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都怎麼樣,而我應該也要怎麼樣?(藝術創作)

2022/1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分享藝術創作真的讓我感到非常脆弱!回想一個月前去花店選花、素描,對於第二次操作膠彩畫的我來說還算駕輕就熟,直到開始上顏料,我出現了想反抗框架但同時又批評自己太叛逆的聲音,兩個聲音彼此衝撞,一部分的我想要衝破絹布創作的限制:風格細膩優雅,另一部分的我卻又不斷的批評自己:下手太重了!這又不是壓克力顏料或是油畫!太粗魯了啦!

前後煮了五次獸膠,調了快二十次顏料,一層一層將其敷上,但顏色都不如我原本預期,因為膠彩調色對新手不是很友善,以致於每次畫完都感到很挫敗,最後決定“自由地”在盆花的周圍蓋上一層紫色框架!
框架,很像我真實的人生,卻是自己給自己的
某次我看著這幅畫,莫名的感到焦慮、疼痛!
記得上課坐在我旁邊的阿伯問我:“咦!你怎麼這樣配色?”讓我感到超不自在,對呀!為什麼要放上框架,看起來很突兀!(我要提醒自己面對他人的提問,不需要反過來自我反省)
這幅畫象徵了我與母親
越來約沒自信的我,每個禮拜都很怕帶自己的畫作去上課,花費很多力氣在自我攻擊。
我的第二幅膠彩畫作完成 !
即使是現在回頭去看這個作品,還是會出現自我批評的聲音,這個自我批評的背後,其實源自於恐懼他人的否定。
記得提醒自己好玩最重要:)
我很安全,我已經擁有一切我所需要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5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