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羊與恐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一晚,我從「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中,讀到了這一段......
天剛剛破曉,男孩便趕著羊群朝太陽的方向走去。
"它們永遠不需要做出一個決定,"他想道。
"也許這正是它們總要緊緊依隨我的原因。 "
羊兒們感到的惟一需要就是水和食物。
只要男孩知道哪裡是安達盧西亞的最好牧場,它們就將永遠是他的朋友,
哪怕是它們的日子一成不變,
哪怕是在日昇日落之間耍慢慢度過很長的時間,
哪怕是在其短暫的生命中它們從未讀過一本書,
也不懂人們講述村莊里發生的種種新鮮事時所使用的語言。
有水和食物它們就會高興,這就足夠了。
作為回報,它們會慷慨地獻出它們的毛,它們的陪伴,
還不時地獻出它們的肉。
"假如我今天變成了一個魔鬼並把它們一隻一隻地殺死,
它們也只有在幾乎全部羊群被殺光之後才會察覺,"男孩想道。
"因為它們相信我,而且忘記了相信它們自己的本能。
這一切僅僅是因為我能帶領它們找到吃的東西。」
我不禁開始害怕,
我是否曾經成為他人的魔鬼?
當我以為我給予了群羊水和食物。
當我以為我熟知領導群羊之術,努力的照顧好它們。
而我卻扼殺了他們的本能,也改變了他們的生命軌跡。
我也害怕,
我是否曾經成為追隨魔鬼的群羊之一?
當我習慣這水和食物。當我開始鬆懈了我的感知。
而我從此麻痺了自我,成為了一塊只是還會移動的肉,
也迷失了自己的生命軌跡。
想到此,我害怕不已,
那一晚,我抱著棉被恐懼到哭泣,還做了一個一直回不了家的惡夢。
    亞棋
    亞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