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疑之間

2022/10/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己愛喝酒,也看過許多因酒誤事的人,尤其是交通的問題,酒駕開單動輒上萬,這還是小事,要真出了事,後果才嚴重。
這二年,我選擇了最安全的方式......騎腳踏車。
這夜,喝了四瓶海尼根,將醉未醉,酒意正興。但店內喧囂的氣氛著實令人不耐,也罷,自己買酒回家喝。
清晨六點的台南,輕風徐徐,街上沒什麼人,踩著腳踏車,有點小小的愜意。
行經某個小公園,路上停了一隻松鼠,和前方騎歐多拜的歐吉桑對望了一眼,雙方同時決定加速。
松鼠和歐多拜KISS了一下,之後牠就躺在路中間了。
歐吉桑不知道在想什麼,往前騎了十幾公尺之後又繞回來,看了躺在地上的松鼠一眼,也沒停車,又繼續往他原定的路線騎走了。
經過松鼠身邊的時候,我看著牠,一動不動的側躺著,左邊朝上的眼睛是紅色的。
我也沒停車,腦中的思緒百轉千迴,轉的比腳下的踏板還快。
在台南看到松鼠不是什麼新鮮事,大大小小的公園校園都可以見到,雖然可愛,但我覺得牠們有點繁殖過量了。就這樣視若無睹嗎?又有些過意不去,我又不是見死不救的人,就算死了,也不能任牠躺在路中間等車子壓吧?就在這種救與不救的思緒之間,我遇上了紅燈。
我還是轉了回去,這也滿符合我溫吞的個性,遇到事情不喜歡立即反應。
結果,牠不見了!
前後不到二分鐘的時間,原本牠還躺在路中間,就算被其他車子壓扁也還看的到一團松鼠肉乾,怎麼會消失的如此徹底?我又在事發地點繞了二圈,還是找不到牠。
我情願相信,牠是被撞昏後醒過來自己跑掉了。
四瓶海尼根不至於讓我產生幻覺,農曆七月的異樣也不該選擇松鼠身上發生,南台灣的清潔隊動作更不可能那麼快。
牠應該是自己跑了,應該是。
愛的朱大哥
愛的朱大哥
不正經的漫畫人 文章只是寫好玩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