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好社區計畫 | 共好生活站-20151022

2022/10/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共好社區計畫#共好基地施工4
#都市自耕食#生活自造者
今天太忙了~還好有瑤萍一起工作!
住戶們經過都會聊一下,因為大家看我們在做的事也覺得很好玩,都會主動關心,於是我們陸陸續續跟很多人聊工程規劃、也聊共好社區理念,還有交流彼此想法,所以今天進度又是落後的...聊天佔了部分工作時間~XD,不過真的聊得很開心啦~^^
今天主要在菜箱施工,為了固定菜箱木板和防止土落入石頭層的棉紗布,花了一些心思,賴大哥和房東先生都來指導,還借工具給我們,最後賴大哥看我們三腳貓的綁白鐵線法,忍不住自己動手幫忙我們重綁^^,ㄎ~ㄎ~我們不是故意裝笨來製造住戶一起共工的機會喔~😁
賴大哥親自出手,果然很厲害!
雖然我們在社區長輩們的眼中像小孩子辦家家酒一樣,不過他們真的很照顧和疼惜我們這些"小孩子"~^^
房東還說:『每天看妳們在這邊玩也很有意思,重要的是妳們開心、過程是最重要的!』他還建議我把過程、心路歷程紀錄下來,他說這些都是很珍貴的~^^是啊!這一切過程都是那麼珍貴、那麼滋養著我們呀!
賴大哥今天還去買了馬鈴薯和香蕉,說要做他上次提過的拿手沙拉給我們嚐嚐喔~^^
我馬上邀請他10/31菜園完工來一起共食慶祝一下,他說他很忙,沒辦法待太久,不過到時候他會做好吃的涼麵給大家一起吃,他做的涼麵醬很好吃的~^^
太開心了~我超愛吃涼麵的,其實他講的每道料理,我和瑤萍聽了都好想吃喔!很希望賴大哥可以在基地開班授課,不過賴大哥11/5要開刀置換人工膝關節,之後需要休養,接著又要開另一隻腳...><~真的很不捨他身體的狀況,也希望他開刀後能順順利利恢復~
儘管他需要休養,但還是想要在1月時教大家做年糕、蘿蔔糕,他說要傳承這些技藝出去,這是重要的!真的很感謝賴大哥這麼有心,好感動啊~
還有,從事服裝設計的王老師今天也和兒子家銘一起來基地看看,王老師答應要來教大家做衣服,她目前雖已退休,但仍願意用傳承的心去把技藝傳承出去~太棒了!我也很想學做衣服吔!
(怎麼突然感覺共好基地以後的課程好像都是為了滿足我個人的興趣而出現的,老師都自動送上門了吔!💖)
王老師願意用傳承的心去把技藝傳承出去,還當場教我如何打線結喔~^^
因為老師看到我的方式很笨拙,於是教我兩種打結法喔~
今天大同國小退休的陳老師路過也好奇的跟我們聊,甚至直接用手幫忙我們把有機土混入廢花盆土中,我問他是否需要鏟子,陳老師說不用啦!他小時候還直接用手翻過牛糞土呢!@@!!我當下覺得他好勇敢...佩服!
陳老師在當年保守年代已經開始所謂的翻轉教育了,很多保守家長剛開始不太能接受,但看到孩子在老師的帶領下優秀成長,也都很感謝老師,很多孩子成年後都走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和成就呢!真的是很棒的老師!
不過陳老師的母親過世後(百歲高齡),他還沒走出傷痛,心情不好時只能去大自然散心,我們也邀約他可以來基地走走,來參加活動,希望他可以不要感到那麼孤單(陳老師是獨居長輩),也期許我們的基地能是讓長輩們有個開心交流互動、溫暖的地方!
拌土,因為廢花盆土沒什麼營養,所以混了有機土
陳老師熱心幫忙一起拌~^^
現在社區長輩們對我們的肯定和支持越來越多了,也鼓勵著我們這群傻傻的“小孩子”繼續努力!
會的!我們會好好努力!
翻轉無緣社會中~😉
地球,原初就是萬物共享的美麗家園,而大自然母親給予我們豐盛的一切,她一直在等待著人類找回生命的本質,回到土地共同創造與自然共生、與人共好的新地球生活! 現在,是我們攜手合作重返新地球天堂的時候了! 歡迎跟著Elsa 走進地球花園,一起探索與自然共生、與人共好的新生活,我們一起前往一個新的世界,開創新的生活模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