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弟的喜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下圖片由筠朵朵拍的 2024.06.09喜宴


時光飛逝,怎麼每個在我眼裡的小朋友,個個都結婚了呢🥺,代表 我也不年輕了,但很替他們開心。


去年表弟他們已經先登記結婚,因為女生那邊,希望簡單辦個喜宴,讓親戚朋友認識一下,所以...我們因為這場喜宴,而聚在一起😊

很久沒喝喜酒的我,因為阿姨希望我跟筠朵媽能一起去幫忙收禮金,喜宴場地在台北,所以我們早早就坐火車出門去。

台北天氣看起來不是很好,跟芳同學說要去台北喝喜酒,芳同學還說,記得要帶傘,感覺會有陣雨啊!結果我沒帶🤣,還好我們下了捷運,走路到喜宴場地的時候沒雨。

後來筠朵媽發現,舅媽她們來了,但遲遲不進來,我還以為她們找不到,跑出去看,當時已飄起雨來,結果看到外婆也來了😳

(這要從前天說起,本來前一天要帶外婆去洗頭加剪頭髮,結果外婆腳不舒服,一直說她不要去台北喝喜酒,後來想說不去台北,也可以去整理一下頭髮,結果她都不要啊!外婆很固執,說不要就是不要,後來我跟筠朵媽就放棄。)


所以沒想到外婆會跟舅媽一起來,原來舅舅有買藥給外婆吃,所以外婆沒這麼不舒服,這下大家都到齊了😊

門口

門口

沒什麼人,偷拍一下,等等他們要彩排

沒什麼人,偷拍一下,等等他們要彩排

剛好看到新娘出來,漂亮!😳

剛好看到新娘出來,漂亮!😳

幫忙收禮金,還要幫忙顧小妹啊!從家裡顧到這裡來,沒辦法小妹不跟她媽,一臉委屈🥺

幫忙收禮金,還要幫忙顧小妹啊!從家裡顧到這裡來,沒辦法小妹不跟她媽,一臉委屈🥺

邊收錢,邊喝雞尾酒,這樣對嗎!?🤣

邊收錢,邊喝雞尾酒,這樣對嗎!?🤣

婚攝拍的

婚攝拍的

整個就很忙碌,除了收禮金、顧小孩,還要一邊發禮。

這邊也是很有趣,阿姨說女生那邊發喜餅,但男方這邊沒發東西,阿姨說怪怪的,後來阿姨自己跑去買了牛肉乾,這大概是第一次喝喜酒,男方有在發禮的😆

借用一下,家人拍的照片

借用一下,家人拍的照片

好喜歡這張

好喜歡這張

因為要幫忙收禮金,感覺錯過了很多,我跟筠朵媽在外面留到很晚才進去,最後還幫忙算了錢,因為阿姨說,收的禮金,等等要給餐廳😆,繳喜宴的錢啊!所以立馬算好來,還好沒有錯誤。


超愛炸湯圓,但是...還是喜歡傳統的紅白湯圓,感覺吃起來,還是不一樣

超愛炸湯圓,但是...還是喜歡傳統的紅白湯圓,感覺吃起來,還是不一樣

說是12點半開席,結果我們1點進去,菜也才上兩道啊!


放上喜宴的菜~

前菜

前菜

這個涼拌鮑魚,好好吃🤤

這個涼拌鮑魚,好好吃🤤

這個干貝超多

這個干貝超多

好好喝的湯

好好喝的湯

龍蝦🤤

龍蝦🤤

raw-image
raw-image
很濃的雞湯,但我沒很愛

很濃的雞湯,但我沒很愛

結果這道竟然最後才出現

結果這道竟然最後才出現

甜點

甜點

最後還有水果,是西瓜。

raw-image

中間有一些遊戲環節,新郎新娘問答,還有二次進場😆,我...只顧著吃。

婚攝拍的

婚攝拍的

婚攝拍的

婚攝拍的

婚攝拍的

婚攝拍的


最後阿姨叫我們等一下,一起拍張大合照

raw-image

喜歡這張,大家都笑的很開心,還好外婆有一起來😍


記錄一下,雖然過了好久才打這篇😆

22會員
28內容數
紀錄生活、日常、旅遊,偶爾碎念一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朵開的新世界 的其他內容
除夕的年夜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初一去逛個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初二去外婆家玩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元宵節過後,就是要去掃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紫南宮!漂亮的錢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詐騙真的....無所不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潛意識與表意識之間的內部空間|解離日常在這四天雙十連假休息時,我感知到自己的內部空間又有所改變了。便想來整理一下從一開始到現在主要的幾個內部空間變化,及記錄移下空間現況方便之後跟心理師回報。
Thumbnail
avatar
安堁日常
2023-10-10
L君的表弟「小騷貨快點過來幫忙啊,我遇到麻煩了呢~」 有天,L君突然緊張的給我打了電話過來。平常都沒有過這樣的,聽得出來應該是很嚴重的事,我就立刻過去找他了。 他卻不是在和H君他們合租的地方,而是在自己的老家。我有點緊張的到了門口,再次打了給他確認真的能進去才按了門鈴。 L君才剛打開門,我就聽到了一陣吵
Thumbnail
avatar
小騷貨日誌3.0
2023-07-29
为什么有些人不能表达自己的情绪作为一个成年人,沟通你的情绪比作为一个孩子更困难吗? 首先,我不确定是否有人愿意倾听你的感受。 其次,没有人有义务接受你不愉快的感觉。 它们不是你的情感垃圾桶。 你逐渐学会了保持沉默,似乎是快乐的,并保持你的真实感受隐藏在别人面前。
Thumbnail
avatar
louzitta
2022-04-19
身而為王 074 表姊,追的到表弟我的心,就來追吧❤前言:現在,這本書已經可以預期會是一本幾百篇以上的超長書,因此請泡壺熱茶,放寬心,沉住氣,好好享受書香與文字的悠閒時光。以上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03-12
身而為王 072 表弟,追的到表姊我的心,就來追吧❤前言:現在,這本書已經可以預期會是一本幾百篇以上的超長書,因此請泡壺熱茶,放寬心,沉住氣,好好享受書香與文字的悠閒時光。以上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03-09
2020年尾聲我參加表弟的婚禮 在這週日,以西洋力算的週日為第一天,日期為:十二月二十七日,我記前年「民國108/3月表哥婚禮」、「108/12月表妹婚禮」後,第一次參加家族親屬婚哩,是因為再依零七年親手足離開之故。今年選擇參加是因為一年讓我慢慢在心中能跳躍那個死別的烏雲,但坦白說我只有暫時跳過。 這樣我就可以有文字可以記錄這一
avatar
小熊
2020-12-29
兒童參與(表意)權的「參與模式階梯」兒童參與模式的階梯(A Ladder of Little Citizen Participation)
Thumbnail
avatar
Christine Yuihwa Lee
2019-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