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了一條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走了一條路 也累了好久
問問自己這條身心疲倦的路還要走多久?
又問問自己這路上的一切辛苦 你本來不就都知道嗎?
為什麼懷疑?為什麼猶豫?為什麼脆弱?
顫抖 搖晃 止步 疑問
疑問 發現 充盈 跨步
反反覆覆 走走停停 停停走走
深深的靈魂 低語著偉大的奧義正在一路風光上
深深的靈魂 渴望找到坦然的偉大情懷
而幽幽的無助與空愴 又把心吞噬了好大一個洞
止住 止住 一切追尋的欲望
我該努力
我不想努力
我可以努力
我已疲憊再努力
我就是矛盾與疑問
踉踉蹌蹌 卻還在這條路上
在不解中不斷求解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亞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初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憶碎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藏在夢與夜的真世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一晚留宿交換你的故事-讀你走慢了我的時間用一晚留宿交換你的故事-我讀你走慢了我的時間
    Thumbnail
    avatar
    蘆薈莊的筆耕園地
    2023-12-13
    微心得|你走了以後,我一個人的旅程 朋友借了我這本書,我竟然花了一個多小時就把它看完,很久沒有這樣一口氣把一本書看完。 閱讀過程中,內心隨著作者的細膩筆觸悸動著,整個人被緩緩的牽引著,進入主角的心境中。 不得不說,我十分訝異林書宇導演的文筆如此之好,書中的一字一句深深牽動著我。記得我曾看過其另一電影作品:星空。這是由幾米繪本改編的
    Thumbnail
    avatar
    明明很愛貓卻不肯收編者
    2023-10-06
    【故事紀實類】評《或許,我就這樣一個人走了》──時光凝滯,展現最真實的人生末路  這本書的作者小島美羽,是一位遺物整理師。主要的工作內容除了整理遺物之外,也包括清理房間。清潔那些沾染體液的床墊、榻榻米,甚至是底下的木頭地板。有時甚至連馬桶都要完全換新的。   2016 年,作者深感日本一個人死去──即孤獨死──的案例越來越多,她決定製作模型屋,讓世人更能切身體會「一個人死,
    Thumbnail
    avatar
    奇狐文化
    2023-09-14
    書籍介紹︱《或許,我就這樣一個人走了》從模型屋看見孤獨死的真相⚰️孤獨死在你我身邊 隨著現代社會結構的改變,孤獨死已經悄悄融入我們生活當中,所為的孤獨死並沒有特定的死因,其共同點皆為在家中死亡的當下無人發現,屍體沒辦法在第一時間得到妥當的處理,往往發現已經是好幾天甚至好幾個月後。
    Thumbnail
    avatar
    梧椿
    2023-08-13
    我的YT開了一個專門講旅遊的頻道!頻道名稱是~台灣真有趣四處趴趴走大家好! 我是「飛火米」! 我的YT開了一個專門講旅遊的副頻道! 頻道名稱是 ~ 台灣真有趣四處趴趴走 我的旅遊影片會專門放在這個頻道! 頻道已經有淡水的影片了! 歡迎大家訂閱參觀! 謝謝大家!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3-07-28
    未來的路,被我造得筆直,但另一頭,就像心虛在掩飾什麼而刻意複雜化,我知道,沒有一條路,從頭至尾走起來如此我的第一個工作,曾經毅然想去海外試試,可能到中國大陸的江蘇昆山或廣東東莞,比台灣多20%的本薪,包食宿,一整年算起來可以比台灣多50%的收入,如果我一個月存下3萬台幣,更拚一點的話,2年可以存100萬,很快就存到人生的第一桶金。
    avatar
    看貓無點
    2022-08-16
    多桑愛閱讀(31)-【走在夢想的路上】─原來,世界早有一條屬於我的夢想之路-謝哲青【多桑書評時間】 感謝哲青哥,我是多摸摳桑,兩位寶貝兒子的爸 這是一本記錄哲青哥在國外求學、旅行、工作,到後來進入演藝圈的點點滴滴,『世界的另一端,有我所愛、與我愛的人,在等候我回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vcpycAE_GA
    Thumbnail
    avatar
    多摸摳桑
    2022-05-28
    今早我走了一趟步道眼睛看綠色時屈伸晶狀體的肌肉顯得放鬆許多,不如見紅光時緊迫,亦不若一片藍時渙散,一種中和的頻率,像琴鍵的中央C,像古文明的中原不高不低的緯度,像車流裡的福斯金龜車,在可見光譜的正中央。 世界初始海洋住滿藍箘(小時候考試寫的是藍綠藻),細胞內的綠意吸收太陽能轉換成有機碳來儲備能量和大量的氧氣,家旁邊一
    avatar
    地鐵魚
    2021-10-08
    onsen日記 #2 —— 「一條路,走就對了」距離上次與人促膝長聊,又已過去幾周,當時台灣還未進入第三級警戒,但社區感染混沌的情況,讓過去一年習慣安逸的我們瞬間驚醒,疫情控制原來可以一夕之間翻盤......
    Thumbnail
    avatar
    鳥與貍
    202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