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太太在幹嘛?:正職工作帶給我們的|第一季完結

王小姐
發佈於新竹人王小姐 個房間
2023/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首先,非常感謝一直關注這個專題的大家。
這個專題是我某一天突然很想做的,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在疫情還肆虐不明朗的2022年,衝動的開始了。雖然大部分的訪談都是線上完成,但也因為線上訪談增加了很多不確定性,畢竟面對面談話對採訪工作者來說還是有很大的幫助。但是,我真的遇到了很多天使般的竹科太太,她們沒有因為線上訪談帶來的不便而放棄成為我故事的主角,我對他們的感謝無法單單用言語來表達。
身為新竹人,結婚之後成為竹科太太,這個議題對我來說很重要。特別是發現很多人因為不了解、對於竹科太太有各種奇特的想像時,總覺得需要下筆來寫點什麼,讓更多人知道竹科太太在幹嘛。
到目前為止,完成了11位竹科太太的故事,算是現階段的里程碑,這些故事都不是最特別的,可是她們平凡、真摯、樸實、勤奮,有別於很多人印象中「穿得漂漂亮亮參加午茶聚會」,大部分竹科太太的生活更接近專題中的這些。
之所以會從「有正職工作」的竹科太太開始,是因為我原本也是有正職工作的竹科太太,而我明白,要同時顧及工作與家庭是相當不易的。並不是說其他地區的太太、媽媽們不是這樣生活,而是,竹科這個樹大招風的地方,總會讓其他地區的人有各種想像。
雖然不知道這個專題能夠帶來什麼影響,但希望這些故事能夠療癒到每一位努力生活、或者在生活中載浮載沉的你/妳,無論遇到什麼困境,一切都會慢慢變好的。
專題會休更一陣子再繼續前進。
再次感謝所有參與這個專題的竹科太太、以及讀著這個專題的你們。
祝大家新年快樂!

如果喜歡文章,請點小愛心,也可以分享給身邊的朋友,您的支持是寫作的最大動力!追蹤竹科太太在幹嘛?可以收到第一手上架資訊喔!

8.0K會員
217內容數
從2021年開始頻率不一的更新文章,集結我在各方面的心得。 在各個專題分類中,紀錄著我對各種不同事物的熱情與努力,希望這份熱情與溫暖能夠透過文字傳遞給更多人。 你好,我是王小姐,一個老新竹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