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精品時,問問自己要什麼?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個我挑選精品的小領悟。
以前在還沒有做代購前,對精品包的了解懵懵懂懂。常常都在想,如果我預算準備好了,我要買哪種包包呢?我應該會買真皮的、容量大的、氣質優雅的。為什麼呢?因為真皮的最值錢啊!都花了一大筆錢,當然不要買那些帆布阿、尼龍阿,因為真皮比較貴比較划算。容量嘛~大包好了,因為包包大才夠裝;款式呢?通常喜歡氣質款,休閒的包不用買那麼好啦。而且感覺這些條件也是大部分人會挑的,買起來應該不會錯。
因為喜歡精品,所以一路以來付出了不少學費「學習」。說起來很神奇,我是在挑選精品的過程中,逐漸培養出「如何挑選最符合需求的物品」的能力的。當然人生不是只有從這一條途徑學習,但因為真的很喜歡這些東西,藉由自己喜歡的事物學起來更有體會。我開始會朝這些方向思考:大家喜歡的,我喜歡嗎?大家需要的,我也需要嗎?大家在意的點,我的感覺是什麼?
多和自己深度對話後很有趣,我發現我有越來越多自己的見解,不一定和別人相同。怎麼會這樣,我不是常常喜歡跟大家選差不多的東西嗎?因為那樣容易讓我安心。但一次又一次觀察自己的生活習慣和喜好,發現我開始長出自己獨立的需求了。
最近有一個可以分享的例子。我去年購入了一個折扣超好的Moncler Kilia小包,Moncler不算是我的愛牌,這個包之於以前的我可能在這個點上就被刷掉了。但因為小孩念幼兒園以後,我想要找一個不廢的小包,要可以裝得下三折短夾、鑰匙、乾洗手、環保袋。然後要拉鍊式、要很輕、要可以斜背。找阿找的,在Moncler找到一個很符合需求的款式,而且造型好特別、感覺很好搭、尺寸預算都符合!可是....這個包材質是尼龍。可是.....這個包真的好小。我是不是還是買真皮、買大包比較划算?
天人交戰了一下,我還是覺得它符合了這次列出的所有需求,雖然可能別人會覺得這個包不值得、這個包很廢,算了別再懷疑自己了下單吧。收到後使用了一陣子,發現
這簡直是太完美了!!每天接送小孩時我需要背著書包、下雨要拿雨傘、週五要加碼睡袋,大包小包的我背著這個小包非常輕便,尼龍的材質不用擔心下雨淋濕,滑順的拉鍊讓我拿逼逼卡或是手機等都可以秒拿。因為太方便太好用,它完全榮登為生活中最常用到的包包第一名。七天中最少用五天,始料未及啊!
後來除了平日接送之外,假日外出也會背,因為真的好好用好可愛(是包包不是我),看一次戀愛一次。
這個包真的完全不是我以前會挑的款式。這次的購物經驗讓我體會到,即使是別人很在意、但當時沒有符合自身需求的包包,再火紅評價再高,都不會是我心中的100分;但相反的,我認真的檢視過自己的各項需求後,精挑細選出來的妃子,很有可能成為後宮眾包中翻牌率極高的紅牌。
小小的購物經驗與你們分享。培養出相對獨立、客觀的判斷能力,還有多多了解自己,對於挑選喜歡的東西時能更精準。不過這個過程我走了好久,是以年來計算的。應該說,不只是挑精品,做什麼選擇前都問問自己要什麼,一來一往地問喔!展開一次又一次的對話之後,會很有收穫的。
【彩蛋時間】
週年慶這週就要結束啦!為了謝謝大家的支持,下單只要私訊說通關密語「闆娘我要加碼!」無論購買什麼商品,直接現折100元喔!之前買過的別擔心,福利一視同仁,私訊我即可。免運+購物金累計+現折100元只有這一週,要把握喔!!
