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必須像飯店?-租傢俱|澳洲文化|異國手札

2022/10/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Beauty is found within.
美是由內而外散發出的。
之前在我家必需像飯店?一文中提到我們打算買些傢俱來裝飾房子,避免花貴鬆鬆的費用租傢俱。但因為一些因素換了新仲介,而這位仲介建議我們請個房屋裝飾師及租些簡單的傢俱來妝點房子。

在這兒買賣房子的文化,就是要把房子妝點的像飯店一樣,找專業攝影師拍照後上官網宣傳,然後週末時間仲介帶著客人上門看房子,因此拍了宣傳照後,這些裝飾品就不再移動了,直到合約解除。

藝術氣息的用餐區

這個區域除了桌子,其他全都是租的。看得到的掛畫、椅子、假花及桌上的盤子都不是原本的,滿喜歡這樣的擺設,真的厲害!

渡假風小角落

原本這兒是放著兩張舒適的椅子及咖啡桌,但裝飾師表示這個角落適合悠閒的傢俱,於是就放了這組渡假風的木藤椅?其實超級不實用也不好坐只是好看而已,另一角這小白桌的擺設像餐廳一樣,超有趣!

溫馨小客廳

這個空間的擺設是我喜歡的簡潔又俐落風格,掛圖及盆栽讓這房間風格瞬間活潑了起來;地板本來就地毯材質了,又擺上一張同色系的地毯,感覺更立體;桌上的假花、書及裝飾品...讓原本對這個閒置空間沒特別感受的我喜歡上了!

從買賣房子看文化

總之專業的果然不一樣,有時我們常看著有些裝飾喃喃自語:「這根本不能用啊、好佔位啊、把假花放在這擋住視線很不合邏輯...。」

雖然不喜歡房子買賣這麼搞工,感覺很注重表面,放了一些不實用的裝飾品。但我想,這就是美學文化的一環吧!賣家縱使要賣掉,也得讓它美美的找到愛它的人;買家當然也知道這只是一場秀,但大家時間是寶貴的,能短時間內看到房子的價值何嘗不可?

如果用待嫁女兒來形容很有趣,幫女兒打扮的美美的幫她嫁出去,希望她的另一半能好好愛她、照顧她。而在台灣感覺比較彈性,不管我女兒長怎樣,總覺得一定有人喜歡,縱使外表不討喜,幫她找個有錢人帶她去整容也行(拉皮或重蓋)。

文化大不同,覺得特別也很有趣且各有利弊,如果用我的方式去賣,可能永遠賣不掉吧!😆



圖文/蔓無目的
金句來源/ amazing talker
蒜頭與水管?
7.6K會員
419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