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邦別戀~令揚版(草莓戀人-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父親。」
葉莓歡欣地朝著黑影叫,飛快地跑了過去。那人原來是她父親,葉桑。
「等等!」
展令揚下意識跟了過去。葉桑的一記劍攻,打得兩方人馬落荒而逃,自然沒人再阻攔他。
「小莓,沒事吧!他是誰?」
葉桑問著葉莓情況,見她身後跟著陌生男子頓時又戒備起來。
「他是無賴,吃了我的草莓卻賴帳。」
葉莓照實呈告。
「我說了用吻抵帳,是妳自己不要。」
展令揚一顆心都在那柄長軟劍上,難得承認罪行。
「葉先生,好劍法!」
展令揚崇拜似的口吻稱讚。
「那種貨色再來100個也打不過我父親!他的劍術好到曾經擋下子彈呢!」
葉莓對於葉桑的本事有絕對十足的信心。而展令揚入迷的聽著,訝異得兩眼發亮。
葉桑注意到這位貴氣翩翩的少年,開口問:
「你叫什麼名字?」
他不覺得這小子單純得只是不付錢、索吻賭帳的登徒子。
「我叫展令揚。」
展令揚亳無心機的自曝姓名。
「看你剛剛的姿勢,你似乎學過武術?」
葉桑又問。
「我學過。但沒你的功夫高!你的劍術出神入化,讓我望塵莫及。」
展令揚真心的說。
「那麼,你想不想試舞這把劍?」
葉桑出乎意料地提議。
「父親……」
葉莓驚呼一聲,滿臉不解。
「真的可以嗎?」
展令揚想當然爾是萬分高興。他正想接過那把黑色軟劍,葉莓卻衝出擋在兩人中間,尖嚷:
「父親,那是師祖的寶劍。怎麼可以隨便落在別人手上?」
「小莓,別管!」
葉桑不理葉莓的抗議,逕自將劍放到展令揚手上,並示意要他揮舞看看。
說也奇怪,展令揚握住那黑色軟劍時身上竟燃起一股奇怪力量,彷彿那劍經過千世萬世終於又回到主人手中一樣,他覺得自己擁有駕御這把神祕寶劍的魔力。他試著揮舞它,那柔軟的劍身在空氣中一振,似乎正極緻細微地割破連貫的空間,連劍身的閃光也比平常耀人。
「這……」
葉莓望著這情景,內心暗暗生氣。她不是沒舞過這把劍,但是就是沒有像展令揚般自然,這也是葉桑一直以來不將寶劍傳給他的原因。
「我終於找到繼承人了!」
葉桑面露笑容,儼然是另一種心情。
「你傳了我?那她怎麼辦?」
展令揚喜歡這劍喜歡的發狂,但亦不想奪人所愛。
「先祖有令,寶劍自尋有緣人。」
葉桑沒有表情。
「怎麼不是傳男不傳女嗎?」
展令揚看著臉色難看的葉莓,心裡有數。
「小莓,妳說呢?」
葉桑刻意要葉莓回答這問題。
「先祖有令,寶劍自尋有緣人。」
葉莓蒼白著臉,重覆了葉桑的話。
「小莓都沒有反對,那你是否願意跟我學習劍法了?」
葉桑又是一問。
「但我還不曉得……」
看著葉莓的神情,展令揚知道不該放任自己為葉桑的弟子。他正想假意推託,葉桑卻已替他鋪好台階,做好決定:
「令揚,你不用為難。我教你劍術不代表你要入我門派,我只是為了這把寶劍著想。難得它經過歷代風浪,終於為自己覓得主人,它會想留在你身邊,而非再落到那幫貪心之徒手上。」
好一句「覓得主人」,言下之意即是寶劍已選擇他。展令揚聞言也不好再推辭,何況那黑色軟劍的魔力已快逼得他臣服。他雖然接受了,但心裡卻有了一個想法。
「葉先生,以後還請多指教!」
展令揚溫和有禮的躬身道謝。
「今後保護寶劍的重責就在你身上,葉桑必定使盡渾身解數教會你所有劍招。」
葉桑露出如釋重負的笑。一邊的葉莓見大勢底定,心中再有千萬不服氣也只能吞忍。不過眼睜睜看著祖師寶劍落在外人手上也實在氣不過,她決定要找個地方一宣怒氣:
「父親就和他練功吧!我先去買晚餐。」
展令揚見她跑遠,只得趕在後邊追上去。他用的理由是:
「葉先生,我必須先回去了。明天在這裡等!」
葉桑瞧著兩人遠去的背影,緩緩地呼出一口大氣。而後他將黑色軟劍放在手中輕微地晃著,閃光映照出他若有所思的表情,那怪異的感覺就彷彿這是一場早排練好的相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258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