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工奉獻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地區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你們用紙上作一個設計和用電腦作一個設計,

當RGB 轉去CYMK 又或者是CYMK 轉去RGB 是有何等的分別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電腦的RGB 形式畫圖設計和在紙上畫圖設計是有什麽的分別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去理解,

當藍色是本體色,

混合了其他顏色時,

會有不同的解讀呢?

作為設計師的你,

你會怎樣去運用你手頭上的材料去作一個介紹,

然後將你的理念用顏色和物料等配件去介紹給別人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藍中帶白和藍中帶黑用在這個設計上是有何等的分別呢?
你們可曾留意,
這是藍中帶白還是藍中帶黑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留意白鴿上口含葉子是什麽意思呢?
但事實上,
這是跟信封設計是有重大關連。
在前文提到:

在顏色學來講,綠色是代表和平、理想、希望、成長、安全。

白色是代表純潔。
當我用以下聖經作引子時,可會令你們對這個白鴿上口含葉子會有更深理解呢?
8:11[hb5] 到 了 晚 上 、 鴿 子 回 到 他 那 裡 、 嘴 裡 叼 著 一 個 新 擰 下 來 的 橄 欖 葉 子 、 挪 亞 就 知 道 地 上 的 水 退 了 。
[kjv] And the dove came in to him in the evening; and, lo, in her mouth was an olive leaf pluckt off: so Noah knew that the waters were abated from off the earth. [bbe] And the dove came back at evening, and in her mouth was an olive-leaf broken off: so Noah was certain that the waters had gone down on the earth.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洪水橋的設計是用什麽顏色呢?
你們可會留意這個顏色和圖像是有什麽關係呢?
啡色是代表樹幹的顏色,也是植物的顏色,

蘊含着生命的意思。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看圖時可會有植根於洪水橋這個想法呢?
這個設計可會令你們有更深刻對這間洪水橋宣教事工奉獻有更深刻印像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這個設計可會是合格的設計嗎?
但在EQUAL CONCEPT 理念上是其他設計。
原因是:
凡是帶紅、橙、黃的色調都帶暖感;凡是帶藍、青的色調都帶冷感。色彩的冷暖與明度、純度也有關。高明度的色一般有冷感,低明度的色一般有暖感。

一般人對暖感色系接受度會較冷感色系接受度較高。
在EQUAL CONCEPT 的理念來講,
最好的交义效應是50/50 ,

因為50/50 是平等數值,

鍾意冷暖色的人會用相同的態度去對待作品。
但這個作品是冷色偏多,甚至是沒有暖色的襯托。
因為沒有暖色襯托便會令愛看暖色的人不會細看作品,從而令人腦有多餘位。
當人腦有多餘位後,便會有考慮空間。
我在Pro Infirmis «Because who is perfect?»一文中曾經講過,
平等概念是以同理心作開端,設計師利用顏色,物料等去引導顧客去思考應該買呢件物件與否。
在呢段片段中,因為設計師用平等概念去設計,引導出人客停留下來觀看模特兒超過了7 秒時間,也就是美國營銷界總結出“7秒定律”,即消費者會在7秒內決定是否有購買商品的意願。商品留給消費者的第一眼印象可能引發消費者對商品的興趣,希望在功能、質量等其他方面對商品有進一步的瞭解。
因為顧客停留關係,對搶先定位會有一定的幫助作用。
搶先定位是指企業在進行定位時,力爭使自己的產品品牌第一個進入消費者心智,搶占市場第一的位置。傑克•特勞特發現,隨著競爭的加劇,顧客心智中只能給兩個品牌留下空間,這就是特勞特定位理論中著名的“二元法則”。經驗證明,最先進入消費者心智的品牌,平均比第二的品牌在長期市場占有率方面要高很多。而且此種關係是不易改變的。一般來說,第一個進入消費者心智的品牌,都是難以被驅逐出去的。
平等概念EQUAL CONCEPT是指設計師用WHY 的形式去引導顧客或觀眾去思考- WHY I NEED?
也就是經濟學所講的DEMAND。
當顧客或觀眾有了DEMAND 的念頭時,就會選擇貨品。
同樣地,每件設計都可以用產品去形容。
我曾經講過,

 在客觀主義的層面來看,客觀主義的知識論對於我們如何逐一轉換我們的感覺提出了解釋,我們將所感覺到的事物,轉換為可以儲存在記憶力的思想。當我們可以經由感覺能力「得知」有着存在的狀況時,我們只能經由將這些由知覺所獲的印象轉換為概念,才能知道「什麼東西」存在。客觀主義接着區分了可靠的概念、與缺乏組織的概念,或是蘭德所言的「反概念(anti-concepts)」,並主張可靠的概念必定是理性的產物。
客觀主義相信理性會經由感覺而產生出關於我們世界的知識,並排斥哲學懷疑論(Philosophical skepticism)。客觀主義也否定能以信仰或「情感」來獲得知識。雖然蘭德也認同感情對於人類的重要性,但她堅持感情的存在只是我們在現實中的一部分,而不是一種能夠藉此察覺實在的途徑。
因為我們對顏色的感情投射落物件上,不期然對同這種顏色的貨品存有感情因素。
在這個洪水橋宣教事工奉獻信封中,
我對設計師的理念有以下理解。
1) 這位設計師是資深教友,因為他或她能夠引用聖經的例子去講出尋找和植根的理念。
2) 從設計顏色來講,教友選擇尊天為上的藍色作為主色體去講出基督教,用NEED的理念去令人看作品。
3) 用定點放在白鴿上加上洪水橋這3個字是令看奉獻封的人留意洪水橋這個位置。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作為第一次看作品的我,
我的理解可會跟設計師的想法有出入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去思考,
用NEED 的理念去設計宗教作品會較易令人接受
還是
用GIVE的理念去設計宗教作品會較易令人接受呢?
二者的設計是有何等的分別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你們看到這個奉獻封時,
你們可會願意為洪水橋宣教事工奉獻作一點小小心意呢?
在此,我為着這個洪水橋宣教事工奉獻作出一個祈禱,
願神能夠為洪水橋宣教事工奉獻開出平路,能夠讓個教會有着源源不斷的奉獻,源源不絶的祝福。
最後,主編先生以聖樂Touch of Heaven - David Funk 作結。
願耶和華的慈愛和聖靈的感動與各位同在,主佑各位。

GOD BLESS EVERYONE,IN JESUS NAME,AME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144內容數
    SIGHT AND SOUND 前主編廣告學課程導讀篇是設計系課程。這個課程以基督教題材作主要寫作,等熟習呢個部落格出文章程式後會開啟製作系課程,EQUAL CONCEPT 課程,電影創作思維課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hirli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開創未來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愛心天使長青計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睦鄰種籽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MINISTRY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榮 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WEAKNESS TO A HOLY LIFE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