗜酒、自律性低的情緒管理讓我如何拋開心扉真心真意…?


圖片轉載於網路

圖片轉載於網路

我的愛情惟剩喘息的餘力,哪裡還有再度飛翔的能力呢? 儘管如此…

má (越語的母親) !女兒又想飛了。người yêu;em rất thương nhớ anh (親愛的,我想念你了)…

 

當我看著睡夢中唯一的兒子,明天就要上幼稚園小班了,爸爸如果早上還是清醒,應該會帶你去學校報到吧? 在我還在考慮自己的行李箱是否要上鎖的時候,也寄出了這一封信到解憂夢想郵局,請問誰可以告訴我,何處才是我的故鄉?  

 

備註:

「候鳥,每年都在固定的季節遷徙, 雖然飛越幾千哩,但牠的心始終都掛念著家鄉,不曾改變...」

 

◎    麻吉寫於風城

 

*********************************************************************

 

◆謝謝您的閱讀與來訪,歡迎您賜教:

============================

❤️愛心: 謝謝您的喜歡,也謝謝您的支持讚賞。

💬留言: 謝謝您的互動,我知道您已來過。

+ 關注 : 謝謝您的關注,那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贊助: 謝謝您的支持,這是最真誠的鼓舞。

------------------------------------------------

更歡迎追蹤【❤️一畝夢田❤️|【麻吉的同話屋】| 🌸 慢活。我的玩美餘生 🌸|◆花開幾回都不同◆】I❤️【解憂夢想郵局】❤️

 

 

 

 

 






在這裡,佇立許多座的溫暖信箱,將收集關於"家庭、希望、夢想、知己、愛"...所有您想託寄的問題。 這裡有很多誠懇又熱誠的專屬解憂郵差,您託寄的每一個問題,希望都有滿意的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