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好社區計畫 | 都市飲食花園-20161102小花園重整

2022/1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都市自耕食#生活自造者
今天上午和怡親一起重做了大同國小可食地景的其中一座菜園,消化掉了很多落葉,也運了一大箱落葉到小花園,沿路看到小朋友在掃落葉,於是我們就沿路收集小朋友畚箕裡的落葉~滿載而歸😄
下午我們又繼續到小花園施工,小駱、薏萍和我妹小芸也一起來幫忙,我們分工合作,小駱擅長鋸木頭、小芸擅長綁木樁、薏萍拆舊菜框的鐵釘、怡親舖落葉,我挖洞整地埋木樁,我們形成完美的生產線!^^b
擴大後重新圍邊的菜圃
說真的,每次去小花園施工都會停不下來,因為跟大家一起共工合作的過程很有趣,用心去做好每個細節讓我有一種喜悅和平靜的感覺,完成後的滿足難以形容哪~

週日我們施作第6號菜圃,觀察到土質明顯比有養過土的7號、8號還糟糕,所以我們為它加上木屑、廚餘、落葉和落葉腐植質,用厚土法重新再養,瑤萍說我應該要把這件事記錄在臉書做對比,可是我忘記拍照了~@@....
今天圍1號菜圃的木樁,小玉姐也是用心的都市農友,她照顧的土質很好,而且她落實環保精神,家中廚餘及洗米水都回到土地不浪費喔~
多虧小玉姐每天挖鬆一區埋廚餘落葉的進行重整,我們才能直接挖洞做木樁圍,而不用整個重整地
接下來要在11月中以前完成2~5號菜圃,看來得開活動揪人來囉~😂
我已經想好一個活動了,主題是用轉廢為寶來使小花園大變身,會教大家做養土箱、木工、厚土、種子球等一系列好玩又能學習實作的活動,等完整寫好就會po出,歡迎大家一起來玩吧~
地球,原初就是萬物共享的美麗家園,而大自然母親給予我們豐盛的一切,她一直在等待著人類找回生命的本質,回到土地共同創造與自然共生、與人共好的新地球生活! 現在,是我們攜手合作重返新地球天堂的時候了! 歡迎跟著Elsa 走進地球花園,一起探索與自然共生、與人共好的新生活,我們一起前往一個新的世界,開創新的生活模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