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憾是來自於擁有過幸福|樂來樂愛你 觀影心得

2022/10/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言

我想這部戲畫面呈現的美,是除了《愛在托斯卡尼》這部戲以外畫面數一數二的了
最讓我意外的是雖然這是一部歌舞劇,但是音樂並不是這部戲的全部,它還是有台詞能夠降低第一次看舞台劇的人的門檻。
畢竟我當年被《最後那五年》這部戲給嚇過,也許這就是我遲遲不願意看樂來樂愛你的原因
細膩的劇情加上適當用音樂當作台詞,這的確是一部音樂劇

故事大綱

試鏡屢試屢敗的蜜亞及一直想要衝破爵士樂框架的鋼琴師塞巴斯汀,他們第一次相見是在塞車的道路上(正確來說是塞巴斯汀對著蜜亞比出中指),接著他們再一次相遇是在蜜亞被塞巴斯汀鋼琴演奏的旋律吸引而走進餐廳,接下來她就看著塞巴斯汀被餐廳老闆開除。之後再見則是在一個奢華Party後,這時兩人其實已經互有好感,而他們的相戀則是在一場電影之後~
在一起後的兩人需要麵包支撐夢想,賽巴斯汀為了支持蜜亞放棄試鏡後要準備的舞台劇,決定與朋友簽約走進流行爵士樂,很快的充滿才華的他很快就在音樂圈獲得矚目也開始忙碌
漸漸疏遠的兩人,彼此生命的交叉點也從這時候開始
不停巡迴演出的賽巴斯汀自己的人生不停往前,而正在準備舞台劇的蜜亞的人生就像停止的時鐘,停在她聽了賽巴斯汀建議她放棄繼續試鏡後為自己寫劇本演戲的那一刻。
他們的感情在蜜亞失敗的舞台劇結束,但蜜亞的成功也從這部舞台劇開始,直到5年後…
5年後怎麼了?抱歉我不想跟告訴你,打開你的Netflix吧這部戲值得~(點我)

觀影心得

這部戲前31分鐘都在交代他們相遇前各自的人生,在這時我真的差點第二度關掉我的Netflix,但…過了這個時間點後當他們開始相戀,我完全沉溺於他們的愛情

|讓自己前進的理由是因為你(妳)?

塞柏斯汀聽得出電話那頭蜜亞母親對於自己未來的擔心,這讓他決定接下朋友樂團裡鍵盤手這個位置,也因為這個改變讓他的人生有了有了天翻地覆的改變。他們的生活不再窮困潦倒,也因為有了穩定的收入,塞巴斯汀可以支撐蜜亞想要做的舞台劇,但…
這是愛?還是只是面對現實
我想這也是沒有解答的問題,蜜亞看似給了賽巴斯汀人生目標,或是賽巴斯汀只是因為蜜亞跟她母親的對話讓自己面對了現實?
就像戲裡朋友對他說著:「你喜愛的那些爵士前輩可說是當時爵士樂的革命者,但如果你再繼續墨守成規,抱著舊爵士要如何成為革命者,要如何放眼未來,要如何讓現在的年輕人喜歡上爵士樂?」
這些話讓我感受到也許賽巴斯汀只是害怕失敗而躲在過去
歷史不就是未來的養分?

|人生不能重來把握現在!可以嗎?

蜜亞跟老公在吃完飯後被一陣優雅的鋼琴聲吸引,走進了名叫SEB’S的酒吧。
SEB’S這名字?不就是當初蜜亞幫賽巴斯汀夢想酒吧取的名字?
這時蜜亞看著台上正在介紹表演組合的人正是賽巴斯汀。這瞬間讓他回想起當年他們的愛情,他們相處的每一幕都出現在自己眼前,導演這手法實在虐心,最後甚至於還拍出如果他們還在一起
不過人生就是這樣,不會重來請把握現在!可以嗎!

|愛情裡最美的不只是相戀還有相識與相知

這部戲最讓我動容的是,當蜜亞在舞台劇失敗後幾乎要放棄自己的演藝事業,就算面對到因為欣賞她舞台劇而找上門的邀約,她也都拒於門外。
但是賽巴斯汀沒有放棄她,用著半強迫的方式逼她去試鏡,當她試鏡完後她跟塞柏斯汀坐在她們熟悉的公園問著:「我們在哪?」,塞巴斯汀回答:「公園!」
她問的不是地點而是彼此在對方心裡的位置
看著蜜亞的賽巴斯汀的內心很清楚,以她的實力此次試鏡一定入選,接下來她就會開始忙碌,他們之間的聚少離多並不會改變。而且現實自己還有未完成的事業要繼續,就算他們之間還有愛,只是彼此都不在對方的藍圖裡了。
聽著塞柏斯汀說著彼此的未來,蜜亞只說了句:「我永遠都會愛你」
愛情裡最美的不是我愛你(妳)而是與你相識而你(妳)懂我


結論

導演真的很討厭,結尾用如果還在一起的概念來收尾,人生不可能重來,所以才會有遺憾這兩個字,可是
遺憾是個悲傷的名詞,可是卻來自於幸福的過去
如果蜜亞跟賽巴斯汀還在一起,他們會幸福嗎?這個沒人知道答案的問題,所以各位請把握現在
所以不要被遺憾這個名詞侷限,而是用改變這個動詞來繼續未來

媒體(點我看正片)

預告片

那些電影教我們的事

音樂推薦


關於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