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堡旁邊就有馴鹿!去看看斐迪南大公住的Zámek Konopiště科諾皮什切城堡

2022/10/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立志走遍捷克城堡系列~這次去的是科諾皮什切城堡Konopiště,位於布拉格附近的近郊
城堡由下往上看的樣子
首先介紹一下Konopiště的地理位置有點偏遠,在布拉格再往東南的方向一點,從布拉格中央車站搭過來約一小時的車程,走到城堡區還要走約半小時的路程
要搭車到這一站,學生票43kc(約台幣57)
我是搭捷克國鐵過來的,出站之後要走滿長一段路的,周圍的車都開得很快,其實有點危險,但路上景色真的就很有異國感,一望無際的草原和天空,整個心情也開闊了起來
好像Window系統的初始螢幕
多半是有點上坡的路,路上其實就可以看到城堡的塔頂部分,不會走錯方向
Neptunova kašna,一座建於 1741 年的巴洛克式噴泉,最上面有波賽頓的雕像
走上來轉角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個噴泉,現在沒有水(不知道為什麼),但捷克有滿多建築或雕像喜歡加入海洋元素,因為在內陸不靠海,所以對海感覺都有一點嚮往
城堡前的拱門
以前住在這裡的斐迪南皇儲大公和他的妻子蘇菲,兩面雕像有夠酷
Konopiště城堡是法蘭茲·斐迪南大公生前最後的居住地,可能會想斐迪南這個名字好像有點耳熟,還記得塞拉耶佛事件嗎?就是斐迪南大公和他的妻子在1914年被刺殺身亡,因此引發了第一次世界大戰。
原本應該會有黑熊的,但那天去沒看到
就在城堡入口處旁有一個看起來是養熊的區域,但可能因為快要入冬了,所以熊都沒有出現。經過拱門後,要順著城堡旁邊走才可以走到城堡入口,沿途會看到貓頭鷹,雖然他一動也不動,但眨眼很可愛
城堡中庭
城堡中庭
城堡中庭沒有如其他城堡那般氣派,但也是很優雅莊重,進入城堡參觀的話要提早看看當天是否有導覽行程,要有導覽才能夠入內參觀的樣子,剛好這次去的時候只有一個導覽行程,而且在下午三點,因為我之後還有事,就沒有機會進到城堡內部參觀
票價,學生票是240kc
買票的時候遇到一個園區阿伯,很熱情的問我們從哪裡來,一聽到台灣立刻說我們很危險,中國很可怕之類的。我跟他說我們現在在布拉格念書,所以暫時不用擔心我們,他就說唸書不夠,直接嫁過來捷克!!!我瞬間笑瘋
城堡外觀
旁邊有一座超美的湖,很多人在湖邊釣魚,或坐在長椅上悠閒發呆
如果時間夠多,我應該會想環湖走一圈,但我時間不夠QAQ,同伴想去參觀旁邊的花園,所以我們就踏上尋找花園的旅途,誰能料到花園在整修所以關閉中呢嗚嗚嗚,我們花了超多時間尋找的
遠遠的有野生的鹿
每個長椅後面都矗立著一座雕像,有點毛
像是地窖的地方,陰森森的
最後因為我要趕路,所以就沒有走原路回去,那樣要繞一大圈,沒想到反而遇到了驚喜,看到了鹿,而且是這種有漂亮鹿角的鹿!一開始還有點怕怕的,因為他好大一隻,小心翼翼地靠近之後,發現他根本就沒有要理我
看到鹿的時候是又驚又喜
可餵食,但我不知道是餵什麼草
下面一點有滿多比較小隻的鹿聚在一起等餵食,看到這個角,我還以為是山羊哈哈,但他應該也是鹿吧(我沒那麼確定)
這隻看到我沒食物就跑了
最後回去我是搭公車,googlemap帶的路都怪怪的,他帶我穿越了車超多又超快的縣道,但回去超便宜,只要25kc,搭146坐到地鐵站Roztyly再轉車就行
超可怕的縣道旁邊
最後附上googlemap帶我走的酷酷田間小路,差點以為自己回不去了,下個約整個大遲到一小時左右,有夠抱歉的
今天的城堡Konopiště 最讓我喜歡的地方應該是旁邊的湖還有偶遇鹿,畢竟沒有進去參觀也沒有聽導覽,大自然本身就讓我感到好療癒
期待之後也能繼續發現漂亮城堡!好喜歡捷克~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