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我把討人厭的塑膠袋變美了|澳洲生活|異國手札

2022/10/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Treat kindly the Earth is to treat kindly oneself.
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
極簡加上不塑的我,到澳洲後依舊盡量維持,說盡量是因為身邊的人並沒有這樣的習慣,因此只能盡量以身作則看能否影響他人。

塑膠袋是傷害地球最大的兇手之一,因此每次出門一定得準備購物袋,也會在車上放幾個袋子,提醒其他人不要再拿塑膠袋回來!

不過家裡出現塑膠袋的情況還是很難避免,每次打開抽屜看著它們就煩,今天心血來潮幫它們整理一下,突然覺得自己好賢慧啊!
看著這些雜亂的塑膠袋,能不心煩嗎?!
整理後有沒有很美? 看了心情好多了!

此時驚覺「我們家塑膠袋怎麼只剩這些?」才知道原來我的影響,是有些許作用的,不像以前的塑膠袋,真的是用「一堆」形容!

蔓怎麼做?

澳洲的袋子很大,所以像這樣:
1. 三等份對折。(左下)
2.提袋折起藏裡面。
3.找出適合的大小後,將提環那側收進底部。(右上)

小袋子不用像這樣分三等份,只要兩等份對折即可,其他步驟一樣! 很簡單吧!(得意樣~

當我對另一半說:「親愛的,我把塑膠袋變美了!」
他則苦笑看著我,似乎在說:「妳太閒了!」

從分類看文化

台灣一級棒!

剛開始對這裡的人在垃圾分類,及使用購物袋的態度,感到不可思議,明明有可回收及不可回收兩種,這麼簡單的分類,卻看到大家還是亂丟,感到難過!

曾和朋友討論過這個議題,發現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們,聽到台灣的分類方式及環保意識感到驚訝且羨慕,讓我感到驕傲!

帶著在台灣的經驗看世界,真的覺得台灣很棒!相對的,當看到這裡的人用這樣的態度對待地球,除了難過外還帶些許的憤怒!

繼續保持善良

蔓不負責調查發現,其實有些人不願意分類,並不是想傷害地球,或是不願意做環保,只因為常常被爆導出,垃圾處理場將各種類別的垃圾全一併處理,發生太多次,導致失去人們的信任,讓這裡的人覺得分類是多餘的行為。

現在可理解並不再自以為是,將那些不分類的人冠上負面的形容詞了。雖然可以同理,但我依然保持原本的態度,不要再製造更多的垃圾,且盡量用這樣的態度影響身邊的人!!

~愛護地球,人人有責~ (蔓正經掰語錄)



圖文/蔓無目的
金句來源/漢語網
7.8K會員
420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