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必須像飯店? |澳洲文化|異國手札

2022/09/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Beauty is found within.
是由內而外散發出的。
陽台一角
之前在房事煩事? 一文中提到在澳洲賣房的文化差異,仲介會強力要求花錢租傢俱佈置房子,再請專業攝影師拍照後上傳到他們的賣屋網頁,一條龍的服務當然抽不少佣金。

租傢俱的部分我們就拒絕了,所以才有那篇買到古董傢俱的文章。過兩天攝影師要來拍照,趕緊在他來之前整理房子,將其擺設盡量弄得像飯店一樣。

澳洲人很懶?

這之前常看M到處整修,一下換地板(木地板不是真的木?),一下換桌椅或是換浴室的洗手台,整修到後來幾乎快變成新房子了。我常在他旁邊呢喃:

「反正你是賣房子,有人買就好了,幹嘛要一直花錢弄到像新的?」我問。

「澳洲人買房子最希望買到之後馬上能入住,不用再花錢整修,這樣的房子比較搶手,價錢也比較好。」M回答。

感覺澳洲人很懶,但其實是因為澳洲人工貴,加上建材價格高漲,因此找人整修很不划算,且施工效率通常不太好,可能拖好幾個月,對他們來說當然是買整理好的房子最方便。
還擺假花 好做作😆

發現美的眼睛

沒有特別學藝術的M,不管在衣服穿搭或是房子的設計都有獨特的風格,可歸咎於西方國家的美學已融入生活中,因為無論是建築或各種產品,都講究美感,跟台灣的「實用」很不一樣。

不過事總是一體兩面沒有誰好誰壞,不妄自菲薄,覺得好學起來就好。這床他隨便一弄都覺得好美,如果是我,可能會想幫棉被疊個豆腐吧!😂

抽象畫?

這房子每道牆都是白的,讓我好幾次想拿出我的裝飾品貼上,在一次偷偷弄上後被大笑,說是很像青少年的風格。好吧!我承認這房子的風格的確比較搭這類的畫作,是還蠻像飯店的走廊,還是把我的東西取下好了。😅
房子整修的事終於告一段落,這過程發現許多文化差異,從賣房方式、建材取得到房子擺設外,每個要賣的房子弄得像飯店一樣,對受台灣教育的我來說屢屢衝擊,這種衝擊並不會不舒服,反而覺得新鮮有趣。

正所謂他山之石可以攻錯,看到喜歡的就學起來,不喜歡就給予尊重。這次的經驗,也讓我學到如何讓房子看起來更有美感,也許哪天失業了能到飯店當床務,或是開個民宿也不錯。畢竟我的家也曾經像個飯店呢,對吧!😆



圖文/蔓無目的
金句來源/Amazing Talker
5.8K會員
416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