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1020

2022/10/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各位知道,美是無價的吧?
說美是無價,坦白說有點誇張,但我想表達的是:美帶給我們的經驗是金錢無法衡量的。想想一個乾淨整齊,質樸絕美的房間,無論是誰走進去,都會不自覺的感到被美洗禮了,也許不見得願意去追求,但至少會感受到佈置者的心,那份堅持美的心
我認為的美是極簡的,不需要太多繁複的線條,不需要過多複雜的裝飾,雖然古語說數大便是美,但我說:數少才是美,乾淨的美,淨化的美,不用燒腦,沒有負擔的美。我的桌子在每天晚上爬上閣樓睡覺前,一定全部收到精光,不放任何的雜物,我的追求是隔天早上起來看到書桌的第一眼,是素淨清雅的,用簡單的視覺開啟一天。
如何裝飾自己的生活空間,第一步就是收掉放在桌子上的東西。當眼前的物品不超過一定數量,眼睛和大腦就釋放了;如果是開放的櫃子,找幾個簡單大塊顏色的布,舖蓋起來,馬上就可以將凌雜的萬物,簡化為一。只消一塊布,即刻享受美
台灣的房子,總是五花八門,功能性取勝,可以看得出來我們在成長過程中,得到了「功能性或CP值遠勝於美感」的圭臬。任何事物都在追求便宜好用,能解決問題,如果要美似乎就得多花一點錢,但我們現在的問題,老實說不是錢,是多數人就算花了很多錢,也沒有得到美。要嘛是本來就不重視,花大錢買多重功能;不然就是,那所謂的美是浮誇俗艷的美,君不見那名為「豪宅」的房子,雕梁畫棟,卻只顯得俗氣,暴發戶姿態。
美的無價,如果可以從選用的物品上獲得,即便得多花一點點,也應該姑且一試;美的無價,是因為它不是用金錢衡量,懂得美感的人,即便是窩居在一方小寒舍,依然可以發揮靈感巧思,用身邊既有物品,創造令人舒服的美!
Jade
Jade
我是一名教師,喜歡閱讀,喜歡寫作,喜歡大自然,最討厭得跟好朋友以外的人社交。 對我來說,在這裡寫作,純然是在記錄反省我的生活,簡言之,是一種keep a journal的概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