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風好大!讓新竹人告訴你如何綁出新竹風吹不亂的髮型!一起綁出超簡單丸子頭!

2022/10/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兩天又變熱了,先生表示:「每次妳說涼就要變熱...」結果今天不就又涼了嗎!
新竹風狠狠的颳起來,新竹女子圖鑑又無預警開拍,提醒大家丸子頭綁起來啊!一起努力讓新竹成為綁丸子頭最厲害的縣市如何(什麼奇怪的里程碑)
今天簡單教學一下如何綁出吹不亂的丸子頭,可能這不是最美的丸子頭,但絕對是最耐風吹的!

1.丸子頭要綁多高才可以挺得住呢?

請看圖!就是那麼高!
綁那麼高是有理由的,因為這個高度幾乎可以把上半的頭髮綁住,就算風吹亂了頭髮,也不置於讓上半部的髮絲落下遮住眼睛。

2.丸子頭要如何才會牢固?

請用手當梳子把頭髮抓到後腦勺最高點,確定馬尾穩固。
接著抓緊馬尾,右撇子順時鐘、左撇子逆時鐘(比較順手),把馬尾抓緊轉圈收成一顆球,如果擔心馬尾散開,可以從最接近頭皮的地方開始轉,轉緊了以後再往上慢慢轉,等到整把馬尾都轉緊之後自然就可以順著轉出一顆球。如果不想要讓球太緊、想膨鬆一點,就稍微放點力氣,讓原本扭很緊的頭髮稍微自然的散開一些。
最後拿L. ERICKSON彈力髮圈綁2~3圈(很重要請打星星)!

3.如果頭髮不夠長可以綁丸子頭嗎?

可以的!把頭髮分成上下兩部份分開綁,上面綁一顆、下面綁一顆在後腦勺,雙丸子頭也是時下很流行的,可愛又實用。
---
希望大家經過這篇教學,可以可愛出門又不遮臉順利找到回家的路!
下面這張圖是我出門走了一趟+騎摩托車帶過安全帽的樣子,丸子頭有點歪、髮絲有點散亂,但整體來說還是很OK的。只要體會過新竹風的人,一定都會理解我的。
---
備註:L. ERICKSON彈力髮圈我超愛用、已經用超多年,大概買過四五桶有(只有一顆頭到底幹嘛買那麼多),原因是明明有很多條但就是會慢慢消失,只好一直買一直買一直買(...)。用這款髮圈的優點就是綁頭髮完全不滑,包頭跟馬尾都可以又挺又牢固。
7.5K會員
217內容數
從2021年開始頻率不一的更新文章,集結我在各方面的心得。 在各個專題分類中,紀錄著我對各種不同事物的熱情與努力,希望這份熱情與溫暖能夠透過文字傳遞給更多人。 你好,我是王小姐,一個老新竹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