    14會員
    2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個代購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當代購時的定格畫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買精品之問與不問之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精品購物之你是哪一類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工作上的靈感怎麼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挑選適合孩子的牙刷,電動、三頭、T型、U型該怎麼選?口腔清潔對孩子很重要,但挑選適合孩子的牙刷卻不簡單。本文介紹了電動牙刷、三頭牙刷、T型牙刷和U型牙刷的特點和研究結果,供家長參考。
    Thumbnail
    avatar
    莊于賢醫師|賢賢兒童牙醫
    2024-05-28
    挑選最適合自己的手工皁,準備揭開神祕面紗大家好!我是網路行銷員小優,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關於手工皂的神秘世界。手工皂近年來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青睞,不僅因為它的天然成分,更因為它的多樣性和對皮膚的溫和性。但是,在眾多的手工皂品牌中,該如何挑選最適合自己的呢?讓我們一起來揭開這個神秘面紗吧! 1. **成分表研究**:首先,我們應該仔細研
    Thumbnail
    avatar
    A Lin
    2024-05-01
    挑選高股息ETF摘錄自股市癮者podcast ep179 觀察一個ETF好不好,有三個東西是最重要的: (1)ETF的母體 ETF就是從一個籃子挑選股票,所以通常會鎖定一個範疇的股票,再從這個範疇裡挑選適合的股票。 它所包含的母體越好,挑出來的個股相對來講就會比較好,而有些是特定母體,如市值/股息等等,
    avatar
    海倫
    2024-03-31
    挑選必買旅遊神器:三款便攜式刮鬍刀推薦在現代快節奏的生活中,一款高效且方便的電動刮鬍刀對於現代男士來說是不可或缺的日常用品。今天我們將推薦三款高性價比的電動刮鬍刀,它們擁有不同的特色,適合各種需求的消費者。
    Thumbnail
    avatar
    飛魚人Diary
    2024-03-02
    挑選網紅、擬定策略:成功合作的網紅行銷指南在數位時代,網紅行銷已經成為企業推廣品牌的一大利器。透過網路紅人的影響力,品牌可以快速擴大曝光度、提高產品銷售量,同時在不同平台上觸及更多目標受眾。然而,要達到成功的網紅行銷效果,企業需要仔細規劃合作模式,擬定合理預算,挑選適合的網紅,並謹慎檢視合作方式。
    Thumbnail
    avatar
    ChoozSEO
    2024-01-29
    後疫情時代想舉辦虛擬活動,要如何挑選線上視訊平台?線下活動辦得好好的,為什麼需要轉移到線上? 或許大家普遍都會認為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才必須將線下活動轉移到線上進行,根據調查,有 70% 的行銷人員預測就算未來疫情趨緩,虛擬活動仍會成為未來辦活動的主流
    Thumbnail
    avatar
    Lale智慧服務入口
    2022-09-23
    存股要不要 // 挑選存股時要注意什麼 當有股災發生的時候,很多成長股都會紛紛落馬,股價崩壞的很嚴重,但現金在手上總是不安心,投資者就會去找尋有著低本益比、高殖利率特性的金融股,需多人就會跳出來說要開始存金融股度過股災。但也會有一群人在說金融股不好的地方,如果有人被搞糊塗了。 存股是什麼? 如何挑選存股 金融股的優點是什麼? 金融股現況
    Thumbnail
    avatar
    史塔克實驗室
    2022-07-01
    挑選一個伴侶就是挑選你要處理的問題挑選一個伴侶就是挑選一個問題,沒有零問題的候選人,訣竅在承認彼此的有限,從這裡開始.
    Thumbnail
    avatar
    凝檸七
    2022-06-09
    2022療癒系韓劇三大精選推薦經典金句,人生也需要有被香味療癒的時刻!最近的韓劇不再是花俏華麗的陣容,如果你看膩了一堆俊男美女的視覺系韓劇,這三部療癒系的韓劇精選,可以讓你暫時脫離既定印象,好好沉浸在人生哲理的思考故事中。其實,推薦的這三部韓劇《我們的藍調時光》《魔幻之音》《我的出走日記》每一部都可以寫上萬言書,但這就不療癒了!很多時候,盡在不言中,不說更有意義!
    Thumbnail
    avatar
    芳糖MB
    2022-06-03
    方格子2月份寫作成就,文章的品質貴不在多,有限的時間激發自已的潛能,入選即時精選機率創新高。分享我在方格子寫作半年多以來的淺見,共有3點指標供大家參考。 一、方格子文章人氣指標:瀏覽量 對寫作者而言,瀏覽量當然重要,在「大人的11堂寫作課」提到公開寫作的價值,需要透過人與人傳播出去,沒有傳播就沒有價值,所以方格子給作者寫作成就擺在最上面,就是瀏覽量。 編輯嚴選/推薦閱讀 總結: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2-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