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 造勢超成功!Coi Leray 順利帶起〈Players〉旋風!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i there,近期如果是有在刷短影片的朋友,不管是 TikTok 或 Instagram 等等,應該或多或少都會聽到 Coi Leray 被各大平台運用的〈Players〉(2022) 吧?!今天還分享一下這首操作成功的歌曲,我想應該很多人是只聽過片段、而沒有聽完整首歌吧。Coi 從2018年開始發表作品,因為〈Huddy〉(2018)、〈No More Parties〉(2021) 等單曲而漸漸受到大眾視野的注意,真正受到主流樂壇的注意,絕對是在和 Nicki Minaj 合作的〈Blick Blick〉(2022),雖然中間經過了和其他歌手的一些 beef,但他現在終於靠著自己的力量成功崛起啦!
在〈Blick Blick〉之後,我原以為 Coi 會就此黯淡下去,畢竟雖然沾了 Nicki 的光,但是這首歌的成績只能算得上是普通而已,而且在這之後 Coi 也和 Nicki 之間出現了嫌隙,但又經過一段時間後似乎兩人又和好了,從此之後在女 rapper 界應該也就沒有和大前輩的摩擦了,Coi 藉這個時機全力發展自己的作品,而很明顯地從今天要分享的〈Players〉也可以看出他的成功。
一開始我也跟很多人一樣是在 TikTok 的平台上聽到〈Players〉,或許是因為在很多短影片裡聽到的只有兩、三句,所以原先對這首歌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不過在這首歌一度衝上美國 Billboard Hot 100 的前十名之後,我就去找了完整的歌曲來聽。初聽覺得是首很不錯的歌,聽得出來 Coi 想要展現的饒舌功力,在節奏方面也很順暢、很抓耳;不過我真正覺得這首歌是首好歌,是到了聽過四、五遍後,才有讓我覺得是首很不錯的作品。
Coi 的饒舌,給我有點像 Cardi B 音質以及 Doja Cat 氣息的感覺,這是個很奇妙的感受,近期的新生代女 rapper 已經不再那麼強調饒舌段落中的力量感,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很率性而為的慵懶感,這從我之前分享過的 Ice Spice 也可以看的出來。不過在 Coi 還是可以聽出他的用心經營,除了比較自我的展現,也有對於傳遞自身功底的野心,這部份聽起來還真的是有點東西呢!
個人猜測或許 Coi 自己也沒有想到〈Players〉會這麼成功,所以除了串流之外,在 YouTube 直到現在也只是釋出一個音訊檔版本,這讓我覺得有點可惜,我想除了趕不及拍攝 MV 這個狀況,真的沒理由讓好不容易營造起來的新人氣勢就這樣浪費掉吧。儘管我認為假使有 MV 的話,也會是類似搔首弄姿的畫面,但比起音訊的畫面依舊是贏了不少,所以我還是期待 Coi 可以打鐵趁熱釋出 MV。
這首歌的成功其來有自,在〈Players〉中 Coi 插值了 Grandmaster Flash and the Furious Five 的〈The Message〉(1982),同時我認為這首歌或多或少也受到了 Diddy (Puff Daddy)〈Can't Nobody Hold Me Down〉(1997) 的影響,因為聽起來的節奏真的蠻相似的。不過無論如何,這首〈Players〉的成功在近期是非常明顯的,期望 Coi 可以繼續趁勝追擊,因為最近的女饒就跟雨後春筍一樣地冒出,看來會越來越精彩啦!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572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ikTok重新定義社交媒體的未來 TikTok的崛起與特色 快速普及的社交平台 TikTok作為一個短視頻分享平台,迅速在全球范圍內崛起。它以其獨特的功能和優秀的算法,吸引了大量用戶,特別是年輕一代的青睞。TikTok不僅提供了一個讓用戶分享生活和創作內容的平台,還通過其豐富多樣的創意功能,讓用戶能夠展示自己的才華和創造力。
avatar
Annachang
2024-04-10
TikTok的隱私和安全問題 TikToK一個風靡全球的社交媒體平台 TikTok是一個在全球迅速流行的社交媒體平台,允許用戶分享短視頻,與其他用戶互動,並參與各種挑戰和趨勢。   TikTok的隱私問題 數據收集 TikTok面臨著各種隱私問題,這些問題已經引起了政府機構和用戶的關注。 TikTok收集了用戶的
avatar
Annachang
2024-04-10
TikTok對人們的影響:一個新時代的社交現象TikTok作為一個全球性的短視頻平臺,對人們的社交、心理和文化產生了多方面的影響。本文將從社交、心理和文化等方面分析TikTok對人們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Sainz.
2024-04-06
【TikTok 安全政策更新】守護社群安全體驗!TikTok#為您推薦 影片與青少年適齡功能 助全球社群安心享受精采時刻 文、圖/TikTok   啟發創意並帶來歡樂一直是 TikTok 的使命,更是社群揮灑想像力和創意力的基礎。因此,TikTok 持續投注資源,我們盤點了 TikTok 過去三個月以來的安全政策更新,包含推薦系統如何為您推薦影片,與為青少年使用者推出的安全政策與適齡功能,讓平台成為全球社群分享創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4-03-21
用 TikTok 為你的企業創造價值 Monetizing TikTok for Business Growth美國眾議院於 3 月 13 日以壓倒性多數,投票支持一項可能在美國禁止 TikTok 的立法。但許多專家質疑其合法性,也不一定會發生。 既然 TikTok 仍會存在社群媒體,並且持續發揮其強大的影響力。身為企業主的你,一定需要了解如何運用 TikTok 來替企業創造價值。
Thumbnail
avatar
九思觀察家
2024-03-19
Tiktok 高階班單元一:帶你快速破解 Tiktok 的商機密碼 1. Tiktok 未來趨勢分析 2. Tiktok 優化網紅合作細節 3. Tiktok 建立與養號 4. 品牌曝光、粉絲經營 5.成功案例分享 6.流量密碼 7.開放提問與互動. 單元二:展現天賦優異直播主的心理素質 1.公司直播課程的成效報告
avatar
艾薇行銷
2022-05-14
Tiktok 初階班單元一:TIKTOK直播直播產業現況 1. 何謂直播教學? 網路直播節目注意事項 1.前置作業的準備 2. 直播平臺的操作設定 3. 直播環境架設與器材選擇 單元二:銷講大師一打造人氣直播的方式-. 直播平臺的選擇與運用1.演講心態2.演講關鍵 3.演講模式4.演講風格 影片短片製作步驟(一)
avatar
艾薇行銷
2022-05-14
TikTok事件,是資安保護?還是政治打劫!在美國總統川普強勢的政治壓力下,中國大陸北京字節跳動的 TikTok(抖音)美國業務在 09月15日前,是否真能順利售出?又會被誰併購呢? 比爾蓋茨認為:「從社群平台的角度來看,讓Facebook有更多競爭對手是件好事,但川普卻在殺死唯一的對手TikTok,這很怪異!」...
Thumbnail
avatar
Mr.July
2022-05-02
【TikTok 行銷指南】重點數據、平台困境、廣告格式&素材建議,一次掌握!2022 報告指出,TikTok 已挾 35.2% 使用率,躍升台灣網友愛用社交平台前五名,相當每三人就有一人熱衷使用 TikTok——想進軍年輕人市場,利用 TikTok 做行銷?TenMax 本篇文章,為你解析 TikTok 熱潮與行銷建議。
Thumbnail
avatar
TenMax ADTech Lab
2022-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