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身心療癒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在看骨盆照護治療的書,裡面有一段:祖先與家族為你帶來的是禮物。作者提到,在她引導個案如何與自己骨盆連結時,個案常常會看到家族遺傳的模式,或是看到祖先流傳下來的能量仍然留存在家族中,只有去處理自己的家族遺傳,才能改變這些既存而不自覺的模式。 看到這個部分起初覺得有點荒繆,身體怎麼會攜帶著家族的傳承模式,如何帶著血脈遺傳的印記、時代相傳的悲傷以及希望,而我的祖先是什麼樣的人,連我媽,爺爺都不清楚,我要怎麼印證她們如何的影響著我?

raw-image

記得兩年前我做了子宮冥想,第一次深刻感覺到自己的子宮的所在位置,才發現原來我一直與自己的骨盆脫節,小時候母親常常對我說,如果你是男孩就好了,家族的重男輕女,可能影響我的潛意識,對自己的女性特質感到厭惡,初經是我更討厭自己的開始,因為如果經血沾到或褲子或床單媽媽便會憤怒抓狂,好像身為女性本身就是個麻煩。後來因為子宮腺肌症以及肌瘤,長期覺得自己的子宮是個麻煩,當媽媽說:妳何不去把子宮拿掉一勞永逸。叛逆的我內心升起了一個聲音:我想好好與自己的身體共存,才開始透過瑜伽、頌缽、冥想整合自己。那次的冥想,我接收到的是即便我這麼不喜歡自己的子宮,但她仍然無條件的愛著我,那是我們的第一次連結,知道這是一個很好的途徑與自己連結,可是平常當身體沒有疼痛時,會忘記常常回到自己身上,覺察、呼吸。 前天晚上躺在床上準備要休息的我,腦海裏突然出現多個女性,她們看似我的祖先,有點像西拉雅族的人,看見他們的哀傷以及失落,同時也看到她們的勇敢與堅強。聽到有個聲音對我說:妳值得被愛,就算不做什麼也已經值得被愛。不符合別人的期待也沒關係,還是值得被愛。你有能力療癒這一切。 我好感動,從來沒有這樣的感覺,很像找到自己的根與家人的愛,被包容著。 常常會跟諮商師提到我連結不到父母的愛、家人的愛,但那天晚上,我渴望的愛大量的湧入我的身體,或是說他們本來就在我的身體裡,只是從那一刻開始產生連結,這幾天當我又開始自我懷疑的時候,體內好像多了一股力量在看照著我、陪伴著我。 讓自己的身心自由的方式:

🌟承認家族背景的創痛

🌟去照顧體內混亂失衡的能量(透過瑜伽、骨盆冥想、頌缽、自由書寫...來釋放阻塞的能量)

🌟直接挑戰妳受到限制的那條界線,以及因為家族而受到限制的能量,重新界定他。例如:你的母親如果是一個不辭辛勞照顧別人的女人,同樣身為母親的妳,多在生活裡抽空休息(或是把照顧別人的精力,轉成照顧自己)

如此一來,妳便能開始療癒身體裡最基本的模式以及家族傳承的能量流。


🫴🏽一對一正念頌缽瑜伽音療、團課,陸續開課中,想知道更多課程資訊,歡迎IG私訊: towheegoods

raw-image



6會員
5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