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老友及我們一起經歷過的青春

2022/10/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天一早全家趕赴新竹參加老友婚禮。
我18歲就認識了老友,一起走過快30個年頭的朋友能有幾個?
一起參加封閉國家的短宣;
一起參加香港短宣;
身為香港人的老友,開啟我第一次的香港自助行;
當老友在澳門工作的那幾年,我到澳門找她玩;
有年大學開學時,老友還託澳門僑生回台時帶禮物給我,是我喜歡的衣服,她懂我;
單身時的幾年間,週末去外縣市找老友玩,一起過夜度週末,很愜意;
當我手頭較緊時,老友會請我吃飯;
我結婚時,老友作我的陪嫁;
我們也曾一起去靈修中心避靜。
在我結婚有小孩後,再也無法像過去,和老友隨性說走就走、吃喝玩樂,
但老友若上台北,仍不忘探望我。即使我需要帶著小孩,老友仍願意和我一起吃飯逛街,不嫌麻煩。
老友最起初邀請我在婚禮司琴,但我不敢答應,因為有了兩個小孩,變數太多;
老友多次邀請我的小孩當花童,我也婉拒,因小小孩變數太多,怕臨時有什麼狀況,壞了老友大日子的開場。
但即使如此,仍謝謝老友對我們全家的看重。
今天的婚禮很榮耀、感人,充滿宣教的語言和特色,真不愧是宣教士的婚禮,三句不離宣教。
知道老友未來有可能會去到不同地方,難免覺得不捨,但我還是要為她開心。
老友身為資深宣教士,任主差遣是必然的,我要將她交在上帝手中。(附帶一提,我有好幾位宣教士朋友,我常要學習這項功課。)
但無論將來老友在哪裡,我們全家都會記得你和你的另一半。
也希望有朝一日,我能再去你宣教之地探望你。
祝福妳,我的朋友梁姑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平凡的二寶媽、基督徒。婚後的備孕之路遠比想像的艱難與漫長,因著上帝的恩典,我分別在38歲及41歲時生了兒子和女兒,開始了高齡育兒之路。 願和您分享我和孩子、先生及上帝一起成長的小故事,讓人生不只是「過生活」,更像是「讀生活」。 歡迎您來逛逛,一起發現生活中的小故事、小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