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后 Taylor Swift 魅力無法擋,粉絲歌手追星追到直接寫首歌

2022/02/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i there,大家應該多少都有喜歡的明星、藝人,而相信在西洋樂壇中 Taylor Swift 是很多人的偶像,不過最近我發現了一個瘋狂粉絲的行徑,鄉村歌手 Matt Cooper 本身就是 Taylor 的大粉絲,他已經瘋狂到直接以 Taylor 的名字寫了一首歌〈Taylor Swift〉(2022),收錄在他的最新單曲專輯《Taylor Swift + Partner In Crime》(2022) 當中,並且最有趣的是這首歌的 MV ,完完全全就是個粉絲的生活自述😂。
作為一個樂壇新人的鄉村歌手 Matt,他毫不掩飾地去讚頌偶像,並且最有趣的地方是,在歌曲當中用了大量偶像 Taylor Swift 的經典歌曲名,巧妙地串進整首歌裡;在聽歌時我就只是覺得應該就是寫進幾個詞吧,不過仔細看過歌詞之後,發現歌詞中的歌名數量比我想的還要多更多,相信如果也是 Taylor 粉絲的聽眾,在聽過這首歌之後一定很有共鳴!
前面說到這首〈Taylor Swift〉的歌詞加入了很多 Taylor 的歌名,隨便舉例都能看出 Matt 的用心,像是〈Fearless〉、〈Red〉、〈Delicate〉、〈You Belong With Me〉、〈22〉、〈Blank Space〉、〈Wildest Dreams〉、〈Love Story〉等經典歌曲,可以說是這首獻給偶像的歌曲,本身就是用偶像一路走來帶給粉絲的音樂串起來的。
而身為鄉村歌手,Matt 的這首〈Taylor Swift〉當然是濃濃的鄉村風格,並且這樣的風格也是 Taylor 一出道給人最深刻的印象,Matt 自己也曾說過自己之所以會成為一位鄉村歌手,也跟 Taylor 帶給他的影響有著脫不了的關係;也慶幸 Taylor 影響了他,在這首讚頌偶像的歌曲中,可以聽到 Matt 深厚的鄉村功底,不論是唱功或是創作方面,我想聽過歌的大家應該都不否認 Matt 是洋溢著滿滿的才華的。
我沒有很多地去聽 Matt 在這首歌的唱功,對我來說鄉村音樂的唱功不是最重要的,只要做到有穩定性我就覺得已經達到基本需求了,而這樣的音樂值得讓人注意的是自己在歌詞內容以及情感的表達方面;很理所當然的是,這樣一首關於偶像的歌曲,我覺得身為瘋狂粉絲的 Matt 表達的自然是手到擒來,也給我感受到他對於 Taylor 的熱愛及這位偶像的優秀是如何影響他的。
一開始我是在 YouTube 偶然滑到 Matt Cooper 這首〈Taylor Swift〉的 MV,沒想到一聽就直接迷上了這股正向力量,讓我看到一位好的偶像也能將粉絲帶到適合的道路上,對我來說這不僅僅是一首粉絲自己創作的好聽歌曲,在我心中也是一個美好的追星故事,同時也期許更多有才華的人可以這麼做,因為偶像而做出更多好聽的歌,讓喜歡聽音樂的大家也有更多好音樂可以享受。

追蹤我的 Instagram :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4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