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好社區計畫 | 共好生活站-20151026

2022/10/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共好社區計畫#共好基地施工8
#都市自耕食#生活自造者
早上送小孩上學後就去學校對面的工地撿石頭,用我的小綠電動車載去基地,似乎很勉強它... 速度變好慢~一次也不能載太多,只好發揮愚公移山的精神,每天送小孩上學時慢慢地去載...不過可能要好幾天才能達到我要的量😑
小綠最近很奔波操勞,今天又得負重一桶石...
上午在基地鋪木地板,經歷昨天多次的錯誤嘗試之後.... 終於~終於搞懂它是怎麼鋪的!雖然邊框有一些難以解釋的突出物,但大致上已經鋪設完成了~^^
終於摸索出木地板的輪廓,終於完成木地板兒童遊戲區了!(忽略那些多出來不整齊的地方吧!XD)
正想把手洗乾淨來躺躺看,賴大哥就端了一碗他剛剛做好的涼麵要給我吃,我才驚覺已經到中午了!
他說看我今天一個人在忙,還沒去吃飯,讓我嚐嚐他自製的涼麵,看好不好吃~
看到這碗色香味俱全的涼麵,讓一工作就忘記時間的我,真的好感動!
有一種像是子女熬夜苦讀時,父母端上一碗精心熬煮的燉湯來照顧孩子似的,那種被體貼孩子辛苦的父母照顧的感覺~^^
我想,這真的是一個環境工作者最溫暖的回報了!謝謝賴大哥和每天來鼓勵我的社區阿姨喔~^^(阿姨每天都會來看我兩次,關心和稱讚我)

涼麵真的好好吃喔~週六要來基地聚餐的人有口福了!^^
賴大哥製作的超好吃涼麵,色香味俱全,吃完又有精神和力氣上工了!(搭配旁邊的工具一起吃飯,有一種特別的感覺,好像自己真的很拼的樣子~XD)
下午跟我妹一起鋸木板要做黑板,小鈴姐帶她的朋友碧婉也來基地參觀,結果兩位第一次來基地參訪的朋友就變成動手幫忙洗石頭及縫椰纖在菜箱(也一起被拖下水幫忙了~^^),她們身手俐落,迅速完成工作,真的幫了大忙呢!
真感謝有她們的協助啊~(所以說基地施工期來參訪要有被抓來做工的心理準備喔😂)
被拖下水洗石頭的兩位客人~
對於前任房客留下來的令人頭痛的大鐵架,真的不知道能收到哪裡去,丟掉又很可惜,後來決定和Tank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斬後奏的把鐵架搬去外面固定,以後要讓Tank開始好好發揮囉~
當然,房東先生出來看到時已經來不及阻止我們了,只能提醒我們小心被取締,我們安慰他,如果真的不能放就會拆除~希望不會啦!
期待這個架子上面會變化出美麗的奇蹟囉~^^
Tank提供了很多創意想法要改造這裡~將會用植物來妝點這個街角,這個轉角以後一定會很美的!^^b
明天依然需要工作夥伴,要將黑板完成,遊戲區櫃子就定位,鐵框加上木箱....可以來幫忙的跟我說一聲喔~^^

沒有自願者的話,我就要開始捕捉路人了~ㄎ~ㄎ~ 😎(路過小心被網羅!)

靠自己的雙手勞動、建設,盡量使用廢料、盡量不花錢的基地建設工作,雖然真的不如花錢裝潢、請工人快速又便利...
有時缺少施工的材料,又要停工去收集,或花心思力氣去找替代品,偶爾也有經歷環保理念與現實考量下的妥協決定,有時還得面臨人力不足的限制...

但從【大同國•小花園】一直到共好基地,過程中的種種不便與艱辛,卻也磨練出我越來越堅強的韌性,培養我懂得變通及整合資源的能力,也越來越懂得感恩與珍惜陪伴和支持我的人們~

我會越來越進步的,不管是我外在的實力養成,或是內在的成長學習~繼續努力中囉~^^b(為自己加油~)
地球,原初就是萬物共享的美麗家園,而大自然母親給予我們豐盛的一切,她一直在等待著人類找回生命的本質,回到土地共同創造與自然共生、與人共好的新地球生活! 現在,是我們攜手合作重返新地球天堂的時候了! 歡迎跟著Elsa 走進地球花園,一起探索與自然共生、與人共好的新生活,我們一起前往一個新的世界,開創新的生活模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